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戀君久,花事了

戀君久,花事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時只是靜靜的坐,靜靜的看,沒有了寫的慾望,那些飄忽而過的心言,都隨風吹散。怕貪戀片刻的歡顏之後,便陷入更深的寂寞。有些事情,我們可以選擇忘記,有些風景我們可以適當刪除,那些光陰,無關風月,那些年華,天涯各安。只是有些遇見,卻真真實實地纏繞了一生。--文:籬落疏疏

  十月,陽光依然明媚,卻沒有想要的溫暖,秋風吹過,仍是涼快,有一抹寒涼自心底暈開,浸染全身。時光太短,思念太長,心緒如海,起起落落。撒落一地的斑駁心事,要如何一一串起。

  白天明媚鮮亮的陽光,就這樣肆無忌憚的照射,既有春的溫潤,也有炎炎好像夏的燥熱。行走在喧囂的街道,兩旁櫥窗內霓裳的倩影,一閃而過,不去關注,不去在意,曾經瘋狂買衫的慾望,壓在心底,十月季節,所有的欣喜與我無關。只是為了行走而行走,仿若這樣,便能流逝掉時光,封存記憶。

  瓶子里的幾枝花已凋謝,散落一地的花瓣,枯萎、乾澀,一一拾起,清理,就像清理往日的自己。有時,心緒塞得太滿,會讓人凝固,風化,不再有生的慾望。

  天氣的變化就像人生突遭變故一樣,毫無預兆,上午還是艷陽高照,傍晚就淅淅瀝瀝的下起了雨,站在陽台看雨,雨絲一陣緊似一陣,夾雜着濕潤的風,拂過臉龐,撩起發梢,連帶着把心中最珍貴的東西抽離,有種撕心裂肺的痛,就這樣席捲而來,心是空的,如枯竭的河流,乾涸,空曠,風在裡面肆意穿梭,抽打着五臟六腑。

  知道你不在,知道你在遠行。可是,那股淡淡的女人凝香縈繞與鍵盤之中,牽動着靈魂飄動,嗅來絲絲的清爽。杯熱着,卻不只咖啡的味道。流年破碎,世事變幻太無常。花飛花落花滿天,只道是天涯何處無相思。一曲笙歌,笑傲紅塵幾許;沫城記憶,濕潤了一季守望。來也罷,去也罷。荏苒浮生,唱一首情歌給你聽:你不來,我不老,你不走,我願生生。世世為你守候。

  是否還能記下我們的約定:不離不棄,一生一世,然後,為愛纏綿,並不遙遠。走過,四季。與君執手別離,入骨相思。就這麼過了七年,七年啊。

  靜謐的夜,無法安睡,起身靠在陽台,有些許的涼,抱緊雙臂,溫暖自己。小區牆上暗黃的燈光,映照着影影綽綽的樹木花草,埋葬了多少故事的尾巴。

  我知道,有些感覺將永遠逝去,比如愛,比如幸福,比如快樂,比如真誠,比如對人性美好的期望。做個沉靜的女子,不抱怨,不依戀,安然承受所有的一切,任塵世翻滾,與己何干。

  戀君久,花事了。

  籬落疏疏::

您正在瀏覽: 戀君久,花事了
網友評論
戀君久,花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