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上官語柔微語錄

上官語柔微語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1.一個人只有內力足夠強大,才能做到遇事平靜如水。即心理的強大、深厚,才有心態的平靜、良好!

  2.人生是一段看風景的旅途,走在征途上免不了的眼眸掠到或爬涉山水,生當如懸崖峭壁的梅一樣,即使經歷風霜霧雨,也當毅力培養更具堅韌,才讓人生不需此行。塵世風雲,與紅塵中眷戀,時而嘴角笑意嫣然,詮釋人生的美麗;時而低頭折腰,騰了空閑時間。人生的舞台,我們如妖嬈舞池中女子,清波流轉,舞旋迴倨,盎然自得,風韻炯異。

  3.人要學會“忍”,忍得住一時之氣,才能少一些坎坷,忍得了一個人關係不至於惡化;忍得了一件事,離成功就更近了一步。

  4.人生有許多事流於表面,笑的時候卻未必真得開心;哭的時候也未必真得難過;生氣的時候也未必真得生氣……透過事物的表象來探尋真實,這叫透過事物看本質,是為“經歷人生”。

  5.挑剔一個人是感情惡化的標誌,如果一個人百般刁難、挑剔,其實感情再預兆變質。

  6. “情感”繫於情,表於感。捕捉的是真實感情和客觀的感覺。有“情感”,需要有在人生道路之中探索出經驗和經歷來當做真理,也要有抓住事物發展來當做邏輯,從而最終認真梳理清自己的基本思路。

  7.生命在於運動,把每一天當做末日來看待,就會有緊迫感,從而產生動力,培養緊張感也是一種良好的運動。

  8.不管對錯,總是有一方需要讓步,讓步也是一種大度和修養。凡事不要做得太過,也不要把他人的寬容和善良當做可傷害的工具,往往越對你寬容、大度的人當你把他傷到,他就會變得很無情,他不生氣更多是在包容和忍讓。

  9.夢想決定着你的未來,心態決定着你的心情。生活難能可貴的是擁有好的心態去成就你的夢想。人生如潮,歲月如潺潺的河流,起起落落、沉沉浮浮。輕柔的月色,冷清的雨季,滴滴答答,掀起涌動的心潮。藉著月華,感性的我,總是習慣性拿起手中的筆將零星的記憶書寫在這季節里,讓如絲的人生的印象流淌在筆記里。

  10.一片橄欖葉子飄落在水中,或輕輕飄蕩或翻轉身體或停住不前……,每一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卻承載着它頑強不屈的意志,人生該如這飄落的橄欖葉一樣,遇到事情是本質,如何做事是心智。

  11. 生活是擺設的藝術品,參差錯落,顏色各異,每一件藝術品不管它是美的還是不美的,它都是人雕琢出來的,珍惜每一個雕琢的過程,你總會領悟到更多的真諦,明白它的來之不易。

  12.越是深情的人,越容易孤單,也越懂得疼愛人。人最該珍惜的是在你困難時、有難時能不離不棄,一如既往陪伴你的人,這樣的人他會是深情、長情的人。

  13.卓越的人大多都是孤獨的人,一個人只有學會孤獨,一個人思考問題做事情,才能培養自覺性和獨立性。

  14.要戀愛就得先單身,要想單身就得守心。

  15.不好的事情,別人那樣,你也不能跟着那樣,不然你也一樣。

  16.珍惜每一次遇見,也許一次遇見就會轉變你的一生;珍惜每一次挫折,也許他會讓你明白許多真理。人海茫茫,遇見匆匆,人生世事幸事當做鼓勵,挫折且當經歷,駐足時間的輪軸,我們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事,認真做好,努力實踐,當有一天累積起來就是一筆豐厚的財富。.

  17. 與好的相處,你也會遇到好的事,無形之中受到熏染。

  18.當你生活幸福,心情快樂的時候,總會遇到眼紅,想要破壞你生活的人,說明你需要更加努力,他讓你找到了不足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19.有時候傻傻的人生活的更輕鬆快樂,所以有時寧願當一個傻瓜,什麼也不知道,也不去多計較。

  20.感情隨緣,一切不可強求,需要彼此有心有情去維護,任何一方不願都需要做得是放棄,放棄才能讓彼此獲得自由和選擇屬於自己幸福的路,強求的東西總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21.不要覺得自己很厲害,你就永遠在爬坡,再進步!

