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人間四月芳菲盡

人間四月芳菲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顆心在白晝的節奏中上上下下之後,累了。就想迫不及待的擁入黑夜的懷裡,慢慢呼吸來自那四面八方的訊息。肆無忌憚的和好友開着玩笑,所心所欲的敲打遊戲下的鍵盤,亂七八糟的彈起吉他引吭高歌。想不到,離開校園孕育的環境我們還會這樣的玩世不恭,也許正因為是這樣的一種態度,看起來是慢性自殺所謂的青春年華,或者是對現實生活的一種藐視,笑在臉上,苦在心裡。 想起某人對人生的定義,說每個人經歷的聚與散就構成了所謂的人生。路人甲偶然在街上邂逅路人乙,感覺似曾相識,開始翻閱腦海不確定的記憶,一直到擦肩而過,漸漸背對背離去,拐角后回眸,一堵牆壁。時間會讓人變得陌生也會變得深刻。每個人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路,此刻,我們在這個路段相遇,下一站,是你要上的公交車站,下一站是我要趕的火車站。發現,對於我來說很幸運。一路而來都會有一段難以忘懷的故事,一群赤誠相待的朋友,一些至真至誠的領悟。因為杭州這座城市,牽引出來的悲歡離合,到這個階段也即將告一段落。4月,是一個忙碌的季節,人間四月嫌人少,才了蠶桑又插田。新的希望與憧憬在這個月份播下,大家又開始收拾行囊,整裝待發。真正待到送友人,卻找不到古詩中的離愁別緒,這樣的“漠然”的感情,相識的開始本來就很淡,淡的似白開水。沒有不謝的花,沒有不息的浪,沒有不分的人。縱然有許久以後的捨不得,還會不斷的期盼,下一次的相聚。‘願那海風再起,只為那浪花的手,,,,我期冀着以後,會的,只要我們都還活着。

  倘若我還對幻想中的事物依然保存有一份爛漫的情愫,不見得就會表現的傻裡傻氣。我總以為風是自由的,東南西北都可以任意遊盪,時而呼嘯山谷,時而打轉在樹林,時而波鱗於水面。其實不然,安靜於塵世的心才是自由的。因為他懂自由的真諦就會放開一些牽絆心靈的東西,那是人性深處引發的慾望,有的貪婪,有的虛偽,有的邪惡。想到一位老者對晚輩說的一句話:人生就是不能讓自己隨心所欲,全盤接受。但,這樣也要按自己的生存方式走完不長不短的一生。

  我們總在懷念逝去的,失去的,或者說是得不到的,不會重複的。就聽扁擔說的,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多想想現在擁有的,幸福應該很簡單,時常給家裡打打電話,聽媽媽叨叨。時常到朋友家裡蹭蹭飯,說說茶餘飯後的事。時常給老弱病殘讓座,讀讀人性背後還有多少陰霾。還有就是時常看非誠勿擾,體會那些即將風口浪尖的情感。背井離鄉,獨處的落寞就好像時起時落的波瀾,但不管多麼洶湧澎湃,都會落回水平線。縱使潮汐更改,只要心中有海,天空是藍的。無數次的衝動,總被想象后的缺陷步步逼回。離開現實的因素,能有多少真實還穿行在望花筒中。那些兒時的幻想隨着我的成長漸行漸遠,那是春天孩子們手裡的風箏,總想讓自己的風箏飛起來,然後開始奔跑,好不容易得逞了,又想自己的風箏飛的很高很高,然後不斷的透線,不斷的拉線,每一個動作都那麼的小心翼翼,深怕扯斷那根線,最後線透完了,發現頭沒綁好,就要追着線跑,追風的孩子累了,看着隱去的風箏,失落的回家了。

  當4月芳菲盡的時候,我必須裝好行囊,接受所謂生命不可承受之輕,我就活在這裡,開始80年代,生長在90-00年代,行走在01------年代。我熱愛生活,我學着熱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人間四月芳菲盡
網友評論
人間四月芳菲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