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上官語柔微語錄

上官語柔微語錄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1.女子之美,在於遇事冷靜,處事果敢,辦事利索,待事始終。最美為心凈,次美為神態,而後才是體貌。世事,月滿則虧,水滿則溢。女子,該做一個拿捏得當、把握自如的精靈,該做一個主宰自己命運的女皇。任世事如流水,讓一切雲淡風輕, 攜一張胭脂臉,看一世富貴榮華,讓聚光燈照耀人生的舞台,讓自己光彩溢人。學會寧靜的待事,學會清幽的生活,學會從容的待人,學會淡雅的精神。不悲不喜,不憤不羈。攜一懷柔情,淡看人間,如梅堅韌,如菊清幽,如蓮高雅。

  2.現實的生活就是有時候再苦,都得樂一樂,微笑着說:“沒什麼”! 生活,只有當你用心去體會,才知道它是有味道的。

  3.愛一個人的時候,真心珍惜,認真去付出,因為愛,所以不捨得對方傷心、難過,只希望讓他最好;放開一個人的時候,做到果斷和決然,相信長痛不如短痛,斷的乾脆才是不傷害對方,藕斷絲連則是傷害更深。

  4.有一些人不傻,只是在愛的面前才會痴傻;有些人不是不聰明,只是懶得動腦筋;有一些人不是不會狠,只是太善良,不願去傷害人;有一些人不是不說話,只是喜歡沉默,沉默可以帶來靈感,提升智慧;有一些人不是不會發脾氣,只是亂髮脾氣,體現一個人修養不足;有一些事,別人不說,不代表不知道,只是寬容和善良,不願與你計較。因為值得的人,不會讓你失望;不值得的人,何必傷神、傷身,不管友情還是愛情,知你的才是知心朋友;懂你的才是最好的愛人。

  5.愛情里最美好的事是做兩人都喜歡做的事,像朋友、像親人,一起難過、一起笑、一起放肆的瘋,共同的努力、共同的付出、共同的維繫情義,用一顆心把一生留給一個人。當愛的時候,認真把對方當做唯一,真誠坦然去愛與珍惜。

  6.有一類人在乎你、關心你、幫助你、愛護你的時候是會很認真,對於朋友會樂於幫助,尤其知心朋友;對於戀人會無條件呵護,只是不要給他太多傷害,不要把他的寬容當成可縱容,當你把他傷害多次,他就不會再對你敞開心扉,不會再輕易相信你了。

  7.走過太多的路,到頭來只是青春記載下來的一本履歷。有一些事再美好也會是記憶;有一些事再不美好,也總會成為過去。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好的、不好的,都會成為時光印刻下來的封碑,有一天總會是記載在人生書箋上的歷史。人生不過百年,相遇不易,有一些人從你人生的某一段行程里路過,也許一別便不再書寫,且遇且珍惜。

  8.是可塑才總會生財,是量好燈總會發光,走得路程可以知能力,過得日久總可以見人心。

  9.不要輕易放一顆心,有時候放了,就拿不回來了,就像放風箏一樣,在半空中放飛,有時候都不知道會怎樣,也許收的回來,也許收不回來。

  10.不要把他人的寬容,當成縱容;不要把別人的善良當成傷害籌碼;不要把別人的幫助當成理所當然的事;不要把別人的好脾氣當成可放縱的燃料。人生一世沒有人是天生需要對你好的。人,是一個整體也是一個個體,不管任何人都不是生來虧欠你,當別人對你好的時候,要學會感恩。

  11.真愛不會去糾纏,而是彼此了解,互相信任,相互愛惜,能夠輕鬆、自在相處,幸福、快樂生活,像朋友、像家人,彼此有距離,彼此有愛,即使生氣,依然最捨不得對方傷心。

  12.乘年輕該走的走,該玩的玩,該瘋的瘋,不要等到老的時候,別人說你為老不尊。年輕的時候,該幹嘛就幹嘛;不要待老了想幹嘛,都不能幹嘛!

  13.年輕時候多經歷一些挫折磨礪,是有益的,等到老了承受能力就弱了。年輕時候培養了堅韌的毅力和強大的內心,良好的品行,即使老了也會更有能力承受,一個人能經受的起打擊和考驗的人,多是成功的預兆。經受不起打擊的人,多爬不起來。

  14.不要別人說你漂亮和帥氣,就認為自己漂亮和帥氣,要知道人總會變老;不要別人誇你有才,就認為自己學富五車,要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不要說你很愛我或很討厭我,你又付出多少,了解我多少;不要說你是我的女神或男神,她(他)沒有神力;不要說你性格真好,你是想虐待別人吧;不要說……。一切看在眼裡,心裡明白就好,喜歡自己,不必去傲;不喜歡自己的,何必氣。人生相遇是緣,有些人總會成為過去,他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你的人生劇本里,你永遠是主角,只有那麼幾個人,會是陪你演繹一生。

  15.人生不要等到物是人非,才去留念,那時一切都早已不在了,也不會是原來的樣子。歲月如詩如歌,眷書紅塵,指尖滑落,書寫的是另一個春秋,拂過耳畔的是和諧的音符。 人生最大的遺憾,是堅持錯誤的;卻讓對的流逝。

