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且憂傷且歡喜

且憂傷且歡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絲一縷,千針萬線,纖指翻飛,淺淺的十字綉似一曲如歌的行板,將你帶入一個曼妙神奇的天地。寧靜與堅韌的沉思掩不住你千嬌百媚的柔情,也引領我走進你青蔥豐饒的夢境。

  低眉俯首的剎那,溫情如潮,心湖駘蕩,猝然而至的想念令我情迷意亂,生命不能承受之輕隨初夏成熟的麥香,混合著清爽潤濕的氣息自在飄揚。我的靈魂是歡愉的影子,被你的針線撩撥得既酥且癢,出殼的心魂洋溢着堅定、紮實、沉穩的深摯。

  即將收穫的季節里,你的安然恬淡昭顯着與世無爭的從容不迫。我在或輕或重或緩或急的慾念里傾訴着恆久而質樸的心愿,作執著拳拳的迎候。浮光掠影,歲月蒼蒼,在生命的軌跡里我僅能袒露微弱而熱忱的心跳,雨淋不透,風吹不動,關於你的心情根深蒂固不屈不撓地盤踞。不曾遺漏任何的細節,靜靜地挖掘,細細地體味,隱約的心事里醞釀著飽滿與豐稔。

  你當是金庸筆下的痴心女子:四張機,鴛鴦織就欲雙飛……宋詞婉約的風韻吹徹周身,潛滋暗長,有家的感覺這般寧馨。綿綿的舊事在我的意念之外保持着亘古不變的姿勢,心騖八極,天遠地闊,惟願靜默的光陰里與你攜手歸去。轉瞬既逝的流光平添了寧靜時的肅穆,恣肆漫漶着純真與感動。雲錦在你溫情細膩的手下鋪展,綠葉靜美,夏花燦爛,神思眩迷處愛意如塵紛墜。

  千針萬線的往複里,依稀聽見你起伏跌宕的心韻:恬逸安適,柔和親近,覆滿了詩意的寧靜……

  美麗總是帶着錯過與遺憾,當我枉然枯坐時,似乎我與那些美好一起轉瞬而逝,去了亘古悠遠的地方,從此不見。

  遠方有多遠?幸福有多遠?憂傷漫過清癯的面孔,無人理也無人會,歡聲笑語撲朔迷離內心一片木訥,萬籟闃寂,閃念早已沒有了分量。悲情瀰漫,荒途野陌,宿命將我封緘,而我已不能言語。放不下我的失落與惆悵,古日懸空,清流潺緩,無人知會的心情在迷宮般的歲月里歪歪斜斜地延伸。

  晨鐘暮鼓,黃卷青燈,曉風殘月,野風吹不透鬱結的悲涼,心的荒蕪讓整個夏季的火熱沉寂。在我傾盡一生的力量靠近內心的溫暖時,凄美將我封鎖在地脈的最深層。我的感念薄如蟬翼,一陣亂風足以讓它趔趄歪斜。蒼蒼莽莽的世界里是風決定了塵埃的走向,我僅能在不語的沉默里喚醒那些真摯纏綿的記憶,來陪伴季節里的孤獨與落寞。我在旁白的暗影里撫摸着豐沛傲然的傷落,無邊的思緒消散在寂寞童話的邊緣。

  是誰在幽幽地吟唱:三張機,寒陽紫陌與君離,別來音信無從寄。萬重心訴,閑愁難送,腸斷淚沾衣。蒼穹下抖顫的唇語無一字清晰,遊魂無主,鏽蝕的日子隱匿着無以揣度的謎。我,一副倦容病態,泣血的憂鬱里,遠幕疾走的是酸楚的風景:高處成空,低處成河。視野里酩酊踉蹌着沉痛,隨風揚起,隨雨落塵……

  心濤深處,我能清醒地意識到激流迴旋的渴望,隱藏得再深,我依舊能聽到如泣如訴蒼涼遒勁的悲愴與疼痛,那些超越語言的知覺訴說著我無語時的潦倒與幽懷。茫然走在有聲有色有滋有味的世界,凌亂不堪的內心無意探詢哀怨的究底。我心傷悲,莫知我哀,悠悠蒼天,此何人哉?光線若明若暗,我不能破譯苦難的密碼,惟有聽憑自己墜沉。

  其實我的心扉一直渴慕着那片寧靜溫馨的時光,抻開雙臂,我喜歡在瑞日的和煦里安恬幸福地擁抱你,一起享受夏日蔥翠浪漫的風情,遠眺生命里卷卷清新唯美的圖景。這是一個美妙而充滿魅力的季節,端詳安然地相攜走去,花枝搖曳,溫情四溢。

  沿着縹緲的荷香,當有你我閑散輕盈的步履。和風是纖柔款款的韻調,陽光將天空擦拭得透明如洗。綠色的想念浸潤着光鮮明媚的色澤,渲染着記憶之外的妖嬈美麗。我還在那起伏的葉上仰着卑微眺望的目光,用盡一生的氣力朝花蕊的最深處抵達。如煙似霧憂傷從我的心田漫過,簡單的語言在倉促間來不及架構。釋放着一腔的愛戀呵護着遙遠而切近的情衷,我用生命執著追求着生命里的那份純真與感動。在孤獨中守望,在寄託中呢喃着原始而質樸的想念。

  如果生命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仍將苦難與夢想凝聚,在苦澀的歲月里懷揣着夢幻般的甜蜜。背朝晦霾,你我的面孔依然燦爛。鴻雁的羽翼不是季節里悲愴的角色。

  情愫深深,天遠地闊,我在飛翔,你在微笑……

您正在瀏覽: 且憂傷且歡喜
網友評論
且憂傷且歡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