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落夢殘碟,緣起千年

落夢殘碟,緣起千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塵世之情,唯愛若煙。無形於天地,卻無從消彌。

  ——題記

  千年之前,踏月雪亭。你,手撫古琴,指觸細弦。我,手執素筆,墨染砂紙。如夢似幻,非仙亦仙。一曲琴聲空相憶,一縷墨香亂心扉。笑靨如花,為我傾盡千世芳華。紅袖添香,魂牽夢繞。風舞霓裳,為你題盡萬年韻華。揮筆而起,蒼勁有力。

  百花爭艷雨蝶隱,蝶飛雪亭願隔世。獨舞輕空獨自歡,若止流年皆未變。

  三生石前,是誰許下亘古相隨的誓言?奈何橋畔,是誰在遠方輕喚着我的名字?輪迴邊緣,卻早已染指紅塵,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羈絆。

  孟婆湯,忘前塵,一飲而盡,血誓成空。沒有回頭,就這麼一直走着,走着……

  千年之後,踏月雪亭。你,羽化成蝶,起舞清影。靜念成思,思念成疾。不知受什麼東西在牽引,我再一次回到此處。一亭、一桌、一琴。為何這裡有種莫名的熟悉感?不,是悸動!來自內心深處的悸動!繁華盡落的亭台前,沉寂了千年的古琴。觸琴而感,隱隱作痛。如今,弦斷心傷,物在人亡。

  佛曰:“五百次的擦肩而過才能換來一世的生死相許。”是否六道輪迴的等待也能成全今生相濡以沫?不知不覺間,一隻雨蝶落於指尖,輕顫嬌翅,私私細語……

  弦斷殤,殘蝶夢,踏月雪亭空悲歡。

  千年緣,何時聚,十里紅塵間相悅。

  錯落煙雨心無間,觸景生情憶千年。

您正在瀏覽: 落夢殘碟,緣起千年
網友評論
落夢殘碟,緣起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