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牛郎進城

牛郎進城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范小進這段時間特別煩惱,他惱的是好朋友阿強。兩人又是同事,天天都混在一起的,又幾乎同時談了戀愛,范小進的女友阿燕和阿強的女友小紅也是好朋友加同事,所以四人仍經常湊在一起的。本來是皆大歡喜的事,但阿強偏偏弄了一個浪漫求婚,讓范小進頭都大了。

  那天阿強叫了范小進和一幫朋友,還準備了幾條橫幅用氣球綁着,早早就等在女友小紅單位的門外。下班時間到了,小紅和阿燕正好一起走出門來,阿強立即手捧着99朵玫瑰花,一個箭步衝上去堵住了女友小紅。

  就在小紅髮愣的一瞬間,阿強迅速地把玫瑰花遞給了她,說:“我愛你到永遠!”話音剛落,書寫“相愛永遠”、“伴你一生”求婚宣言的紅色條幅隨氣球騰空而起。與此同時,助陣的朋友們放飛無數個彩色的氣球,齊聲高喊:“嫁給他!”“嫁給他!”連過路的好多人都停下腳步,大家跟着一起喊,場面一下子變得十分壯觀。

  小紅接過玫瑰花,當時就激動得哭了,這場面讓阿燕也頗為感動。當晚范小進還在洋洋得意地跟阿燕說起他們白天是如何準備的,冷不防阿燕拋給他一句話:“如果哪一天你有更浪漫的求婚方式,而且是我沒聽說過也想不到的,就答應嫁給你。”

  范小進沒加思索就答應了,可回去一想,這才覺得事情卻沒那麼簡單。他能想得到的,也都有人做過了,人家沒做過的,也覺得不夠浪漫。這一下,他就有點惱阿強了,求婚就求婚唄,還弄這麼個破儀式。現在女友聖旨已下,他卻沒有退路了。

  阿強和小紅已經辦了婚事,再也不像以前一樣和范小進整天混在一起。阿強也勸他應該結婚了,范小進心裡也急啊,可是卻無可奈何。

  這天他出城辦事,路過郊區的農場時,順便去看在農場里做工的表哥,看到幾個孩子正騎在牛背上玩。他心中不由一動,七夕快到了,七夕是牛郎會織女的日子,如果這一晚騎着牛拿着玫瑰花出現在阿燕面前,她是做夢也想不到的,這個時候求婚,她哪會有理由拒絕?

  七夕這一天,他與阿燕約好晚上在她家門口相見,就趕到郊區農場,表哥已經將一頭小牛犢打扮得花枝招展。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范小進抱着一束玫瑰花,牽着牛犢喜滋滋地上了路。剛走進城,老遠就看到一個交警指着他說:“牛是不能進城的,快拉回去。”范小進犯暈了,看樣子交警不但管車,還管牛哩。這些交警也真是的,都到下班時間了,還出來晃。

  不過這難不倒范小進,牛是一定要拉到阿燕家門前的,總不能讓她出城來接受求婚吧,那樣也太沒趣了。大路不能走,還不會走小巷嗎。他沒說二話,拉着牛往回走,等那交警看不到人時,就鑽進了一條小衚衕。

  轉了兩條巷子,人們只是帶着驚奇的樣子看着他。這時面前鑽出了一個人,一把將牛抓住,卻是一個老頭子。老頭笑道:“你們也做得太誇張了吧,送一頭牛來還用得着這麼隆重,還給它戴上這麼多花?”老頭一面說話,還一面用手扯掉牛身上粘着的綵帶和花朵。

  范小進一看急了,忙用手拉住老頭說:“你想幹什麼,我辛辛苦苦打扮好的,你——”

  老頭子一笑:“你是方老闆的工仔吧,我今天剛跟他說想跟他買一頭牛犢,沒想到現在就送來了,還真夠快的。”說罷摸了摸牛頭,說:“這頭還真不錯,說說,多少錢?”

  范小進算是明白了,敢情這老頭以為牛是送給他的啊,急忙解釋說不是送牛的,而是另有要事。老頭哪裡肯聽,認定這牛就是送來給他的。老頭怒道:“你這做工仔的,怎麼這麼心黑?老闆叫你送牛給我,你是不是想私吞了,走,找你老闆講理去。”

  這時,天色已經暗了,范小進一看,再這樣糾纏,還不知道鬧到什麼時候呢。猛然間他心生一計,用手在牛背上猛力一拍,那牛突然受驚。拔腿就跑,他也跟着沖了過去,老頭自然趕不上他們,只是氣得直瞪眼。

  跑了一陣,看到老頭沒有追上來,他才停了下來。正在他為自己得計而高興的時候,就聽前面有人喊道:“你是誰啊,快給我站住,怎麼把牛拉進城裡來了?”范小進一看,大事不好,站在前面的竟然是兩名城管。

