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最美的意外

最美的意外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最美的意外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男孩和女孩的故事發生在那年的冬天。

  那天男孩去參加同學聚會,有很多朋友都在,因為玩的開心,還有很久沒有見面的緣故,所以下午就相聚去打籃球,男孩脫了外衣放在籃球架上,同樣手機也在外衣的口袋裡面,因為關係很好,男孩的一個朋友就拿着他的手機給一個網友發短信,這個網友就是故事中的女孩,當然這是后話。或許是老天註定的吧,那個網友那天出去恰好沒有帶手機,這樣的事情以前從不發生,就在那天不知道什麼原因就是沒帶,男孩的朋友見沒有回就算了,又把手機放了回去,聚會結束了,男孩回到家,什麼也不知道,那個朋友的網友也回家看到手機上的短信,就給男孩的手機回了信息,男孩莫名其妙的收到短信,陌生的號碼,陌生的人。男孩不知道是怎麼的,或許是處於好奇,就回了短信……故事就這樣開始了!也就這樣發生了!

  那年男孩十九女孩十七,就因為那次的偶然相遇,男孩和女孩成為了朋友。

  漸漸的,男孩和女孩聊的越來越多,那段日子男孩覺得很開心很開心,短暫的寒假結束了,男孩回到了學校,面對高考的壓力,男孩有些不堪,但每天都會有開心的時候,男孩和女孩每天都堅持發信息,可以說每一天的每一時刻都知道對方在幹嘛,男孩每天早上會喊女孩起床,女孩總會向男孩撒嬌,男孩會很無奈的說到:“你這個小懶蟲,真拿你沒辦法”,這樣的日子過着過着,男孩突然發現他離不開那個女孩了,對女孩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感覺,有一次女孩的手機不知道怎麼回事,男孩發了很多短信她都沒有收到,那男孩真的體會到自己是那麼的在乎女孩了。

  男孩屬於膽小靦腆的那種,他愛上了女孩,習慣了這種生活方式,男孩很想對女孩說出心中的想法,可他不敢那麼赤裸裸的表白,男孩很聰明,他用了另一種方式,後來女孩答應了,那一刻男孩覺得自己就有責任了,這輩子就要對她好,這一點其實到後來都沒有改變。男孩愛女孩,女孩同樣愛着男孩,他們每天都堅持着,期待相逢的一天的到來,為了這信念男孩努力着,那段最初的時光對於男孩來說可能就是永生難忘的,很多年後男孩依然記得第一次和女孩通電話的情景,因為男孩第一次說普通話,那是一個晚上,男孩羞澀的躲到學校旁的小河邊,與心愛的女孩談天說地,那一刻男孩忘記了所有的壓力和煩惱,心中一幕幕的勾畫自己的可人兒,他們聊的很開心,女孩不喜歡唱歌,可那天她唱給男孩聽了,總之那一切都是那麼的渾然天成,或許那時候是天真與純真的混合體,或許是年少是對愛情的嚮往。

  很快到了六月份,男孩高考了,那是男孩和女孩還是那樣的難捨難分,男孩想過要考到女孩那邊,可成績下來了,男孩絕望了,面對太多的不解和疑問,最終男孩去了北方的一所大學讀專科,故事寫到這裡有些難以繼續了,男孩去那所大學的第一天晚上,他拿起行李就要走了,當時男孩身邊有幾個以前的同學,不斷的勸說,最後留了下來,,也就這個時候開始男孩對女孩開始冷淡了,這是男孩第一次忽視女孩,那段日子男孩不知道他是怎麼過得,也沒有其他人知道,最後連自己教室都不知道在那裡了,男孩很禿廢,女孩的關心他全然不顧,把所有的生活費都投資到了網吧,不是上網就是打籃球,用那些來麻痹自己,那三個月中男孩像變了一個人,那三個月中男孩沒有一次去關心女孩,女孩還是深愛着男孩,她相信男孩只是讀書忙,沒有時間去陪她,事實呢?大概只有男孩自己知道吧。

  男孩終究是理性的,三個月的禿廢之後,他選擇了離開那個地方,或許是他真的混不下去了,男孩對這個始終沒有解釋清楚,後來男孩選擇中部的一個省會城市學技術,生活總算是安定了,沒有了那些雜念,男孩又開始和女孩密切的聯繫,女孩原諒了男孩,因為女孩深愛男孩的,男孩記得那天在學校的樓頂給女孩打電話,浪漫的一幕出現了,男孩拿着手機對着遠方大聲的喊到“某某某我愛你!”女孩感動了,不知道女孩是否還記得那個瞬間,男孩還是記得清清楚楚,因為他善於記下他和女孩的每一個瞬間。

  時間不斷的推移到09年初,或許男孩的命運就是那麼的坎坷吧,或許是老天在考驗他,男孩又一次的放棄了自己的學業,他再一次選擇了沉淪和禿廢,學校被爆是假的,那意味着前途迷茫了,錢也白搭了,正好那時男孩母親身體不好,這讓男孩更加的難過,他糟蹋了家裡那麼多的錢,而什麼也沒有換到,男孩陷入痛苦當中,那天男孩的母親動手術,男孩無意中發現女孩和一個網友聊的很親密,男孩徹底的發怒了,那時男孩對女孩說了很過激的話,以致於那傷在男孩心中無法抹平,那時候男孩不知道他錯怪了女孩,他把所有的氣都撒在了女孩身上,那一次分手了,男孩傷心透了,他只認為女孩是為了那個網友而和他分手的,而他全然不知女孩是在責怪他的壞脾氣。

