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安然向暖

安然向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覆雪深,暖意淺,眸中,盡染蒼白,純潔的雪,帶走了塵世不盡喧囂,清晨,因靜謐方覺空靈,心在不知不覺中,也變得安靜了。沉睡了很久,一夢醒,淚濕雙頰,睜眼,方知是夢,夢裡的一切,卻那麼真實,無奈,只是一場場虛幻的泡影。伸手去拿桌邊的手機,觸手可得,迷迷濛蒙中,看到了手機上的時間,已經七點半了,我莞爾一笑,已經這個時候了,很開心,昨晚睡的比平常要早一些,今早醒的晚,頓覺精力充沛,煩惱全無,要想心情好,首先得睡好呀!能好好睡一覺,想必感冒很快就會好了。手機驀地一震,是一條短信,打開查看,是他發來的信息,心頭淌過溫暖,有他的問候,我已知足了。幾條短信來去之後,手機恢復了安靜,我躺在床上,不願起來。閑來無事,便翻看手機中的短信,從去年到今年的短信都有,累積了許多,一直沒有刪掉,因為不捨得,總歸是朋友們的心意,似乎刪了,便對不起朋友,所以一直留着。

  我大致瀏覽了一下那些短信,看到一個沒有署名的號碼,我知道那是誰的號,只是刪除已久,很久以前,還能聽到她叫我“老姐”,也是在很久以前,我們短信滿天飛的不停聯繫,總有說不完的話,一天不聯繫,便覺得心裡少了些什麼,雖然談論的,都是一些不痛不癢無關緊要的話題,在短信翻飛中,我們由陌生變的熟悉,卻是因為歲月,又由熟悉變的陌生。輾轉中,我換了手機,丟失了很多朋友的電話號碼,不過慶幸,我曾在紙上備了一份,不過紙上的號碼不多,換手機后,我能聯繫到的人不多了,記得的也沒有多少,至多不超過十個,這十個人,要麼是經常聯繫的,要麼就是對我來說重要的,老妹的號碼,我沒有抄錄在內,兩年前,當她的短信發來的時候,我沒有認出她的號碼,想了很久,才想起來是她,於是照舊和她聊天,只是言語間,生疏了不少,與她,再無話可說,只能呵呵乾笑,最後,以一句“我吃飯了,隨後再聊”草草結束了對話,這一告白,竟已到了今年春節。老妹發來問候短信,不過是一條群發的賀年短信,我不知道怎麼回,等朋友們也發來了祝福短信時,我給老妹轉發了過去,左右不過是群發,給老妹發了短信后,她便再無音訊,在心裡,我暗暗期許我們倆能再說幾句話,可是,即便再說,說什麼呢?相顧無言,只會徒惹凄涼,還是不要了吧。

  春節已然過去,新一年的旅程已經開始,回想春節時滿天飛舞的各色各樣的短信,它們在不經意中便增添了不少“年味兒”,只是這種年味兒,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短信只是群發,一勞永逸,看似文采飛揚色彩斑斕,而文字的背後,卻是深深的寂寞,以為群發幾條短信,就能讓朋友記得自己,文字是掠過了眼睛,可是,有沒有烙印在心上?到頭來,我們記得的人和記得我們的人,又有多少呢?與其漫不經心的問候,倒不如靜下來仔細想想,究竟誰才是自己真正惦記的?我能記得的人不多,記得我的也沒有幾個,除夕夜,我編輯了兩三句簡短的信息,給幾個關係不錯的朋友送去了問候,就只有幾個,不需要太多,至少,他們都是我心中惦念的,這就足夠了。人的一生,真正記在心上的不會太多,左不過就是那幾個,只要將記得的人珍藏在心間,這就足夠了。

  養足了精神,伸了個懶腰,打算起床了,再次拿起手機,刪掉了以往的一些短信,記憶被刪去,心中卻豁然不少,該去的始終要去,該來的也終究會來,記住該記住的,在這個冬天,攜手風雪安然向暖。

您正在瀏覽: 安然向暖
網友評論
安然向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