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蕪城舊夢,花事紛繁

蕪城舊夢,花事紛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作者:凌霄風骨

  時越梅信,春遲桃約,故城卻已荒蕪。恍惚聽見梁燕歸來的聲音,珊瑚藍的信箋上雖未署名,我卻已嗅到你的發香。

  你是執傘而立,撫着流鶯和怨柳織成的夢境,翹首西南,脈脈凝望,如一朵靜雅到極致的玉蓮,不着煙火,遺世出塵。

  踩着三月的石蘭,你似一隻輕捷的粉蝶,眸分秋水,雙翼翕合。似微風般溫蓄雋永,如流嵐般纖軟綿長,躍着明燭燃起的孱弱卻堅定的火,熠熠清輝,盈盈思雨。一步一顰,一顰一淚,每一拍都觸在遊子心中最綿紉的痛處,有如湖心的月跡那般易碎易圓,環環複復。

  柔柔曼曼,娉娉裊裊,那一瞬,醉了畫橋煙柳,醉了芰荷向晚,醉了遊子那風霜滿布的前塵。

  風雨江南岸,我可是你等待的少年?

  前塵回首,風雪陸離,我在夜的另一端危樓凝佇。數遍清漏,閱盡征鴻,一個人默佇成一棵畫滿眼睛的樹,在每一個冰寒刺骨的雪季,縮水成一圈乾涸的齒輪。兀自等燕去燕來,花謝花開,等比回憶更遙遠的明日襲來。

  縱是拍遍了闌干也有拍不遍的唏噓。

  愁封軒筆,恨短驪歌,我用一個千年的距離為你寫詩。所有的情愫都懸在文字里是待解的謎,水一般柔情,火一樣馨暖,比星子更亮,較明月還圓。

  秉一盞清妍的月華,在朔夜裡安然馳歌。那歌聲清越迴腸,泠泠繞耳,有着曉霧一般的懵懂情思,以及紅榴一般的綿密心事,自無人處訴起。

  迴環飄渺,抑揚頓挫。歌聲粘住芝萱的觸角,我便能借螢蟲之翼找到你,然後懷抱整個春天,送給你一個如此紛繁爛漫的花事,一季傾心,相期皓首。

  你就是我的----燈火暖城。

您正在瀏覽: 蕪城舊夢,花事紛繁
網友評論
蕪城舊夢,花事紛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