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夜是怎樣的聲音

夜是怎樣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夜是怎樣的聲音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冷月璀璨在夜,獨與拽燈坐天明。夜語,揉碎茫茫心,它是怎樣的聲音?或許,藏在燭火輕顫瀟瀟里,與寧靜的夜形成對比,卻又相互呼應。

  思念的心愈加濃重,伴着斷腸的悠揚,不敢閉目入睡,怕夢中有那熟悉身影,再也不想起。有些不安,是與黎明同起,還是與黑夜同眠。

  夜,是寂寞的歌曲,正如寂寞的自己,若在這樣里聽歌哼曲,想應該只有疼入心扉的雨。在風裡,吹亂了不能在亂的思緒,笑看淚水打擊着那曾經不變的約定。月光刷洗着謊言,窗子向南,我的方向在哪裡。月,是唯一的光亮,我卻不敢嚮往着那裡,那裡更荒唐,會讓心布滿冰霜。也許,還會有星,但那卻又只是更加失望的希望而已。

  始終定格那飛雪的十字路口,一切一切終究是夢境,我始終敵不過那時的寒冷,與無情。掩着淚水,是否結冰,凍住了心底泣不成聲的聲音。

  沒有葬禮的玫瑰,凋零的像那慘白的臉,那幸福的悲曲,聽的心碎淋漓。親手埋葬曾經的詩篇,卻成了隱隱作痛的回憶。燈火依舊顫抖不定,如那泛黃的承諾。承諾過,葉子曾承諾不離不棄,卻造就了沒有葉子的樹枝孤苦伶仃。小鳥也走了,帶走了最後的美麗。露出月光,照舊明朗,掛於枯枝,裝着寂寞傷神。

  這個城市,沒有櫻花之淚的傳說,這個城市,入骨的剝奪溫暖。我也再不需要那支離破碎的記憶,一個人的街道,一種寂靜的聲音,坐着沉默的一個人。如空城。

  冷月璀璨在夜,獨與拽燈坐天明,夜語揉碎茫茫心,這時我閉目不再嘆息凝望。

您正在瀏覽: 夜是怎樣的聲音
網友評論
夜是怎樣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