  22.有時候別人誇讚你是出於禮貌和安慰,所以不要一味自我認為就是這樣,如此就不是一個真正別人誇讚的人,也難有所成和進步。

  23.花再多的時間去生氣,還不如好好的去爭氣,這是明智,也是聰明人的做法。

  24.生活難免磕磕碰碰,學會冷靜對事,寬容待人,給別人留餘地,也是給自己留餘地,因為你犯錯的時候,剛好就是一根軟肋了,生活多一個夥伴,好過多一個敵人,學會彼此的包容和體諒,心放寬些,路才走的寬敞些。

  25.人生最重要的是懂得,懂得一個人、一件事有時候是最不容易的。

  26.學會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當他人寬容你,不代表你沒有錯,他寬容,代表他的素養好,別人因為善良不和你計較,但不要把別人的寬容當做縱容,當做自己就是沒有錯的理由。

  27.書讀的多和少,學歷高還是低,一個人都需要一定素養,這才是該活着的人。

  28.一個人的誠信很重要,關乎個人的聲譽,經常沒有誠信,下次別人如果敢放心信任。

  29. 社會是一本難讀懂的書,一個人要想融入社會、適應社會就要慢慢的從身邊做起,需要尋找屬於自己的路線,需要我們用心去漸漸體悟。

  30.示弱不是懦弱,有時候適當的低頭,能成就一個好的結果。

  31.能人動嘴動腦,俗人動手動腳。

  32.抗戰時期有一部片子的畫面“舉起手來”,我想啊,“舉起手來”是一個動作,“放下手來”也是一個動作,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從這簡單的一個動作中明白這其中的意義!

  33.再多前奏的好,都比不過後面一個“但”字來得重要。

  34. 幽默是生活的一門藝術,但凡事要有度,即使開玩笑也要開得恰當,做事也要得當。

  35.智慧的女人從心靈上打動人心,從思想上體現人格,從行動上影響他人,從謀略上控制對方。女人不僅要心思縝密、伶牙俐齒,更要學會看懂人心。

  36.人與人是相互的,你對別人如何,別人就會對你如何。當你對別人不友善,他寬容不計較那是他的涵養好。人與動物的根本差別在於人是有心的,真情流露,才會換來真情的回報。

  37.每個人都希望活的漂亮,過得幸福,人追求幸福不是錯,重在於是否付出追求幸福的行動,你的能力和你的幸福觀念是否成正比。

  38. 女人生活的基本功是讀懂人心,怎麼愛自己,怎麼愛他人,怎麼讓人愛自己。自傲不是女人的論點,是駁論點;粗俗不是女人的飲料,而是唾液;謊言不是女人的動人聲樂,而是噪音;依賴不是女人的搖椅,而是腐木;虛偽不是女人的美顏,而是疤痕;嫉妒不是女人的朋友,而是敵人;愁眉苦臉不是女人的恩人,而是敵人……女人,要“驕傲”不要“驕傲”;要優雅不要粗俗;要獨立不要太依賴;要真誠不要虛偽;要大度不要嫉妒;要微笑不要愁眉苦臉……。女人要圓熟有度,懂得人情世故,拒絕爭論不休,堅持正確選擇,給別人餘地也給自己餘地,每天讓自己活的出彩,人生也就活的精彩。

  39.女人不要一直抱怨着自己活不好,對生活充滿了仇恨一樣。女人,生的漂亮不如活的漂亮。生的漂亮,是上天的恩賜,活的漂亮是自己的本事。

  40. “無規律不成方圓”條條框框總會有,但卻不能像古代的一些酷法一樣,當今的法律也在不斷地完善,法律是寫給不自覺的人。.

  41.中國走的是可持續發展,但凡做事都要考慮後果,給自己一條後路就不會走到衚衕去了。

  42.混合才能發展,生活圈是一條生物鏈,你和我,我和你,他和他……我看世界和你看世界,他看世界的觀念總有偏差,不斷的揉和思想,才能產生正確結果。

  43.自覺性很重要,別人能給你再多,都比不過自己學到的印象深刻,很多東西在於成長過程中的摸索,無師自通是一種培養出來的能力。

  44.每個人的手頭都要有一本寶典,那是你生活的必需品,就像三餐一樣溫飽你,像陽光一樣溫暖你,這本書需要自己去尋找,也許有能力的人可以自己寫出來,成為寶典,貢獻他人。

  45.興趣是一個人的最好導師,有興趣你就有動力,不喜歡的東西,強加給你總是有種被迫的感覺,有可能還會產生不良情緒,繼而反感和反抗。.

