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用一個花開的季節溫暖眼瞳。

用一個花開的季節溫暖眼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用一個花開的季節溫暖眼瞳。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陌上初熏,暖風徐來,流年似水,驀然繾綣了幾日。

  亭台掩映,玉袖輕揮,荏苒時光,無力筆尖空憔悴。

  ————-心語。

  輕吟淺酌,幾度離索。一地闌珊。

  驀然回首時,獲悉到時間早已滄海桑田。她暗自思忖無數般,空氣中的氣息籠罩着如綺夢的哀愁,壓抑許久的幽怨。輕輕拈開灑滿暖陽的月盞清輝,點點光影流過窗欞的印記,是唯一能給自己的溫暖。歲月用淡淡的口吻告知她淺淺憂傷於心底再次萌芽,心緒凌亂如蝶舞。是什麼時候凝滯許久的驟然毫無障礙的穿過那面再也熟悉不過的殘頹破垢牆面,發覺已不再有以往風致的特別。倒是如一潭死水倒影着歡喜打跳的腳印。深深淺淺在無意間見證着‘‘時間太瘦,指縫太寬’’。

  時光若何,薄涼如水。塵埃翩然。

  了無罅隙的光陰以轉瞬即逝的從容姿勢在命輪中一圈一圈轉動,從日出到遲暮,是一個開始至結末的過程。在無意間窺見你妖嬈濃艷的模樣,嘴角那一絲上揚的弧度似帶了諷刺之意。她知道。她的眼前。不知有多少飛揚跋扈的日子悄無聲息的從指間溜去。時間的沙漏,欲想挽住梅花不許謝,終還是落了空。愈加愈久,她的眼染上了塵埃翩然。

  眼角眉梢,冷語相對。煢煢孑立。

  空氣中傳達的訊息是透徹到骨子裡的冷,耳畔的寂涼仿若窒息般。無力的語調,隻言片語的沉默。言語休止間,她早已在轉換間明悉着這般如亂紅飛過的心語。如此揮之不去,是鐫刻不了的清晰情節。世界的顏色似不再五彩繽紛,灰沉沉般壓抑。不堪一擊的言語便能輕易打敗她。卻無能為力。

  鏡花水月,殤花敗絮。孤染彳亍。

  她獨自在人流中徜徉,只有白與黑的光影重疊着視線。那一張張陌生的面孔硬生生的壓入眼帘,毫無半點暖意。那一幅幅醉人的微笑淡然若冰,卻仿若拒她於千里之外。腦子霎時閃過她仿似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念頭。要問此念為何而生。她也無由。悵然若失的感覺迅速流落至全身,至指尖微毫。雙瞳中閃過迷離的白色光華,似月色暈染。習慣性地望望天,不知多少浮沉雲朵,漸聚漸散,鏗鏘有力地高喊着這一個夏天好似下一個秋天蕭瑟。她淡然的行走在落日的餘暉中,一抹清影被拉得好長好長。

  再回首,淚濕了紙扇,人非空消瘦。

  如影隨形的記憶風起雲湧,蒼白無力的祝福,箏語中正書寫塵世的流離懸若。細數起來,竟不知錯了百事,不堪勝賞。那時的她,旁人煞費苦心,她卻一屑不顧。此時,悔已遲矣。生命中曾出現的美好象徵性的笑靨如花,藏匿於世間的信誓旦旦於此刻灰飛煙滅。任冗長繁雜的記憶安眠,心兒安靜的訴說一場夢的故事。待醒來第一縷拂曉披肩,夢中話斷語囈纏綿。再回首,淚濕了紙扇,人非空消瘦。

  花若殘,亦留殘香。不堪憶經年。

  跌落在手心的純白色花瓣微微萎殘,仍芳香醉人,卻不再感物傷人。天空中沒有鳥的痕迹,而我早已飛過。這悉心交織許久的綺夢裡,往事以壓倒性的欺騙模樣出現,無非讓人為眼下的不如意尋覓更多的借口。沉澱的美好是否一值永恆銘記不置可否,那些纏傷繞指的瞬間,便是永遠的紀念。只是不再如詭異的花雨灑下,令人措手不及。原來往事已成風。唯有妥善安放流落在天涯的傷,歲月亦不再若鏡花水月般流徙。更待經年,亦不再或缺一聲久違的問候。再無所謂塵煙淺涼,所有的一切,管它成不成灰,都將淹沒在黃昏的誓言里。故她願用一個花開的季節溫暖眼瞳。

  蘇沐染。執筆

  。

您正在瀏覽: 用一個花開的季節溫暖眼瞳。
網友評論
用一個花開的季節溫暖眼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