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攜一抹淺笑,體會歲月靜好

攜一抹淺笑,體會歲月靜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攜一抹淺笑,體會歲月靜好 標籤:歲月神偷

  文/鱈落紅爐

  歲月靜好,站在陽光下,攜一抹淺笑,淡看雲捲雲舒雲飄絮,靜看花開花落花輕舞,懷着一份悠閑淡然的心緒,靜坐在院內,體會歲月靜好,陽光明媚。拾檢一支掉落的樹枝,輕閉雙眼,手臂來迴旋轉,輕舞着那些走過的點點滴滴,忘卻煩惱,忘卻憂愁,將自己所有的不快樂都交與塵沙,那些生命中曾來到的,離開的,都與無聲處塵落,漸漸的便習慣了將悲喜掩藏,風輕拂過發梢,嗅到了百花的清香,讓自己沉浸在柔和的陽光里,將心窗點亮,體會歲月靜好。

  ----題記

  隨着年齡的增長,漸漸地心就會多一份淡然,越來越發現自己喜歡恬靜的生活,在經歷了許多風雨之後,就會學着從容淡定的面對一切。對往事選擇微微一笑,對當下選擇珍惜,對未來留一份憧憬,以一種淡雅的狀態,行走在靜好的歲月中,讓心靈與文字相約,沉浸在靜靜的,淡淡的文字中,讓心靈不再孤寂,在靈魂深處,將一生的深情,寫成婉約清靈的篇章,淺笑前行。

  人生總是要走很多的路,看到不同的風景,無論是你遇見誰,還是誰與你遇見,那都是緣分,只是有的人會留下,有的人會選擇離開,擁有的時候其實也在失去,我們的生命就是一次漫長的旅行,走走停停,誰也不能滿滿的擁有, 日子卻在輾轉中漸行漸遠,你會發現,時光從來都不會為我們而停留,仔細想想,我們每一個人都只是一個過客,其實擁有過,幸福過,就已足夠。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學會享受生活, 而不是把大好的時光拿來抱怨,拿來憂愁,只有經歷過酸甜苦辣的人生,才會更加完美,更加的有意義,不是嗎?時光如水,靜靜流淌,很多的過往早已被沖走,學會感受生命的美好,世界的美麗,或許你會發現過程比結果更加重要,盈一份秋的豁達和從容,敞開心扉,讓陽光灑進來,讓心靈得以舒緩、平靜。

  當我們走過歲月的風風雨雨,季節仍然在不斷的更替,看到過百花爭艷的壯景,也看到過花落滿地的凄艷,才真正領會平淡才是生命的真諦。簡簡單單的生活,隨時保持一顆淡然的心態,友好的與人相處,與人友善,與人真誠,學會感恩生活。細數過往的那些倒影,早已消散在清風的洗禮下,儘管風景無限美,卻只是路過生命的一段時光。感謝傷痛,讓我們學會堅忍,學會了釋懷,感謝那些曾經出現過的人,無論是傷害還是給予,我們都應該感謝,如果沒有這些經歷與坎坷,就不會有如今的我們。

  當時光從指間匆匆滑過,留下便是繼續前行的我們,只有經歷過,失去過,才會更加懂得珍惜與擁有,生命中有太多的情感需要我們去面對,或者那個最刻骨銘心的人沒有陪你走到最後,但是緣來緣去,並非我們所能掌握,或者因為對方的離開,才會明白,原來一切都是定數,是對方讓你明白很多事不能強求,很多人不能強留,一切的人和事,讓它們淡淡的來,淡淡的去。攜一抹微笑,放開那些蒼白的記憶,舍掉別離帶來的那些傷痛,在靜好的歲月中,勇敢前行。

  很多時候,我們沒有必要去仰望別人的幸福,其實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快樂的生活方式,每一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也是各有不同,或許當你在羨慕別人的時候,別人也同樣在羨慕你,每一個人活着,都有存在的意義,好好的愛自己,學會在靜好的歲月中釋放自己,不要逼自己太累,學會淡然,學會洒脫,幸福就會隨時圍繞在你的周圍,讓歲月的風吹走那些擾心的陰霾,在平靜的時光中,體會歲月的靜美。

  生命的美,不在於你得到多少,而在於你是否能夠知足,知足的人往往容易快樂,生命的美,也不在於你擁有多少財富,而是在於你是否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生命的美,不在於你的容顏有多美,而是在於你是否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靈。生命中有一種美,就是殘缺美,不是因為完美才有價值,而是因為你的不完美,才能體現出不同的價值,相信自己,你是無可替代的。

  一直便是一個嚮往安靜的女子,喜歡置身在一種幽靜靜謐的場景中,喜歡鳥語花香的早晨,喜歡倚在窗前,感受那暖暖的陽光,喜歡清寂的時光,不厚重,不張揚,歲月是美的,自己的心是清澈的,靜靜的體會歲月的唯美。

  我們都曾走過愛情的滄海桑田,因為懂得,所以寬容,因為懂得,所以不忍。誰對誰錯已經不那麼重要,生活就是要怡然自樂,看開便好,因為你越在意,心就會被牽制,越在意,心也就會越苦澀,很多時候,我們真的需要自我反思,只有看透浮華的虛空,才會體會平淡的清美,很多的事,我們無能為力,那就選擇順其自然,一個內心強大的人,不是不會流淚,而是在流淚之後,依然可以微笑面對,最難不過是一無所有,我們需要的是,相信自己,永不言棄。

  攜一份淡然的心緒,行走於塵世間,對於過往,不要過分執着,把那些傷痛輕放在手掌,然後洒脫輕揚,隨風而遠,輕擁一片屬於自己的時光,安享生命的素雅和恬淡,靜看人間繁華,淡看人生起落,給自己一抹微笑,在時光深處,品味歲月靜好,淺笑前行。

  群/

您正在瀏覽: 攜一抹淺笑,體會歲月靜好
網友評論
攜一抹淺笑,體會歲月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