  46.人,都是需要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聽,動手去做,一步一步的在走,用心的去領略,用肚子去包容,人生,其實就是一系列的感官在生活,看似簡單卻會產生不一樣的效應,這種間性的模式從而形成不一樣的人生路線。

  47.中國的影視工作者忙於炒作古人,細說歷史,改編名著,風花雪月,卻很少關注兒童影視作品,所以,呈現齣兒童影視作品越來越少或不吸引兒童的局面。優秀的兒童影視作品問世也成了更多家長的期待。

  48. 這個社會是一門相互影響、作用的力學學科。孩子是未來的希望,教育好孩子父母省心,教育不好孩子父母自己操心。孩子不僅影響父母還影響社會他人,中國很多家長都喜歡國外發達國家的教育模式,在於他們的教育更加開放性,成年以後大多靠自己,培養孩子獨立性和更多技能,國家也就更發達了。

  49.寫作一定要有靈感嗎?其實,靈感有一定意義,但更重要的還是熟練,一個人只有形成一定的模式,有長期的寫作技巧,他的靈感就源源不斷。靈感,有時候像扣扣一樣,有時候就在線,有時候就不在線。有時候,你不知道要什麼時候他才在線。

  50. 現代叫“社會”,古代叫“江湖”。“社會”要去涉及才能學會。“江湖”要去流浪、漂泊才會知深淺。人生,就是不斷接觸學習的過程,深一腳、淺一腳,我們還是得去踏足,慢慢地也就適應了。

  51.“讀書”讀的是內容而不是封面,封面只是在包裝內容,它可以給你提示,給你視覺衝擊等,但我們最終還是得看裡面的內容。人生世事,有內涵意義的東西,才是我們所追求的。對於一件事,我們看到了問題的內在本質,我們就有了解決的方向;看待一個人,我們看到了內在心靈,我們才知道他的為人和相處方式……世間萬事,我們都在透過外在看事物的內在本質。

  52.我們為什麼要學習思想道德修養,在學校除了學習知識、增長技能,更在於學會“做好人”,“做好人”有兩層含義:一個是“做一個好人”,就是學會善良、善待他人;另一層是“做好一個人”,學會怎麼做人。一個人最可怕的是讀了很多書,最後越來越“不是人”或“不像人”了!

  53.人的優雅與美麗是經過歲月的洗禮和鍛煉的,有足夠的毅力才有足夠強大的內心。每個人都希望別人對自己好,做好,不是虛偽;當你對別人不好,別人又在恨你了,主要還是自己的內心,自己真誠、坦然無愧就好!當你對別人好,別人對你不好,那時他人的人格問題。又一種心態想:“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修養也不一樣”,學會寬心就好!

  54.人生最難得的是擁有健康的認知模式,如果每個人都能做到“真誠一點”、“善良一點”、“美麗一點”,也許社會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了。有時候就是一個想好一群人在壞,所以一個人抵不過群體人,社會就越來越暗淡了,當你改變的時候想想曾經的你也那麼真誠、善良和美麗,也該為現在的你而慚愧!人,活在於一顆心,心美才讓你更美!

  55.戀愛不代表不是好孩子,但要正確面對愛情,一份愛可以讓你更積極,那就是值得的;反之,則摒棄。戀愛最好是在二十或以上,成年在十八,給自己兩年更加成熟和成長的機會,讓你以一定的優質和完善的毅力來面對,太早的愛情也很少能堅持,也許還會給以後留下不好的性格,影響你的生活。

  56.一個人最大的敵人和恩人還是你自己,能戰勝自己的人,你就“最先走”和“走到最後”。把自己當做敵人,你就有了危機感,有了動力前行;把自己當做恩人,你會去感激、去回報,愛護自己,你就有資本走下去。

  57. 生命的要義在於價值,一個人只有存在的價值,他才會被社會團體所接納,任何人的幸福都在於你有一定的存在價值感,別人更喜歡你,你就會更開心。

  58.人生短短百年,與其哀傷難過,何不微笑面對生活。困境總難免,釋然面對才是明智。有些不好的,你應該以慶幸自己沒有繼續接觸的心態來看待,至少短期悲傷總好過長期悲傷。

  59.有些東西我們要“學會”,更要“會學”。很多時候下了十二分的苦心,卻沒有他人三分心思得到效果好,就該反思如何“會學”。

  60.容易滿足的人很少能成就一番大事,野心是一個人的動力,成就大事業的那些人都是有野心的人。男孩子在這個社會上總是需要比女孩肩負更多的責任,一個想要成就事業的男人就要有良好的品質、執着的精神、堅韌的毅力,智慧的頭腦、足夠的自信,否則就可能一事無成。

