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華麗背後的哭泣

華麗背後的哭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無意間看到一段視頻,那殘無人性的血腥令人髮指,一個個活生生的小袍子被剁下前腿,倒掛在鐵鉤子上活扒皮,疼痛讓它們嚎叫做着無力的掙扎,它們的眼裡放射着求生的渴望和對人類的恐懼,當它們被扒下外皮那血肉模糊的身軀還在痛苦的扭曲,它們的皮被裝在車上運往工廠,加工出我們披在身上自以為所能彰顯的華麗。

  動物對於人類是最好的朋友,它們沒有怨恨,沒有嫉妒,沒有貪婪,它們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活着,它們對人類永遠是一種敬畏和尊重,而我們打着文明和善良的旗號,對它們進行慘絕人性的屠殺和追剿,如果說能夠讓它們痛快的死去,那也算我們還有點人性,而我們使用的手段是如此的齷齪和卑鄙,假如這種手段用在人類身上,那麼這將是一種什麼樣的仇恨?

  我們無法控制利欲熏心的人內心的殘暴,但我們可以用自身去減少殺戮的產生,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這是世界一直在呼籲的口號,這也是對動物的一種救助,也是對人性良知的拯救。如今的生活水平都在提高,對於買一件皮草來說還是有太多人能夠買得起,但我們仔細想一想,當穿上這層華麗的外衣,是否能真正體現出誰的高貴,能否聽得見華麗的背後,有多少冤屈的靈魂在哭泣。

  雖然我們對殘害動物的劊子手會憤恨,可我們阻止不了殘害的發生,也無法對購買皮草者進行褒貶,因為這是個人的意願,但我們卻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看自己,假如我們放棄了一件皮草,就減少了幾隻動物被殺害,那種善意就在我們體內升華,當我們用良知看待弱小,又何嘗不是一種高貴和美麗。

  人類需要朋友,而弱小的動物是唯一不傷害人類的朋友,給它們一點點好處都會換來無盡的感激,對我們唯命是從,那種友好和感恩是我們所不及的,我們又怎麼忍心把我們朋友的皮扒下來,穿在自己身上呢?當美麗是建立在它們的痛苦之上,我們又豈能穿的那麼安心呢?當我們穿着華麗的皮草招搖過市,能夠得到的是更多的讚歎還是鄙夷呢?這也許是個未知?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我們無法對任何人進行道德上的指責,也無權對任何監管部門作出評論,但可以改變自己對弱小的態度,放棄購買皮草就等於挽救了幾條生命,也等於喚醒了我們的良性,放棄購買,放棄殺害,尊重朋友,尊重生命!讓我們用坦蕩的心態走出人生的精彩,用善良包裝生命的華麗......

您正在瀏覽: 華麗背後的哭泣
網友評論
華麗背後的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