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無奈的生活

無奈的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無奈的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不再像孩童時那般快樂,也不再像初生牛犢般亂撞,談吐、穿着都漸漸老成,一點一點顯示着優雅高貴或者風度翩翩的風範,只是不知道這年紀是在扮成熟還是做作?

  孩童時爽朗的笑聲漸漸變成了只有弧度的微笑,孩童時的無忌漸漸變成了修改N次的草稿。

  歲月蹉跎,留下的只是幸福的記憶,記憶當中的我們是如此的天真無邪,記憶當中的我們是如此的快樂。

  是誰擾亂了這快樂的心?是誰阻斷了這爽朗的笑?一點一點帶着職業的微笑,一點一點帶着這職業的書稿,慢慢地討好這一個又一個的人。

  你聽,生活正張開大嘴在笑,那聲音是如此的詭異、漫長……

  我隻身在這城市的邊緣,慢慢舉起一塊塊石頭,化成一把把利刃,刺向他人的同時也刺向了自己。

  心痛的只流血卻還抬頭笑着說:謝謝你給的那一劍,那一劍讓我成長。

  如果那一劍刺死了你,你還能說謝謝嗎?可惜就是沒有如果,所以你才能抬頭微笑說謝謝。

  在乎的人在你背後開了一槍,當你抬頭看一眼那人的嘴臉,卻發現是如此的陌生,其實你們一直都很陌生,當他帶着目地去接近你,在你阻斷自己的某個利益時,你們那友情卻也不過如此。

  當然不排除有特殊的人,因為人之初,性本善的本質吧!當對你產生了感情之後的人會真實的對待你,會因為你而放棄自己的某些東西,最後也會坦承和你講明他當初的本意。

  這樣的人在當今卻少之又少,就好比那一根火柴,在一堆火柴下面卻顯得都是一樣的,如果在一堆棍棒之下出現一根火柴,那火柴燒了自己還是改變不了棍棒,但只能改變它自己。

  :

您正在瀏覽: 無奈的生活
網友評論
無奈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