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師弟的直白》第一話

《師弟的直白》第一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師弟的直白》第一話 標籤: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秋意不知心生悲,兀自清風獨舞,殘香暗花無痕。仍是月明時,卻道夜已冷。

  寂寞把冬日在某個下着濛濛細雨的清晨,悄然地帶進來了我們的生活,走過了一季又一季的荏苒,打濕了我的回憶。

  都說風是寂寞,這一生也只能伴着風吹來的方向,來尋找去時的遠方,孤單的也只有黃昏下陪在身邊消瘦的長影。它來了,它又走了......。昨日的沉湎,或許真的會像秋葉靜美的散落在季節的掌心。沉默的渡口,偷神的歲月,那些是是非非來來往往的曲折究竟,在人各天涯里清眸流連。多少次欣然的想起卻又失意的落寞,多少次在行徑中徘徊彷徨,多少次看到相似的人事情節,讓人感嘆陣陣熱淚盈眶,繼而傷懷連連。

  一場蝶戀花傾城了誰的嫵媚?一場花思蝶落幕了誰的唯美?

  來時的腳印亂了回望的道路,深深懂得,這世界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符合想象。有些時候,山是水的故事,雲是風的故事,也有些時候,星不是夜的故事,情不是愛的故事。生命的旅途中,每一個人都在路上,有許多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許多事看着看着就淡了,有許多夢做着做着就斷了,有許多淚流着流着就幹了。也許,人生,原本就是風塵中的滄海桑田,只是,回眸處,世態炎涼演繹成了辣酸甜。一位詩人說:假如生命是一首歌,就要譜寫快樂;假如生命是一條路,就要奔騰雀躍;假如生命是一團火,就要燃燒洒脫......

  那遠去的過往,不是用來回首,也不是用來遺忘。只當做是簡單的存在,不去在意誰曾來過,誰又曾走了,擦肩而過雖只有剎那,停留也不會是一生。世事渺茫,當年依稀的夢,早化作落紅無數。

您正在瀏覽: 《師弟的直白》第一話
網友評論
《師弟的直白》第一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