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流年裡的傷,凌亂了誰的過往

流年裡的傷,凌亂了誰的過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流年裡的傷,凌亂了誰的過往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文/陌然

  那些在現實迷失直至淪落的人,就像被征服洗掠過的城池,一切都顯示着衰敗和死亡般的寂靜。沒有朋友,沒有聲音,就連哀傷和絕望的身影都沒有,只有死寂。

  多少淡出眉間的淺愁都像被傷過的風景,誰又能嗅到我的哀傷?

  回想曾經的我渴望追求生活和精神獨立,喜歡去特點的地點做特定的事情,清醒而孤獨,自我自在,有些散漫,但是很在意自己的心情和自我價值的實現。是一個優雅並帶點憂鬱氣質的感性的理想主義者,但人生的旅途卻是格外的清醒,不刻意不強求,為別人想,為自己活!心中有夢想並為之努力着,卻從不盲目奢望,依然做着單調的本職工作,因為首先自己要生存。但從不放棄夢想,不求成功但求成長,在成長中求成功是我不斷追求的目標。

  我有着打死不會變的堅韌熱情,可以燃燒天宇的熱情。渴望自由,自尊,自我,自愛,我是自己的真神,引頸長嘯的鬥士,不屈的神!

  誰人料想,就是某個時候的某一刻,一切如玻璃墜地,每個碎片都發出靈魂破裂的聲音。那一幕幕溫暖的回憶隨着孤獨的淚水如血流過心扉般的痛一起活躍在我滿是酸楚的惆悵里。當感性的我面對愛情,當愛情遭遇現實,那些單純的只想好好在一起的想法在年輪的磨損中開出了疼痛的花。太多的無賴,太多的不確定騙走了我們太多的眼淚。無意間發現美好的時光總是如此的短暫,多希望可以只要一份簡單的愛情,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同享受每天清晨的陽光,微風,黃昏,讓愛經得起流年,在平談之中享受幸福。

  可往往因為刻意的理性讓我們失去了太多的快樂和幸福感,讓一切本來平淡的感覺變成了守望不到的遙遠,彼岸花開便成了你感知不到的永恆。其實我的要求不高,有時候,我只想給你沖一杯你最喜歡的熱奶茶,用溫暖的情緒暖化你為了我們的愛而冰涼了的心;有時候,我只想能在電話里跟你多說說話,用平靜的語言增進因為距離而疏遠了的情;有時候我只想你能多回來看看我,用甜美的雙唇吮吸去那因為時間堆積成內心堅實而無法傾訴的思念!總以為記憶里殘存的媽媽的溫柔,如何能比得上我小心而細緻的呵護,總以為能夠做得更好,你就能忘記壓力,忘記太多太多的否定我們愛情結局的流言。難道兩個孤傲的靈魂里就真的沒有一 個平衡的點嗎?其實愛情越單純越幸福,我相信別人說出他們自己的看法會是為了讓你過得更好。他們都是在乎你,愛你的人,可同時他們也是最殘忍的,說完就消失了,丟下了矛盾痛苦和無賴給你,可日子是我們自己在過,真的不用太在意。在感情的路上,傷痛讓一切不至於淡如止水,我們銘記着快被記憶淡忘的那些美好,內心煎熬着卻始終不肯說出分手那兩個字,因為我們痛並幸福着。只有經歷了愛的傷和痛才知道情的真和切,因為值得所以珍惜,因為珍惜所以珍貴,我的自私卻是因為那值得珍惜的珍貴,我的決心卻是因為那傷痛過後最真最切的愛!

  時間告訴我們應該成熟一點活在這個世界,一輩子真的很長,需要面對的真的很多。

  陌然: 群:

  2009年4月

您正在瀏覽: 流年裡的傷,凌亂了誰的過往
網友評論
流年裡的傷,凌亂了誰的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