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做好群眾工作要做到換位思考

做好群眾工作要做到換位思考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做好群眾工作要做到換位思考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群眾路線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近日與一位老幹部談論如何做好群眾工作時聽到一則趣聞:他年輕時騎自行車去村裡辦事,中途見一位老農蹲在田間,便下了車向他問路,沒料想這位老農急忙站起來,幾步趕到田邊給他指路。他“受寵若驚”:“你在地里跟我喊一嗓子就可以了,用不着走過來。”老農笑了笑:“你都先下了車,我不站起來跟你回話不好。”

  原來如此,簡單一個“下車”的動作便讓群眾對一名幹部有了判斷。不下車,坐在車座上,群眾感覺你跟他們有距離,會擺架子,直覺便不願與你交流;先下車,后問路,群眾會覺得你容易接近,值得信任,這才會敞開心扉跟你講真心話。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幹部是否心繫群眾冷暖,不是看嘴上說的多好聽,而是要看是否真正的內化於心、外化於行。這就要求幹部開展工作時不能盲目尊大、頤指氣使,讓群眾感到有距離、有隔閡,要時刻保持一顆情為民所系的公僕心,一顆為群眾排憂解難的責任心,一顆事無巨細、不厭其煩的耐心,從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着手,從“下車問路”這樣的小事做起,增強群眾工作的親和力和感染力,着實把每一個群眾的疾苦放在心裡,記在腦里,解決在最短的時間裡,這樣才能真正贏得群眾的信任和支持,推進我們的工作。

  “意莫高於愛民,行莫厚於樂民”,“下車問路”看着是件小事,反映的卻是做好群眾工作的基本方法,事關人心,值得每名黨員幹部深思。

您正在瀏覽: 做好群眾工作要做到換位思考
網友評論
做好群眾工作要做到換位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