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淺時光軟花語

春淺時光軟花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季節交替的流轉着。年過,春便該來了。

  晨,聽到鳥兒素氣的啁秋聲在窗外縈繞着,我便再無睡意。

  起來,站在窗前。此時的陽光已隔着紗簾穿透進來,斜斜的照在身上。晨曦的陽光雖然只有着薄薄的暖,卻已有了春的氣息了。儘管,年過還有着一場又一場雪花飄落,春氣卻已是捂不住了,你看,窗外的綠已是擋不住的瘋了。

  初春,柔風盈盈,讓雪沒有太多的時間停留,它飄逸而來,去的卻是蕭然。大概它也懂得春天是不屬於它的,與其雪說是戀着這一片光陰的,不如說它是戀着梅花的,因為雪還是把那份眷戀融化在茶靡的梅心了。

  節氣就是這樣,該走的走,該來的來。

  鳥兒們亦是如是,春暖花開的時候也是它們歌唱的季節。

  宅了一個冬天的我,難能聽到窗外有鳥鳴聲。推開窗,身體探出窗外,尋聲而望,看到一對鳥兒正在搖曳的枝蔓上輕輕依偎着,如一對熱戀中的情侶,不經意間讓光陰有着柔軟的好。

  這樣的光陰我是留戀的。

  是呢,一個人總有要留戀的,也總有要忘卻的,這樣才能迎合應景的美,才能活的不孤單。如這春天裡的花,有開有落。

  有人說春天裡總是要拍一次花的,而我就拍自己,有景,有人。心思遙想着,當青春走到暮年,再翻開這些舊舊的照片,那時,內心定有着不一樣的情懷。

  雖然,我不拍花,卻素來是愛花的,尤其春天裡的花,那是應着景的,合著拍的,每每看着花開的瞬間,心是靜的,光陰是美的。

  一直認為,行走在塵世間的我們,內心是需要一份靜的,這樣才能融合了俗世的繁雜。在我認為,這樣的靜來自自己的內心。與我,這份靜不是避開所有的喧器,而是在我的文字里。與文字相依相暖的時光,不驚,不擾,寫成長的故事,寫光陰里的風景,在內心深處感悟那種風輕雲淡的心境。

  心境,我喜歡簡簡單單。對別人,對自己都是如此。

  記得,初時,剛剛走入網絡,好友姐姐們都說我為人簡單,是的,我從來都不否認。我的心,我的思想都是簡單的。我走近的人,我愛的人,我都選擇不複雜的。就連要養的花亦是如此。那是,因我在意每一種情感的投入,人與花都一樣。不知何時,害怕走着走着,養着養着,就沒了着落。

  也許,是我太簡單了,只是,這樣的簡單沒什麼不好,最起碼有一份初初的真心。真心,對於誰都是美好的,不是嗎?

  窗外,春已是抑制不住的漫開着,撩撥着人的情懷。

  有人稱春為春妖,在我心裡,這春是有些妖了,而我卻是迷戀這妖然的春的。你看,那綠,盈盈脈脈的伸展着,似《青蛇》傳里張曼玉演的青蛇,有一種風情萬種的誘惑,只一眼,便魅惑到心底里去。

  人就是如此,容易被走心的東西所打動,喜歡的文字,喜歡的花事,還有那些經典的老音樂,不刻意,不做作,都會沉靜其中,讓人有一份妥帖的好。

  當下,看着滿目蒼翠的春,看着嬌艷無比的花,內心有着與往年不一樣的心境。呵!是因了年前一場病痛,險些就與這春,這綠,這花無緣了。

  春天裡,花兒們是不用預約的,因為這是一場花開的盛宴。在這樣熙暖的春天裡,是沒有誰能阻止的。

  海棠花雖已花開茶靡。那玉蘭,桃花,梨花趕着趟兒次第開放着。那花,一朵朵,一撮撮,明艷艷的翹首在枝頭,張揚的裝點這個季節。

  素來喜歡安靜的我,今年倒是喜歡熱鬧了,許是因為生病的緣由在家太孤單了。如今在這樣的春里,還能坐得住么?

  走進春里,我似一個天真的孩子,盡情的聞着花香,貪婪的擁抱陽光。在我,還能看所有景緻,度四季不同的光陰,真好!

  春天,身體日漸好轉,然而還是不能在戶外太久,更多的時候,還是喜歡宅在家裡,點一支玉蘭花的香,看看書,寫寫字,聽一些喜歡的音樂。這樣的空間,這樣的時光,讓心有着一份清澈和安暖。

  在我,要看的書無需高深,暗合著自己心意就好。文字不必鮮衣怒馬,但一定有着小眾情懷讓人讀懂就好。音樂喜歡那種輕靈如水一樣的旋律。看書,寫字,聽音樂,在氤氳着裊裊的玉蘭花的香氣里,不經意間就讓人懷念起過往。

  記得生病離家的時候,曾和媽媽說起,這麼長時間沒有進空間,沒有發表文字,那些友們還記得雪兒嗎?媽媽輕笑着說,”花開茶靡。人走茶涼,你一個女孩誰還會記得“。聽着這話,瞬間心莫名的疼痛起來,眼淚生生的就落了下來。

  雖然,我們沒有過多的交集,可是有一種情感一直都在,是他們默默地支持,是她們靜靜地相伴,讓我內心堆積起那些小幸福,那些小虛榮,那些小驕傲如花香般瑩潤着我的身心,讓我快樂的在文字的路上行走着。彼此間因為文字,因為懂得,因為共同的愛好,我們既很遠又很近。

  我想,你們一定是懂得的吧!

  一直以來,我養的花,不知為何,總是趕不上節氣,比起牆外面的花總是慢上半拍。可是昨夜兒,它開花了。記得去年一副矜持的模樣,只開了三,二朵。今年卻沒心沒肺的開滿枝間,讓我着實有些忘情了。記得身體好轉初回家時,那花已現一絲暮氣的端倪,如今,卻已是花開嫣然。或許,就是為了喜迎我安然的歸來吧!

  想來,這花養久了,花兒的心與人的心也會有了一脈靈犀。或許,它的前世就是養花人的情人吧!如若不然,怎能這麼迎合著人的心呢。

  若可,能做這樣的花,前世做她的情人,與她繾綣一生。來生為她開花,與她凝香一世。就這樣在光陰的一隅。讓那一脈溫軟在寂靜中,歡喜着,安然着。

  這,何嘗不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來生,願,我能!

您正在瀏覽: 春淺時光軟花語
網友評論
春淺時光軟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