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又見梔子花兒開》

《又見梔子花兒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原創文字:夢中蝴蝶(蓉兒)

  又見梔子花兒開了,季節總是趁人不被時悄然的徙轉。

  走上不太長的街道,遠遠就聞見了梔子花沁人心脾濃濃的香味兒;路過街角,買花的大姐總會笑盈盈地招呼:買花嗎?我總是輕輕的搖搖頭。

  其實,我是很喜歡梔子花的,打小就很喜歡。在往年梔子花開的季節,我幾乎天天都會買幾束掛在客廳中寢室里,特享受地斜躺在沙發上或斜倚在床頭,微閉雙眸,輕輕地呼吸梔子花散發的縷縷香味兒,遐想着亦或發獃着。

  而今的我,不買了,儘管路過街角時目光總是會不由自主的停留,儘管目光中流露出了些許的貪婪, 可,我還是決絕地轉過了頭。

  曾經梔子花開時的我,是簡單的、天真的、快樂的,雖然那時年少的我幾乎沒聽見過“幸福”二字,但現在想來,那時的自己應該是幸福的,對,是幸福的,因為簡單天真,所以快樂幸福。而現在的我,簡單嗎?快樂嗎?也或幸福嗎?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更不願意去問自己,真的。

  其實,對現而今的我而言,是否快樂是否開心是否幸福已經不重要了,亦或者可以說,無所謂了。我,只想擁有一小片清靜的天空;只想獨守着這一片寧靜的天空,孤獨着亦或寂寞着,自閉亦好孤僻也罷,這樣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可,身在俗塵中的我,就連這微不足道的期許已然都成了一種可望不可及的奢求。

  遠親表妹文玉時常用羨慕的口吻對我說,我的愛好好高雅好有情調;而對我而言,愛好文字,卻只是一種寄託,只是寄託而已,無所謂高雅還是低俗,儘管大多時候都是欲言又止,儘管初衷是想簡單快樂於字裡行間,可說著說著就會莫名的情緒低落,讓文字也跟着莫名的情緒低迷...為什麼?不為什麼,也不想去知道為什麼。

  曾經,我也奢望着期許着能有人懂我,而現在的我,不了,真的不了。懂,能怎樣,就像懂自己的自己,懂,還不是枉然?

  李白說: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不知道,老屋後院中的那株梔子樹今年是否依然的一樹花開、滿樹的雪白、一屋的清香?不知道那一朵朵雪白的梔子、是否還依稀記得,曾經有個天真的小女孩總會將花兒摘下來,貪婪地嗅着,再將花兒戴上發梢,快樂的像小鳥一樣向小夥伴們炫耀?

您正在瀏覽: 《又見梔子花兒開》
網友評論
《又見梔子花兒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