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深度的知覺

深度的知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在生活和現實中,我總被一些莫名的東西感動着,包括我的情感和生活,我想表達我對人生的那份執着和感觸。很多年沒有提起筆,去勾畫我片刻的記憶,總是在朦朧里度過,夢總是那樣嬌柔,情感總是那樣含蓄。

  我嚮往那些屬於自己的夢想,

  我嚮往那些曾經美好的回憶,

  我嚮往那些流連無邪的畫卷,

  我嚮往生活中那所謂的藝術,

  我嚮往現實中那純真的愛情,

  我嚮往情感中那深度的知覺,

  也許,很多人和我一樣一直彷徨於茫然若失,那些曾經和我一樣的,在人生轉折的道路上迷惘的年輕的心。

  也許,很多人和一樣一直流連於難忘的,校園生活的困惑,那是人生棲息演繹的少年時代,在人生轉折的道路上思緒萬千。

  也許,很多人和我曾經一樣難忘於,遺失的美好幸福的懵懂,無憂無慮的生活,那是生命初端僅有的奢求。

  當我們涉足在人生和生活的道路上踽踽獨行,認識自己的心的世界,解開心的困惑,才能演繹出快樂的人生。

  當我們擁有健康的心,無論你富有還是貧窮,年輕還是年邁,都能快樂地工作和生活,其實無需時常抱怨,時常逃避,時常悲觀,時常憤怒,時常壓抑,時常緊張,時常急躁,時常厭倦。

  當我們打開心世界的窗口,屠格涅夫說,“人的心靈是一座幽暗的森林,”意思是說,人的內心包羅萬象,神秘怪異如一道幽潭,讓人無法探測其真相。你玄奧,複雜多變的心確實讓人難以捉摸。於是有人這樣,自我認知,感覺剝削,深度知覺,注意力的選擇性,無意注意,角色轉換,肢體語言的心理暗示,應激反應。最後他或者她,知道所謂真我的存在。

  每一個人的行為都被自己的心理支配着。老子說:“知人者智,知己者明。”了解你自己的心理世界你就是明者,了解別人的心理世界你就是智者。於是有人這樣,情緒影響知覺,強烈的道德感,意志品質氣質的差異,依戀心理的存在,感觸失眠的困惑,就象追求完美的人,時常的抱怨生活。

  不段地學習是有機體適應環境的一個必要條件,有機體在不斷變化的複雜的環境中,必須經常調節自己的行為求得與環境的平衡,學習的過程是複雜的,內容是廣泛的,形式是多樣的。學習貫穿了個體生命的全過程,同時學習中也會伴着遺忘。於是便有了,頓悟學習,嘗試錯誤學習,潛力學習,學習時機的選擇性,神奇7短時記憶,再認潛意識的自我完善。

  我們一直不了解日常生活。工作中很多現象,背後都受到心理效應的影響。鄰里效應從眾效應鯰魚效應皮格馬利翁效應貝爾效應蝴蝶效應邊際效用遞減效應馬太效應木雞效應,所有的這些只說明,你還不能看清人浮於世的俗氣,你得學會為人處事,社會感染情緒深度的變化,我們所追求的是情緒達到共鳴。

  很多人不明白,生活中這樣一些人,他們時常發脾氣,緊張,厭倦,急躁等,那是他們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如果你能把情緒控制,那你一定會成功的,如果你被情緒控制,那麼你的人生不在有光彩。有錢的人苦惱,壓抑的人博客成為避風港,逃避的人註定失敗,小娜的煩惱抱怨,塔里蘭的陰謀不過只是為了激起默默的憤怒,朋友為何都離她而去那是太急躁了。當青年遇見方丈,他不在厭倦生命,他感受到所有的一切都那麼美好,陽光和晨曦。

  在現實里,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年輕的心時常被情感困惑。每個人的能力都會遇到愈來越多的挑戰,內心世界感到極大的波動,總是想尋找一分寄託和依靠,

  人生為何如此黑暗空虛,孤獨,悲觀,挫折,怨恨,浮躁,生死邊緣的徘徊抑鬱,別讓生命在孤獨中隕落自卑。

  把工作丟到明天-拖延,他為什麼會臉紅-羞怯,特殊的尋找者-完美主義,楚漢之爭,誰主沉浮-優柔寡斷,不為小事煩惱-爭面子,人們為何要對着干-逆反心理,愛情為何如此傷人-失戀者心理,拿影子懲罰自己的人-過度敏感,

  人的心理缺陷可以去彌補,也可以去跨越,人內心的力量是無窮的,只有找到激活這力量的鑰匙,就可以擺脫陰暗的困擾,洗滌心靈的塵埃,擁抱健康的明媚陽光。窗外僅有的風景自私,他為什麼被開除嫉妒,曹操榮不下楊修狹隘,上帝的救贖偏執,千金難買的快樂虛榮,‘如果,只要’的背後,病態懷舊者,多想回到家一直依賴。

  摒棄不良嗜好和怪癖,擺脫異常心裡的毒害,洗盡塵俗,褪去鉛華,在喧囂的塵世之中,要保持心靈的清凈,戰勝毒害自己的心魔,走出陰霾的心理病疾,需要積極地調整自己,只有這樣讓心靈重見陽光焦慮憂鬱社會恐懼強迫妄想精神分裂神經衰弱懷疑癔症戀母讓這一切都隨風吧。

  跨越畸變的人格障礙,人的生命歷程像河流一樣經歷種種挫折,有形的障礙令人卻步,心中無形的障礙讓人憩息,需要面對障礙,正視障礙,最後跨越障礙。

  ‘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不同心態會產生不同的結果,在人生的旅途中會碰到未知的困難,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艱險,保持良好的心態,堅定的信念去面對,去克服,才能創造出美麗人生。自信,樂觀,豁達,幽默,平常心,感恩,寬容,這些都是心態。

  打造屬於自己的完美個性,個性貫穿着人的一生,影響着人的一生。正是人的個性傾向中所包含的需要動機理想信念世界觀,指引着人生的方向,目標,道路,個性中包含的氣質性格能力,影響決定着人生的風貌,事業和命運。善良,誠信,自製,謙虛,自強,自尊自立,你值得擁有。

  我想表達的只是再認淺意識,渴望某一分靈感的到來,曾經渴望的那麼多,藝術那是啥都已經,漸漸模糊在記憶里,生活在現實中的我。只想簡單的擁有着,小小的單純的愛情,物化的歲月那只是,曾經往昔流連忘返。

  我的心依舊那樣年輕,只是含蓄的表達着情感,‘我們周圍的空氣多沉重,老大的歐羅馬在重濁與腐敗的氣氛中昏迷不醒’,我想表達的只是這種感觸而已。

您正在瀏覽: 深度的知覺
網友評論
深度的知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