  61.人生需要溝通,沒有誰會是誰的心,將心可以比心,卻無法將心換心,如果換心就不常人了,學會溝通很重要,有心事就找個可以信任的朋友、知己談心,學會傾訴和傾聽也是人生的一門藝術。

  62.生活都是幻覺和現實的灌輸,讓人產生錯誤的行動。

  63. 生活很多發生的事情都是不設道題的,有時候都是偶爾的事件,必然的事件其實也是有條件的,計劃的事永遠趕不上變化的無常,所以,順其自然才是正常。

  64.人生的視野就要像用影視的視野一樣去看美學、觀前言、學文化、善傳播、論學術、探心靈。

  65. 生活永遠比電影、電視上更艱難,電影、電視就來源於生活,當你的經歷、你的故事足夠吸引眼球,你也可以成就你自己人生一部劇作。我喜歡電影、電視,但把它放在生活里則是代表一種寄託、一種借鑒和學習,卻不會時刻觀看,也許一部、兩部就能有一個想法。

  66. 一碗豆漿喝不完,我們就要把它放回瓶子里,人生就是這樣有些事無法去完成就讓它回歸到恰當的位置,強求把它喝完,只會撐着自己。

  67. 人生美在於神韻,而不在於其表。上升到精神層面的東西,總是富有內涵,而讓人喜愛。因為人的心靈是事物的主要編製者,心靈能夠創造出內在的性格和外部環境。

  68. 行走在人生的季節里,穿過深林、淌過河流、爬過山涯,行程中我們總會遇到各種的經歷,擁有不一的體悟。生活,總是參雜着酸甜苦辣,人生難免夾裹着風雨雷鳴,學會用功、用心、用情、待人待事、看人生、品生活。

  69.一個男人選擇了現在的妻子,有時候不是因為現在的選擇有多麼好,也許她即沒有前任的美麗、有才學、有家世,但只是剛好在他失去了一些東西,當他玩心收起的時候,才讓他學會收斂,懂得的把握。

  70.行走在人生的季節里,穿過深林、淌過河流、爬過山涯,行程中我們總會遇到各種的經歷,擁有不一的體悟。生活,總是參雜着酸甜苦辣,人生難免夾裹着風雨雷鳴,學會用功、用心、用情、待人待事、看人生、品生活。

  71.人生,施一寸芳土,可以獲得一片大地;讓別人一步,自己可以行得萬步。人生不在於計較來幸福,而在於心寬的幸福,心寬者,心態自然平正,快樂便一蹴而就。

  72. 一件事情,想開了是一種幸福;想不開是一種心結。人生世事,許多問題,在於拿得起、放不下、想不開、不懂珍惜。生活,對於過去要反思,對於未來要展望。人們很多時候只看得到過去,卻不懂去看待未來。能夠成為過去的事情,也就不是你未來的事情,它會影響你,但卻不是你未來一塵不變的路。很多事情我們總歸根於命運,其實只是不夠努力,如果努力去做,命運是否就不一樣!

  73.人的心該如蒲公英花一樣,即使面對挫折,也應堅強飛翔。在某一次地停落,雨打濕了衣裳,待風吹乾了的時侯,繼續飛舞,也許成熟的未來那一處,他就撒子了種子,落葉歸根了。

  74.幸運就是你堅持了應該堅持的,捨棄了應該捨棄的,到最後選擇了不會讓你後悔的,你就是最幸福的,幸福讓你感到很幸運。

  75. 出大考題的人都需要有活躍的思維,非常人的思想,不一般的舉動,閱歷要豐富和知識要廣博,把出題當一種玩法和愛好。所以,出大考題的人,經常是不正常的人,造物者賦予他們的是特殊能力。.

  76. 每一次想要跨躍前方,總有一道欄,這個步驟叫跨欄,而我們要做的是成為劉翔!

