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下醉,迷離淚

花下醉,迷離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花下醉,迷離淚

  文/初次遇上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

  舉杯獨醉,飲罷飛雪,茫然間又是一年。相見得恨晚,相愛的太慢,進退讓我兩難。誰應了誰的劫?誰又變成了誰的執念?

  獨守寒窗月漫漫,靜思夜雨空濛蒙,醉眼看別人成雙作對,也勝過無人處暗彈相思淚。去年紫陌青門,今宵雨魄雲魂。斷送一生憔悴,只消幾個黃昏。

  天涼了,涼盡了天荒。地老了,人間的滄桑。流螢悲泣,這麼難捨,心變空了,這麼悲傷,想放不能放。末世流年,幻化成了滄海桑田。

  軒樓之後月光的背影,殘影透過流年的碎片,莫道今夕是何年,轉身之後,頹然化作傷心淚。他們都說,蝴蝶很美,可終究蝴蝶飛不過滄海。我們的戀情很美,可終究抵不過流年的變遷。

  燈火星星,人聲杳杳,歌不盡新年煙火。烏雲蔽月,人跡蹤絕,說不出如斯惆悵。盛世的花朝,原是一場繁華作祟。迷幻了雙眸,看不清紅塵淚紛飛。

  總是那麼不經意間,浮現你的面顏,那一抹笑那麼唯美。總是在想以後的生活,白髮成雙,相守依偎。也許是前世的姻,也許是來生的緣,錯在今生相見,徒增一段無果的恩怨。

  天亮了,照亮了淚光。淚乾了,枕邊地彷徨。我寧可我們不曾相濡以沫,我但願我們從來就向忘於江湖。愛絕成痛,至戀成殤。

  誰拿流年,亂了我的浮生。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奈何一場無聲鴛鴦戲,我終究成為陪葬品。見證了你們相愛的真諦。

  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胭脂一場,平生難訴。輕浮愛慕,幾曾傾複?便是如此,山盟海誓說遍,似這般都付與過眼雲煙!

  一頁頁翻閱,彼此的聊天記錄。是什麼墜落,破碎?又想起你說的要陪我到最後,如果時光倒流,我們又能夠抓的住什麼?

  。盛世花朝,一夕花下沉醉。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季。一場悲痛憑誰訴。算前言,難傾訴。

  傷心的離別,伴隨我的心碎。那一句的抱歉,不需要說出口。到最後明白破碎不是最殘酷的事,最殘酷的是踩着這些碎片假裝着不疼痛固執地尋找着……。

  花下沉醉,伴隨着眼淚。我用微笑讓結局變得更加憂傷,更加的令人沉醉…

  —原創隨筆,:,交流群號:

  〔終於歸於沉寂,就像我們的一顆心,曾經火熱地揣在胸膛里,滾燙得無處安放,急不可待地找人分享這溫度,從沒想過它也有一天會冷卻,冷到我們只得自己環緊自己,小心翼翼,唯恐連這僅有的暖意也守不住。〕

您正在瀏覽: 花下醉,迷離淚
網友評論
花下醉,迷離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