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最美麗的尊嚴

最美麗的尊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最美麗的尊嚴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女人在塵世間就是男人的精靈,相愛的時候,尊嚴有時候就是彼此給予的最真實的在乎——題記他滿含深情,將妻子扶上摩托,把自己與妻子的身體綁在一起,我們不能共度以後的人生路,就讓我再陪你走一程,送你到天堂入口。

  在回憶地震的時候,那其實也是一種勇氣和堅強的表現,不看見那種畫面。我們就在美好中慢慢腐蝕了自己的情感,自然就是沒有辦法控制的遺憾,就在那幾秒的劇烈殘酷的震動中,多少無辜和可愛的生命就在片刻間凋零,那原本就是有讓人流干淚水的慾望。

  沒有時間去流淚和傷感,只有拚命的救助和生產自救才可以減少更多的人流出傷心的淚水,直到今天看見那些廢墟的黑暗,依舊如昨日的傷痛,那山坡上的冰冷的水泥箱,不知道掩埋了多少寄託親人哀思的失去的生命,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在親人的哭泣中找到被愛的滋味,有沒有聽見很多中國同胞的禱告,有很多人說聽了《大悲咒》的音符和經文,是可以幫助亡魂升到天堂的,因為生時你們並沒有享受和走過人生的太多快樂,即便是有一口氣還喊着媽媽,即便是失去了肢體,還是一個存在生命的人,還可以無數次在熟悉的路口等待你歸來的身影,還可以把你擁入懷裡體會最原始的呢喃,當觸碰到冰冷身體的時候,心的那種劇烈疼痛,更是一輩子沒有辦法癒合的傷口,很多情感在這時間都是渺小可以忽略的。

  他就是一個男人,原本以為是在逃命路上的無名氏,只是在他的摩托車後座上,坐着一個不會動的女人,在衣服毯子的包裹下,他還是把妻子的頭用帽子捂住,要知道這是死去生命的尊嚴,在停止呼吸的僵硬中,不要再被這塵世間污濁的風加快妻子身體的變味速度。嫁給男人的女人,不只是在活着的時候要有一個家的意義如此簡單,在人生的最後關頭,男人要還是活着,就應該讓女人有安息的理由,因為曾今是那麼的相愛,活着的時候同床睡覺,同桌子吃飯,照顧男人的飲食起居,男人在外為家奔波的時候,女人同樣自己節衣縮食,還幫這家照顧老人,體貼孩子。女人在婚後的時間就更像是一台支撐家庭正常運行的機器,不知道黑夜還是白天的忙碌,一分一厘的持家,有誰不說你的女人是最好的。

  看見男人在路上堅強的開車,小心翼翼的把妻子捆綁在一起,他要為自己的妻子盡最後一次最美麗的責任,儘管妻子已經在冰冷中失去了情感的記憶,但是在天堂口的等候中,她是可以看得到丈夫為自己做的。

  那不是一根繩子,是一種捆綁兩人幾輩子的記憶和紐帶,很多相愛的夫妻,在生死面前許下了在輪迴的路口還有相約做夫妻,在一起的日子長了經歷多了,原本就是一種最分不開的情感,任何環境和阻擋都是沒有辦法改變的。

  這個女人從生到死都保持最美麗的尊嚴和容顏,即便是成為灰燼也還是有尊嚴的靈魂,因為有一個真愛自己的丈夫,有所有中國人感動淚水之後的禱告,有很多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情,給逝者一份尊嚴,給活者一份安慰,那國人就多了一份珍惜,也對了一份對未來的希望和執着。

  我原來不想寫這些文字來影響大家的情緒,可是當淚水打斷想法和敲擊鍵盤的時候又是不由自主的寫下了這些,向那些還在災區努力人們致敬,向那些忘我挽救生命的人致敬。

  人為什麼要生活的有希望和責任,其實就是因為很多了在為了尊嚴和生命在奮鬥。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尊嚴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