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自打時間走過

自打時間走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時光,打我面前無聲走過,定心思索,沒有什麼可以長久挽留住一切美好或坎坷,眼前一切都如過往雲煙,都會稍縱即逝,煙消雲散,或許一張泛黃的照片,或許一段陳舊的VCR,或許一件有意義的禮物,或許一段奢侈的回憶……

  論語·子罕中寫道:“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莊子·知北游也寫道:”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晚清名臣曾國藩說過:”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復追;“高爾基說過:‘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是啊,就在你忽而一轉的瞬間里,時光便也又隆重的翻過了一頁,人生如書,用一輩子書寫的,不知道有多少平平仄仄的故事,每一頁也許平平淡淡,也許奢奢侈侈,也許五味雜陳,但是都寫滿了經歷,每一個都關於你,這,便也就是你的人生。也許你和時間開玩笑,它卻對你很認真,故,唯有珍惜。

  記憶,是人生故事的回放,也許隨着光陰的腳步,一些經歷些許模糊,些許清晰,但它,着實是一個記錄,又或是一個目擊者,見證了你人生的點點滴滴,或許有些消靡殆盡了,但有些記憶也如紋身一樣,深深嵌在血液里,任由時光洗滌、任由狂風腐蝕,也模糊不了它凝結的痕迹,也淡化不了它故事的結晶。

  如果說一頁書籤能夠留住此刻的故事,但是情境還會有後續,它不會因為你的疲憊或煩躁,就彌留於此,繼續吧,前進吧,去描繪一幅久違的畫面,去續寫一個真實的故事,去打造一種清晰的情愫,日後,當你閉上雙眼冥想的時候,當你面朝大海的時候,當你靜靜思索的時候,一種經歷,一個故事,一種感受,一絲牽挂,便會情不自禁流過每一個細胞,我想,這一刻,我感受到了生活的故事,我聞到了青春的味道,我聽見了時光的流逝,這,便不失為一種時光的享受吧。

  韶華易逝,光陰過隙,也許很多年的一個午後,你會拿起時間的筆,記錄著時光中的故事,記錄著生活中的點滴,你慢慢的編輯,正在編一部個人的傳記,裡面的故事,會悠長,會美好,會激憤,會雜然,會枯燥,會落寞,會狂熱,會偏執,但這,都是獨一無二的經歷,而後,你隨手翻閱的,都是會牽動你呼吸的記憶,這,便就是人生

您正在瀏覽: 自打時間走過
網友評論
自打時間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