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漫談換位思考

漫談換位思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就是去缺乏心領神會與換位思考,缺乏對生活的感悟,有時候遇事愛鑽牛角,動不動就火冒三丈,大打出手,有時候會傷了朋友和氣;有些人總是老子天下第一的思維,遇事不饒,爭強好勝,無非作歹;有些人遇事想不開,只顧眼前不顧長遠,盡做些讓父母傷心的事;有些人一味的抱怨生活,覺得生活就是對他不公,還又時候怨恨父母沒有生在富豪家庭,卻未感恩反而反目成仇,這樣的事例屢見不鮮,在我們的生活中時時在出現。有些人遭受一些挫折,就會情緒低落,對周圍一切麻木不仁,對生活失去信心。這就是我們缺乏生活感恩情懷,沒有設身處地的考慮別人處境,也沒有替別人去想一想,這種思想我們都普遍存在,只要我們用換位思考的角度去考慮,這種事情就會引刃而解,不需要任何附加條件。

  在這個世界上父母我們最為感恩的人,使他們給了我們生命,也給了我們生活的一切,作為兒女一輩子報答不上父母的養育之恩,這個世界中只要父母的愛不要任何回報的,永遠是給兒女一份終身享用的饋贈,首先我們要對父母感恩,多替父母操心,讓父母活得健康快樂,享受生活的一切。

  換位思考是一種人世間最好的思維方式,我們用這種思維可以解決生活中不和諧不利因素,在生活中多一些感恩,生活矛盾就會減少,社會風氣就會濃厚,就會人際關係融洽,鄰里關係和睦,社會關係就會和諧。

  換位思考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而是一個深刻反思的問題。我們處處有一顆感恩的心,對待我們生活的一切,我們就會感悟到生活給予我們的一切,別人的我們不羨慕,他人的我們不奢望,個人的也不炫耀,唯有自己擁有的才是最真實的。

  換位思考是一種人生的境界,最能體現善待自己、與人為善的道德準則,也是我們做人的行為規範!

您正在瀏覽: 漫談換位思考
網友評論
漫談換位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