  到了這裡故事接近尾聲了,後來的幾個月中他們聯繫很少,偶爾幾句關心的話語,那是他們最低谷的時期,男孩心中依然深愛女孩,男孩每天都為工作煩惱,可男孩沒有直面自己的人生,一頭扎進了網絡遊戲中,卻沒有和女孩分擔這些,因為男孩知道自己的脾氣不好,這樣的狀態和她在一起只能是傷害她,但他心裡知道自己還是愛着她的,每次聊天時就是那麼簡簡單單的幾個字,男孩也釋然了,他怕傷害她,甚至男孩想讓女孩忘記他,於是他在空間上傳了很多陌生女孩的照片,複製了許多情感方面的日誌,他希望女孩能夠看到,女孩看到了,他給男孩發了小紙條,男孩也給她發了郵件,女孩相信男孩愛她的,所以她很自信。男孩的這一舉動失敗了…

  幾個月男孩就那樣迷迷糊糊的過去了,那天男孩對女孩說,我去你那裡好不好?可能那是男孩的一種衝動吧,男孩當時還有另一個選擇是去西部的一個城市,那裡有男孩的親人在那,由於女孩的含含糊糊,男孩最終去了西部。男孩生女孩氣了,為什麼不挽留他?男孩在西部有優越的條件,在親人的公司上班,待遇什麼都很不錯,或許男孩當時就是貪戀這些才沒有去女孩那裡,那些只是他的理由,後來男孩知道女孩是為了他有更好的前途才不挽留他。男孩很感動。…

  零九聖誕節,那是一個不同意義的日子,男孩給女孩發了信息,男孩割捨不下女孩,又不能低頭認輸,他們誰都不願意做這場冷戰的失敗者,男孩和女孩一樣的倔強,男孩可能就是找了聖誕節這個幌子來認輸,因為他想她了。

  因為男孩的變相妥協,他們的感情似乎又升溫了,這一次男孩徹底的服輸了,因為他愛她,男孩再也不要失去女孩了,因為男孩知道有這樣的愛情真的不容易,所以每天很準時的給她打電話,女孩也很樂意等他的電話,事情終究是沒有完美的,女孩畢業了,女孩的身體不是很好,女孩的家人希望女兒就留在自己身邊,這樣一來工作就不那麼好找了,畢竟那個城市也只有那麼大,女孩天天都為這些事情煩惱着,其實男孩心裡也知道,男孩從不刻意的去提她工作的事情,總用調侃的方式去說她,因為男孩不想再給女孩增加壓力,或許這些女孩都不曾了解。終有一天男孩不願意看到女孩那麼禿廢下去,也不願看到她的日誌都是傷感的文字,男孩似乎在女孩身上看到自己以前的影子,男孩不希望看到自己心愛的人那樣了,重蹈着自己的覆轍,男孩做出了一個決定,他要去女孩那裡,陪着女孩,給她現在所不能給而每個女孩子都需要的安全感,或許這是男孩一生中做的最正確的決定,男孩辭職了,面對別人異樣的目光,男孩毫不在乎,面對開出更好的條件讓他留下來,他都拒絕了,因為他的心裡只有女孩。別的他什麼都不想要。男孩答應再在那裡工作一段時間,男孩很高興。

  事與願違!那天男孩給女孩打電話,可能是女孩身體不舒服,男孩就自私的發火了,說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話,女孩掛斷了電話,女孩第一次這麼生氣,男孩頓時不知所措了,男孩一次次的重撥着女孩的號碼,一次次的被女孩按掉,一條條的短信都是石沉大海,男孩有點絕望了,男孩知道自己錯了,知道自己脾氣不好,男孩一根根的抽着煙,男孩用煙在左手臂上狠狠的燙了一個烙印,他想讓自己記住,改掉自己的臭脾氣,改掉所有的不對。男孩一夜未眠,斜坐在沙發上一根又一根的抽煙…天亮了男孩要上班了和司機坐在車上,造物者弄人,廣播居然放了一首女孩曾經最喜歡的一首歌,男孩的淚水自然的流了下來,司機問男孩怎麼了,男孩說想家了…

  白天女孩依舊沒有理男孩,男孩迷糊着,男孩趴在辦公桌上寫了一篇15張紙的東西,不知道他寫了什麼,可能將永遠是個迷了。晚上男孩意外的收到女孩的信息,“手臂怎麼回事!”女孩很關心男孩,她再也顧不上面子自尊,拋下了她的任性給男孩發了信息,男孩回了,依舊是不要讓她擔心,女孩哭了,為男孩,為自己。女孩接了男孩打來的電話,女孩的第一句就是手臂怎麼樣了,男孩很感動,女孩提出了分手,男孩徹底崩潰了,哭,男孩覺得連哭都是他的錯,他不斷的責怪女孩,其實女孩只是單純的不想讓男孩再受害,男孩怎麼也接受不了這個決定,又哭又鬧,什麼都拋在腦後了,什麼自尊面子,男孩只想留住女孩,因為他沒她不行,男孩其實非常的依賴女孩,什麼都喜歡女孩來給他做主,男孩真的接受不了…男孩只知道女孩是他的唯一。

  男孩和女孩鬥氣說,分手吧,明天就把號碼換了,誰也找不到他,可能是女孩太愛男孩了,女孩居然去求男孩別換號碼,居然用自己生命來威脅男孩,那一刻男孩沉默了……

  這個故事說到這裡有點凄慘了,男孩不可能離開女孩,因為他知道女孩愛他,女孩需要男孩。男孩再次失眠…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意外
網友評論
最美的意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