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意無盡,人不醉心自醉

秋意無盡,人不醉心自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急天高,落木蕭蕭。秋風肆意,葉落滌盪。秋,唯美凄涼,欣賞之餘,總有幾分落寞!秋風細雨,交織雜柔,似蜘蛛羅網般摻雜着多種情緒,所謂“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秋雨淅淅漓漓,櫥窗悅耳動聽,勾起了几絲愁緒。夜,很靜!只聽見滴滴答答的雨聲和宿舍友人的鼾聲。細細品味着一杯清茶,卻有着濃濃的韻味,無盡的秋意悄然蘊藏在杯中,身心有些清涼!

  秋夜蕭蕭瑟瑟,清風凜冽微寒,打涼了几絲睡意。夜,未怏!只聽見夏的離去,秋的東起,冬的將至。細細串聯着季節變換,卻有着綿綿的回味,無盡的往昔幕幕繚繞在眼前,身心有些疲憊!

  秋,是書寫不完的詩歌,是勾勒不完的畫卷,是亘古總存的長河,從古至今被歷代人所吟唱,所描素。“庄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我也曾和古人一樣,迷失在美好的幻麗境界之中,但歲月的枯榮,流年的消逝,事物的變遷,夢想的湮沒,打醒了我在現實與幻境的邊緣地,將我徹底地拽進了現實,托往了世俗。正如李清照所寫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在這紛紛擾擾,喧喧囂囂,冷眼笑靨的塵世中,有一種壓迫似乎要讓我窒息。我唯有借這份秋意來寄託內心的愁緒,解脫沉堆的壓抑,釋放懣懣的胸懷。在這秋的懷抱里,寄宿下些許的悵然情懷。

  秋風夜月,梧桐細雨。焉花凋零,芬芳待盡;楓葉散落,翁郁謝敗;多少花前月事,已成往昔;多少離愁別緒,盡在不言;點點滴滴,怎能一個愁字了得!

  秋風漸弱,雨未待盡。街燈霓虹,似暮年老叟,獨立寒秋下;鱗光櫥窗,似一夫當關,獨擋寒秋雨。霓虹斑駁了,櫥窗模糊了。那就是人們在生活中的縮影啊!秋意毫無掩飾的向我們詮釋了人生的路程。

  夜已朦朧,黎明將至。一場秋雨,也已興盡,但秋意猶存;一杯清茶,也已涼卻,但秋韻猶存;榻下床褥,也已冰涼,但醒意猶存!

  秋意無盡,人不醉心自醉!

您正在瀏覽: 秋意無盡,人不醉心自醉
網友評論
秋意無盡,人不醉心自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