  77. 戀愛,不代表不是一個好孩子,只是人們看待愛情的方式是積極還是消極的。戀愛,不宜太早,因為那時距離現實還很遙遠,定力不足,各方面能力暫且未成定型。太晚,不益於成長,20歲以上成年的戀愛,還是比較適宜。

  78.太傾情去付出感情,過度用情,也許你就不會有力氣再去愛一個人。重感情的人,就不要輕易付出感情,付出感情就不要輕易的結束。有時候不明白一些人為何輕易地換戀人,戀人換多了,對愛情就麻木了,所以很多人都喜歡初戀的感覺。

  79.一個有能力、勇氣和自信的人,他總會為自己找一個恰當的理由說服自己不浪費青春。

  80.人生的旅程一如汽車行駛的路程,只有當我們明確了目標,才能知道我們要到哪,這一路上有指引你的人,就像這開車的司機一樣,但目標還是由我們自己來定。

  81.不是每個人在經歷挫折和磨難,都能堅強的爬起來,能依然更好的人,必定有一定的能力,有他非凡之處。不要小看那些沉默的人,往往在那些人群里,將才是那些不發一言卻能將一切看透的人,他有有足夠的能力和魄力,而你沒看出來,成功的凡事都在於做多而不在於多說。

  82.輕歌嫣然的年華,凝望歲月的風沙,蒼穹邀約着水月,共舞今朝。折一枝薔薇,邂逅美麗星空,彈一曲,舞一段,將灰色畫面滯后,把鬱結心情放下,人生不留下遺憾,讓青春繼續綻放。

  83.青春,是一首歌,譜寫着一抹歲月的音符,將心事埋藏,讓塵世隨陽光沉澱。夢想,是青春的樂園,惆悵的、憧憬的、眷戀的、迷惘的……深深淺淺,在歲月的細流中湧現。剎那紛繁,顧自掬水在手,讓世事在掌中沸騰。

  84. 什麼都不說,這是一種智慧,也是一種很高的境界。

  85.對於一個人不能太好,也不能太縱容,可以遷就一次兩次,也無法長久遷就。太好、太縱容一個人,如果他還無休止、不懂感恩,你也無法一忍再忍。人,都是有心的,別人寬容你、對你好,也要懂得感恩。

  86.女人晚點遇到愛情沒有什麼不好,最怕遇到不靠譜的男人,被耽誤了青春,也影響了心情。

  87.愛情,總是最初紅了臉,最後紅了眼。有多少愛情可以一直保持不變的,人的表情尚且有變,人的感情又如何能一直不變。

  88.男人往往低估了一個女人願意陪你風雨同舟的心,能讓女人這樣堅持和付出的必定是深愛他,因為情深,也是因為這個男人值得她投入。

  89.不要去騙人,能被你騙的人都是信任你的人;不要去傷害人,能被你傷害的人,都是對你有愛的人。

  90.女人沒有錯誤可言,她錯了也是對的,因為你是她犯錯的根源;女人沒有道理可言,講道理,會讓你沒道理,你贏了,感情就破裂了。如果你把女人當公主一樣寵着,你就可以得到國王一樣的待遇(當然要適度)。

  91. 人生難過“情”一關,“情”是一條路,而每個人都要去經歷這一關,去走這一條路。

  92.很多戀人分手是因為最初的賭一時之氣,最後時間改變了一切,原本不是問題的問題演化成現實的真實問題,有些人漸漸地也就沒再出現在你的世界里了。愛情,如果可以或值得在一起,就學會珍惜;如果不能在一起就不要輕易去開始和選擇。

  93. 讀書,不能學不死就往死里學,效率優先,所以,很多看起來沒怎麼讀書的人,往往考得比死里讀書的人好,當然,也不能一個字都不讀,只是方法問題!

  94.生活中,不管再親近的人也都會有矛盾,往往你不會和陌生人有矛盾,而是和相處的人才有矛盾,或意見不合或生活習慣摩擦等。如果你一時因為情緒,而說了傷害的話,那麼事後一定要向父母道歉或彌補.

  95.人在脆弱的時候最容易受到感動,也最容易產生感情,這便是患難見真情。

  96. 但凡成大事者,並不會太在意小節。選擇的事,會認真對待;放棄的事,決不拖泥帶水。做人,要光明磊落;做事,要乾脆利索。

  97.低調是一種智慧,是希望清靜;高調,是一種大氣,是希望引人注目。

  98.人是一個矛盾體,存在着各種特色的矛盾,等着我們去解決,總是在產生矛盾——解決矛盾——產生矛盾……。人,就是這麼矛盾!

  99.愛情就像一場“情緒效應”,他高興時,你也會跟着高興;他苦惱時,你也會跟着憂愁。愛一個人,是一種心疼,愛他就希望他能好,不捨得讓他難過。

  100.每一天都是未來的紀念品,當你今日經過的一些事,就會成為明日的一種紀念了。所以,盡量不要讓每一天留下遺憾,那麼,當你明日播放的時候,就會是一種很好的心情。

  文/上官語柔 :

您正在瀏覽: 上官語柔微語錄
網友評論
上官語柔微語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