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生低谷時的尊嚴

人生低谷時的尊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低谷時的尊嚴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低谷時的尊嚴

  當人陷入生活最低谷的時候,不免會招致一些無端的蔑視,有時也會遇到肆意踐踏你尊嚴的人。針鋒相對地反抗,往往會讓對方更加變本加厲。最有效的方法是,理智應對,以一種寬容的心態去展示和維護你的尊嚴。那時你會發現,任何邪惡都將無法站穩腳跟。

  很久以前,一位挪威青年漂洋過海到了法國,他要報考著名的巴黎音樂學院。考試的時候,儘管他竭盡全力,將自己的水平發揮到極致,但還是沒被主考官錄取 。

  身無分文的他來到學院外一條繁華的街道, 在一棵樹下拉起了手中的琴。他拉了一曲又一曲,吸引了無數人駐足聆聽。最後,這名飢餓的青年人捧起自己的琴盒,圍觀的人們,紛紛掏出錢來,放在了琴盒裡。一個無賴模樣的人,鄙夷地將錢扔在青年男子的腳下。青年男子看了看他,彎下腰拾起地上的錢,遞給他說:“先生,您的錢丟在了地上。” 那人接過錢,重新扔在青年男子的腳下,並傲慢地說:“這錢已經是你的了,你必須收下!”青年男子深深地對他鞠了個躬說:“先生,謝謝您的資助!剛才您掉了錢,我彎腰為您撿起。現在我的錢掉在了地上,麻煩您也為我撿起吧!” 那人被這出乎意料的舉動震撼了,最終撿起地上的錢放入青年男子的琴盒裡,然後灰溜溜地走了。

  圍觀的人群中有一個人一直默默地注視着這位青年男子,他就那位主考官。他將青年男子帶回學院,並錄取了他。這位青年男子叫比爾撒丁,後來成了挪威大名鼎鼎的音樂家,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有時候,彎腰並不恥辱, 因為撿起來的是你無價的尊嚴!

您正在瀏覽: 人生低谷時的尊嚴
網友評論
人生低谷時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