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滾滾紅塵印滄桑,緒念往事憂傷伴

滾滾紅塵印滄桑,緒念往事憂傷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吳雨辰 文

  暮晚陰沉開封府,裊煙溶溶漫長空。雲送夕陽,暮色重演,古城牆內的楊柳碧綠含翠,包公湖的橋靜卧在碧波蕩漾水上,宋時風韻典雅的樓閣、開封府衙在暮色下依然威嚴!獨行,單影,攜一腔回憶,對風長嘆,若我哭泣,誰會為我拂去清淚,殘憶伴、風颯颯、獨自徘徊於紅塵的一隅,孤單彷徨於燈火闌珊處。天陰沉沉的,雷鳴電閃暴雨即將來臨,然而雨辰漫無目的逡巡踱步、覬覦讓瘋狂的夏雨洗刷一世情傷、人來人往皆陌生,思緒兜轉變凄涼。

  月缺月圓月月有,風來風去日日回。嘆!左眼守候、嘆!右眼失望、心中的渴望不再來。人生若只如初見,給相識、劃一個圓滿的結局,可是,緣散緣滅掛在天涯的另一端,無聲無息,無音無信。緣盡不管怎麼努力,都是徙勞。我的天空沒有浪漫的愜意,身依然還圍困在傷心的城堡,右腳踏着孤寂、左腳踩着凄涼、那年寫在綠楓葉上的永恆,早在日記本里發黃,有時候感覺身體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墜落。縫補邂逅情已逝,擁抱幸福化雲煙。

  混沌瘋癲步倉惶,痴誠言語隨風去。走過歲月的走廊,用文字點綴着花開的凄美,用文字描述着月圓月缺亮點、誰願駐足停留?誰願品味吳雨辰真情流露的詩篇?當舊曆輾轉到多年前,把記憶一點一滴的拾起,碎落的回憶,是否能夠重新走進心間,曾經傾心相遇的角落,還有沒有留下的腳印,時光行走的步伐如梭。曾經的夢逐漸蛻變成一個遺憾的結局,孤單纏繞寂寞,跳動在指尖寫一首唱不盡的歌謠!傷情,憂鬱、誰會為我在紅塵里起舞?誰會為我纏綿歌唱?文字你可否知道,哪裡是雨辰夢的天堂。夜色蕩漾淚哽咽,無語凝噎屏墨展。

  滄桑美夢已消退,菁華散盡幻成空。錯失了梗桔花開的季節,未曾聞到幸運草的芳香。似水流年,揮不去,那一度夢的芳華。曾經滄海,解不開,聚散離合的哀愁。嘆歲月如歌,幾度是相逢。深邃的夜裡,渴望與回憶纏綿,交錯在夢的邊緣,吟唱成一首千字沾淚詩歌,譜寫百首散文對回憶的眷戀。匆匆歲月里,是誰把往事串串相連,凝結了晶瑩的淚鏈。心中的憂愁滿懷無處釋放,茫然與悲傷充徹心間,夢依舊,意惘然,是誰在長嘆,滾滾紅塵印滄桑,緒念往事憂傷伴!

  2012-7-24開封夜( : )

您正在瀏覽: 滾滾紅塵印滄桑,緒念往事憂傷伴
網友評論
滾滾紅塵印滄桑,緒念往事憂傷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