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風吹起的,風吹去的

風吹起的,風吹去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風吹起的,風吹去的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風吹起的,風吹去的,是曾經,是現在,是未來——或拌着陽光,或拌着雨水,或拌着迷霧······

  這樣的風吹起的是思念。

  夏日裡,是最能感受得到微風溫柔的。像是那些溫和的記憶。

  想來,自己似乎許久都沒有這樣坐着,靜靜的感受着這樣的微風了。

  風吹起的記憶在飄搖——喜歡迎着風跑,小小的身子手牽着手狂野的跑着,只要還跑着就可以感受到那涼爽的風。

  似乎順着這陣風,我能夠嗅到一絲絲關於某些人的回憶,是因為這風本就來自遠方,帶來了一絲絲不同於這裡的氣息嗎?還是它帶來了一個問候。

  許久前寫過這樣的一段話:在同一片星夜下,在遠方是否有一個和我一樣安靜的躺望着天空的人,是否也和我一樣懷揣着關於未來的念想,是否一樣在尋找一個陪伴的人?伸出手,讓風寄送一聲問候,是否她(他)伸手間會抓緊,輕聲回答?

  今天的夜裡沒有星光,卻有這樣輕柔的風。

  或許,這是我想念的原因,我念起了某些人。

  01

  初中畢業之時的那一天晚上,似乎第一次望見了那樣的天空,感受到了那樣的一陣風。

  那時候的時間我們已經不願意去看,只是和幾個好友從聚會的地點走出,來到了一個草地,相視一笑,默契的躺了下來了。

  夜空中閃爍的星光很是溫柔,似乎有清風拂過,也或許是綠草的打擾,有種被擁抱的感覺——我們躺着,望着,聽着,還能嗅到青草的香味——不知道是誰先開了口,也忘了說了什麼——只是這樣的一個畫面便是拌着風的氣息一起留在自己的記憶中。

  那樣的安靜,舒適,還有溫暖——因為那時候的我們都對未來充滿了渴望,而且手中握着自己認為可以一起走的夥伴。

  02

  高中之時,第一次逃課,沒有去晚自習,和一個女孩來到了操場的草地。

  兩人背靠着背,她說,“我想去馬爾代夫,世界的心臟,”

  我笑着,“會的,加油!”

  那時的夜空依舊的美······

  03

  在一條車輛喧鬧的的十字路口,中間有一個小花壇,裡面是草地,周圍是我喊不上名字的花。我自己一個人,躺坐着,一樣,星空依舊,只是我是一個人······

  這個時候已經是高中畢業了,聚會燈光散去,酒瓶躺坐在聚會餐桌上,依稀的可以聽見一些告別和祝福的話語······

  這個時候,我似乎不想跟任何一起,也沒有誰默默的跟上了自己的腳步,我第一次那麼的清晰的感覺到了一種茫然······

  日記本中的那些話語浮現在眼前——在同一片星夜下,在遠方是否有一個和我一樣安靜的躺望着天空的人,是否也和我一樣懷揣着關於未來的念想,是否一樣在尋找一個陪伴的人?伸出手,讓風寄送一聲問候,是否她(他)伸手間會抓緊,輕聲回答?

  04

  家,夜深,安靜的夜空中沒有了星光,我自己站在窗前仰望,想等有那麼一顆星星閃爍一下——那一定是屬於我的吧!

  05

  未來,我已經不需要太多了,mp3,一副耳塞,一行囊,一顆心——帶着孤獨,一個人就可以走很遠,很遠——但現在,只是或許······

您正在瀏覽: 風吹起的,風吹去的
網友評論
風吹起的,風吹去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