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致昔日同窗摯友

致昔日同窗摯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羈絆太多,無心恬雅,庸庸碌碌之間,不覺歲月已逝。瑣碎之事,千頭萬緒,負荷之重,萬難推辭。曾笑他人懼長大,如今成人亦感傷。

  歲月蹉跎,幾度奔波。驀然回首,忽覺早已忘卻來時初衷,忘卻那行前萬丈豪情。燈紅酒綠、喧囂浮塵間,偶有方寸恬雅之地,有你、有我亦有他,或匆匆路過、或片刻駐足,然終非久留之地,雖有心嚮往,卻無力長留。

  光陰似箭,眼前黃葉飄飄,頓覺秋意蕭蕭,畢業轉眼已足兩年。往事如風,逝去無痕,同學、室友,盡在遠方。念往昔,學堂逐笑,闊論天下,頗具指點江山之豪氣。別後數載,昔志同道合之士,持銳氣而不減當年者,如今剩幾人乎?雅俗起落之間,其實並無深溝巨壑,光陰為坡,緩緩相通,遑論君子小人、俗鄙雅緻!

  嗟乎,順也罷,坎坷也罷,幾度春秋,終歸伴君一程,但得須臾閑暇,祈願與諸君或把酒訴經年、或執筆論天下。人生在世,短短數十載,蜂蟻求生,人之常情,詩書雅論,未嘗不可,唯心暢便可。

  萬語千言,終究詞窮文遜,不足盡表心意。藉此情此念,遙敬奔走在生活途中的諸位同窗摯友,願諸君一切安好!

  遙山書雁

  甲午年閏九月十二於庄浪

您正在瀏覽: 致昔日同窗摯友
網友評論
致昔日同窗摯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