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兼職團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兼職團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兼職團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

  兼職團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我是來自邯鄲站邯鄲運轉車間團支部的翟碩,在我剛剛參加的兼職團幹部培訓班中,我除了學習到很多有關黨團的歷史知識和團支部的日常工作方法外,我向將自己參加本次培訓體悟,與同志們做一個簡單的分享。

  首先在這裡,我不想與大家過多的分享有關我黨的歷史知識,當然縱觀我黨的發展,黨校教授給我們深入淺出的剖析的很透徹,我黨的發展是艱辛的,是在戰火中歷練出來的,對於歷史我了解的不是很多,我想很多的同志可以給我講出有關我黨發展的相當多的歷史故事,不過我覺得在我聆聽了老師的講解后,我覺得我們黨的發展就是靠着堅定的‘信念’,不管再何時何地我們的中國共產黨都沒有放棄拯救中國的堅定‘信念’,就是這股‘信念’才讓我們的共產黨在艱難的抗戰、內戰中發展壯大,也是這股‘信念’引領着新中國的發展壯大。在學習中我確實感受到了這股‘信念’的強大,而培訓的另一個內容,讓我感觸更為深刻,沒錯就是那一上午‘緊張’的戶外拓展培訓。

  說到拓展培訓,我不是想說那一上午玩的很開心,當然確實非常的happy,不過這不是重點,寓教於樂這就是我想說的。好,現在我把那一上午的感悟細細的與大家分享。

  首先說團隊,什麼是團隊,團隊是由基層和管理層人員組成的一個共同體,它合理利用每一個成員的知識和技能協同工作,解決問題,達到共同的目標。這是它的廣義解釋,我覺得團隊就是一個為了集體榮譽而奮鬥的集體。如何能讓陌生的隊員們在較短時間內互相認識、熟悉,甚至於培養出很好的團隊默契。這是其實是一個很艱難的任務,不過在那一上午我們團隊做到了,我不知道別的團隊是否有很高的默契,但是我們團隊出現了,在猜歌名的緩解,最後一局,我們黑板上只花了三個圈和幾道,另一個夥伴指了幾下手錶的情況下猜出了歌名《滴答》,這堪稱奇迹。

  這裡我就聊聊我的想法:

  一、組長不獨斷獨權。可能這個標題讓人誤解,我想表述的是我們的組長不個人英雄主義,什麼事情都自己做,而是專業的事情由專人去做。在繪製隊旗時我們組長就充分表現了這一點,做遊戲時也是誰的點子好就採納誰的點子。只有這樣才能充分調動起團員的積極性。

  二、組長要有責任感。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這是全國人民都知道的,剛剛我說我們組長對"權利的下放"為何又說帶頭的事,似乎是前後矛盾,其實不是這樣的,不個人英雄主義不是說就把所有的責任也拋棄了,組長是車頭所以就要有擔當,當小組無法確定"中心"的時候就要站出來,給大家做指路人,這一點在我們第二天的下午各組才藝展示時的表現就可以看出來,當大家都在唱歌時,我們組選擇了詩朗誦,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

  三、激發集體榮譽感。團隊就是一個集體,一榮俱榮一損俱損,這句話在我們畫隊旗的時候得到了充分體現,十三隻海鷗"綁在"一起,你需要我我需要你,就是這股榮譽感促使這我們團結一心,刺激出那堪稱奇迹的演繹。

  四、充分民主創奇迹。團隊中誰出現了錯誤,我們從來沒有埋怨和批評,大家暢所欲言,還說猜歌名,我們團隊想到就說,哪怕可能不沾邊但是其他夥伴覺得不會笑話他,這樣大家都在搶大家都在答,就有可能一個小靈感激發出了最後的大奇迹。

  剛剛我說了我們小團隊的"奇迹",現在我就再小聊兩句我們學習班這個大團隊。我們小小的團隊是出現了一些小成績。可是沒有大團隊平台就沒有我們的小成績。是的這就是我身為一名基層團支部一員的體悟。

  只有平台才有展示,我想說如果沒有春晚可能就沒有今天的劉謙,"檯子搭的越高"我們的"演員"就會有更高的"知名度".就是這平台才會歷練出一代代優秀的團幹部。沒有舞台的演員也就是普通人。所以我想我在今後的工作中也要盡量的給青年們提供更多、更大的"舞台".如何提供更大的"舞台",就是我今後工作的一個重點方向。

  我們可能一時還沒有那麼大的能力,不過我從這裡學習看到了,"舞台"的大小是靠人力、財力、物力達到的,我們固然財力和物力還存在困難,不過我們會向上層團組織申請慢慢改善,不過我們有團結的團隊、優秀的個人,這不是一點點金錢可以解決的,二十一世紀什麼最重要,答案就是人才,而我們已經有了這樣那樣的人才,就是我們的培訓讓我看到了這一點,我相信靠着這些小夥伴們,我們會給自己搭建起一個個更好更大的"舞台".

  最後我還是想向本次兼職團幹部培訓的組織者們道一聲謝。而今後的我,會用我自己的一點點星星之火,去點燃身邊的青年小夥伴們,我想也是有星星之火得以燎原才能答謝你們的辛苦和付出。

您正在瀏覽: 兼職團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兼職團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