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精緻生活尊嚴人生

精緻生活尊嚴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精緻生活尊嚴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教人幸福地生活

  三八節的聚餐真是個和春天約會的日子,桃李爭妍,歡聲笑語,奼紫嫣紅的風景即使沒有美味佳肴也會覺得是頓盛宴大餐。

  燈紅酒綠間微醺,回到家慵懶地躺在灑滿陽光的床上,幸福地準備和深睡眠約會,想着家人健康、親人平安,平凡的一介草民,簡單的幸福也就如此了吧?也許就這樣慢慢地睡去,不再醒來,讓生命在沒有任何準備下停止,其實對於人生而言或許是件幸運的事。

  生命的盡頭大多都是疾病把控生活的質量,形容槁枯痛苦不堪,親人、朋友都不遺餘力地為延長生命的長度而嘔心瀝血,可有誰能自由選擇有尊嚴地離開?對於親人的愛戀和難以割捨的情義,掙扎在死亡線上的人,或許還被“好死不如賴活着”的千年古老的觀念左右着,李夫人至死都不見漢獻帝的境界,如今想來真是悟透了生命的真諦,境界是如此的超前和高品質。

  人活着就得珍惜每一個陽光升起的日子,把每一天當成節日來過,認真地欣賞走過路過的風景。對於親人和朋友在一起的點點滴滴用心去記憶,對於事業和同事竭盡所能去耕耘和相處,有情有義地過好一生。然後,選擇有尊嚴地死去。如此,最好。

您正在瀏覽: 精緻生活尊嚴人生
網友評論
精緻生活尊嚴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