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隨想-----寫在父親節

隨想-----寫在父親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隨想-----寫在父親節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

  隨想-----寫在父親節

  人生在世,總會有一些牽腸掛肚的人和事。

  父親節,對我來說只能是懷念父親的日子。懷念是一種複雜的情感,因為懷念之中有甜蜜的色彩,也有一種極度的難言悲傷。

  今夜又是一個不眠之夜,望着天上皎潔的月亮,望着月光下美麗盛開的月季花,有多少感慨,又有多少心疼!想起和父親一起走過了39個春秋,期間有多少難以忘懷的事啊!月光恰似

  父親的目光!種花的樂趣!……想想我的所謂的感念和心疼,說到底還是我從父親那裡收穫的一份感情,直到他不在了。我仍然在他那裡持續收穫着這種感情。

  我是一個一直讓父親不放心的人,直到他離去,還一直牽挂着我,否則怎麼會時常出現在我夢裡呢?“女兒是父親的前世情人”。此時,月亮、月季、我構成一幅水墨畫。

  月亮,是我在艱難歲月里擁有的最大的財富。望着這輪照過秦、照過漢、照過父親照過我的明月,她似一首空前絕後的詩,誘發著我無限的思緒。我可以和月亮對視,眼睛永遠不會慌亂躲閃;我也可以和月亮對白,情感永遠不會被出賣和背叛!“你太直率,太實在,有時會傷害你自己的!”這是父親說的,也是他對我的不放心啊!

  是啊,在這個世界里,黑暗中一閃即逝的暖意;華燈下甜言蜜語的裝幀,都使人難辨感情的底色,唯有親情,是毋庸置疑的,是永遠真切的牽挂!父親越去越遠,越去越遠,他留下的草木,永世芳香!而這輪明月照着我,使我有丟了魂的感覺!——人生弄不清楚的事太多了!在我想哭的日子裡,我最愛在月光下走走,和月亮對白,與月光對視,是最令我賞心悅目的財富!這時不管是名利還是惆悵,彷彿都會被月光與父親的目光堅定地滌去!

  父親節到了,“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願父親一切安好!

  願天下所有的父親,節日快樂! (一師十二團陳文青)

您正在瀏覽: 隨想-----寫在父親節
網友評論
隨想-----寫在父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