  他實在想不通,天都黑了,這些人竟然還上着班啊。他只得將牛掉了頭,眼見兩名城管跑過來,范小進大急,讓這些人給截住,這頭牛今晚是別想進城了,只得對着牛又是猛力一拍。那牛撒腿就跑,范小進剛想走,那兩個城管已經來到面前將他給抓住了。

  兩個城管一看他手上還拿着一大把鮮花,也頗感驚奇。等他說出自己的意圖后,兩名年輕的城管也笑了,說:“想不到你還想出這麼絕的招式來,不過,這城裡是不會讓牛進去的,你還是將牛拉出城去,另外想別的辦法吧。”

  看來城管也不像傳說中那樣可怕啊,范小進連連點頭,不過心裡卻不以為然。牛今晚是一定要牽到阿燕面前的,看來得好好想一想走的線路,別再遇上這些人才行。

  可等他再往牛跑的方向追了一段,冷汗又出來了。是啊,牛不見了。

  這一下范小進嚇得不輕,也不知道這牛剛才跑到哪去了,這裡巷道縱橫交錯,也不知道往哪一個方向去找。他到處亂竄,問了好幾個人,也沒有人說看到過牛。眼看約會時間又快到了,看來不但求婚求不成,還得賠上一頭牛哩。

  范小進無計可施,就在他失落地到處尋找的時候,就聽到一聲牛叫聲,卻是從一處破落的院子里傳來。他不由大喜,看來牛跑到人家裡去了。

  他走進院子,就看到一個大漢,他問:“我的牛是不是到這裡了?”大漢笑着說:“你怎麼現在才到啊,我還差點當成沒主人的牛了呢,不過今天你送的這牛也太小了。”

  范小進這才注意這院里,只見到處是血跡,還有幾塊案板,上面還有一隻死豬,兩個人正在那裡褪毛呢,他的牛現在也被綁在一個架子上,身上的花也都被撕凈了。大漢說:“我見牛到了大門外,就先拉進來了,等你到了再動手,這牛小了些,殺了是有點可惜,如果再養一段時間就好了。”

  敢情跑到私宰的窩點來了,范小進大驚,急忙跑過去,解開韁繩說:“我不是送牛來殺的,你們弄錯了。”大漢奇怪地問:“你既然不是拿來殺的,送牛進城來做什麼?”

  范小進剛要答話,這時已經有兩個人將一隻活豬甩在案板上,然後壓住豬的腿,一個人舉着一把刀子對着豬的咽喉捅了進去,鮮血頓時噴了出來,但豬嘴被捆住,它卻叫不出來。

  那隻牛犢死死地盯着豬被殺的情形,突然甩開腳步朝院子外就跑。范小進一看急了,要讓它再跑丟了,不知何時才能再找得到,他只得跟着追了出去。

  牛這時大概是拚命跑了,任他怎麼叫也沒停下來,竟然跑到了街道上,行人紛紛躲避。范小進一看完了,再跑一段非撞上城管和警察不可,他猛衝一陣,伸手一抓卻抓了個牛尾,他想拖住這牛,又哪裡能拖得住?只得跟着跑。牛被他給拖急了,后蹄一甩,正踢在他腿上。

  這一下來得突然,范小進收勢不住,跌到一旁。路旁正好有一堆火磚,這裡正搞建築呢,范小進一下子撞了過去,上層的磚“呼啦”一聲跌了下來,好幾塊磚頭都落在他身上。他只覺得臉上有些辣,用手一抹,還有血跡,看來是被擦傷了。

  范小進爬起來一看,身上全是磚粉,他沒顧得上拍,眼見牛已經轉進一條巷道,只能追了過去,也不知追了多久,就看到牛站在一個小區的大門前,一個保安手正抓着韁繩。看見他追到,保安叫道:“你怎麼把牛牽到這來了,我們這裡是不準牛進來的。”

  敢情牛想跑進這小區,讓保安給攔住了。范小進剛要解釋,就聽一個女子的聲音:“你怎麼變成這樣了?”他轉頭一看,女子不是別人,正是女友阿燕。

  范小進這才想起本來是要向小燕求婚的,沒想到這牛還真會跑,竟然跑到阿燕家所在的住宅小區門口來,還正好讓阿燕給撞上了。可一看手上,只剩下一把花枝,上面一朵花都沒有,他不由喃喃道:“今天是七夕,我本來想牽着牛來給你送花的,來一個浪漫求婚的,沒想到卻成了這樣。”

  看着灰頭土臉的范小進,阿燕笑着拿出一面鏡子,遞到他面前說:“你看看,你現在真像牛郎了。”范小進低下頭說:“真不好意思,我只好再想別的方法了。”阿燕伸手拿過那把已經沒了花朵的玫瑰,大笑道:“可我覺得,現在這樣子就是最浪漫的!”

  范小進大喜,他分明看到阿燕的眼中有淚光在閃,現在他覺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這時他又看到了保安手裡牽着的那頭牛,他擔心的是明天如何送它出城去。

您正在瀏覽: 牛郎進城
網友評論
牛郎進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