  16.人生這杯茶,寂靜無波,是難得,在杯中飄飛的氣泡和霧氣,是它的升華,我們總需要這些燃點來讓自己提升。

  17.能力強的,需要找比自己能力更強的人,才會有進展。人生是一個不斷學習、提升自我的過程。和良師益友接觸,你的精神狀態是積極的;和猥瑣不良友接觸,你的精神狀態是萎靡頹廢的。

  18.女孩子可以多讀書來提升個人品德、修養,未來有利於教養兒女,維持一個家;男孩子未必需要走讀書這條路,書讀的最重要是養性情,提升辦事能力,若變成書獃子則浪費了,男人需要有獨當一面,有事業心的精神。

  19.創作的過程當中,找創意、找靈感比寫更難。寫,只是組織語言;想,卻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20.我們要感謝喜愛自己的人,也要感謝不愛自己的人。愛自己的人,讓你溫暖;不愛自己的人,讓你成長!

  21.男人和女人相識,第一印象看外貌,能否處的久看性格。好男人選妻子,一般把品德看的很重,美麗的女子能夠吸引一時眼光;但好的個性、修養才是能長久相處的人。只看重女人外貌,不重內在的男人,娶了回來也是虐待自己和他的家人。

  22.男人多半愛體育運動,因為強壯的體魄是男人強大的標誌,一個體格弱弱的男子不是女人喜歡的;女人多半愛美麗打扮,因為認真打扮是提身自信,也是讓男人更多看自己,讓同性更羨慕自己,柔情似水的女人,男人才喜歡。男人愛美女,所以女人愛打扮;女人愛英雄,所以男人要讓自己強。

  23.小時候父母總是把最好的給孩子,總巴不得孩子能吃則吃好,能穿則穿好;長大了,孩子卻會擔心父母拖累自己,不願承擔責任。父母給孩子的愛總是多餘孩子給他們的愛。有時候對於親人發脾氣是因為親人是最親的人,不管怎麼生氣,還是最捨不得你受苦的人。父母年紀大了,也會像小孩子一樣需要兒女的愛,他們也會沒有安全感。

  24.男人再強大,也還是女人生的。而女人再強大,也還是需要依靠男人。男人和女人既是同角關係也是補角關係。沒有男人,女人扛不住來;沒有女人,男人活不下來。

  25.在這社會上行走的人,都不會是心腸很惡毒的人,因為壞人最後都在監獄里,而不是大搖大擺的行走社會。社會上的人群,主要看你是不是心軟、善良、真誠,而沒有太多心機的人。如果只要自己過的好,就使用各種計量,別人過的不好,自己就很開心,是自私和心胸不夠寬。但凡善良、樂於助人、有品德有修養的人,總是希望別人過的好,也努力讓自己過的好!

  26.女人,不是每天把自己打扮的花枝招展,濃妝艷抹,各種名牌掛身上就是美。女人的美是由內而外的,熱愛生活,善良、真誠、努力、有品德有修養,她即使簡樸的衣着,依然在身上是別有風味。女人最可怕於無知、粗俗、迂腐和沒有見識。女人的頭三十年可以靠外表,但三十歲以後靠的是一份淡然由心深發的氣質和智慧。女人就像咖啡,本身帶有苦澀的味道,而加糖就是一個過程,只有經歷一些事情,才能讓咖啡變甜。女人應該隨着年齡的越長,甜的風味越加濃厚。

  27.男人不愛一個女人,一般比較少會主動提出分手,他會用冷漠的方式;而女人不愛一個男人,會果斷分手,除非另有隱情,受不了男人的冷漠,女人一般吵鬧。而不夠愛或堅定的愛情就會走到盡頭。女人提身智慧,讓自己美麗,不是為了討好男人;而是保護自己,讓自己有能力,即使離開也可以有資本活好。女人,一般善良真誠的,都會心軟,重情;有時候男人只是一句話或簡單的一個舉動,都會挽回她的心。

  28.在當今社會,女性的獨立心理也提高,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女漢子”,女人之所以想要像男人一樣活着,是因為靠天靠人,不如靠自己,只有自己強了,才不會看人臉色行事。男人是跳跳板,太過依賴總是會被彈回來。物質養了自己,感情常常傷了自己。所以,新時代的女漢子總是在感情上擔心受傷;只有加強能力、物質才能保護自己。因為男人重感覺;女人重感情。女人常常因為或兒女感情或戀人之情等而受累;但男人則極少扭捏,婆婆媽媽。

  29.如果你一直給人聖人的形象,而你一旦出現發脾氣,做平凡人做的低俗事,就會被人詆毀。

  30.人都會思考,思考正當是智慧;思考錯誤是胡思亂想。心理學家看人心;作家看人心也看人性,更注重觀察

  31.女人需要愛,總會“一哭二鬧三上吊”。你不疼不關心,我哭;你依然不懂,我鬧;你再不理我,我死給你看。有時候,只是一份理解、關懷和體貼的愛,就會解決問題。

  32.女人常常會口是心非,而男人不懂的以為就是那樣,問題就來了。適當懂女人心,也能對抗一些問題產生。

  33.女人都愛美麗,愛美麗也是一種提身自信力的方式。

  34.人生需要前行,對於不該回憶的過往,需要學會放下。經歷過失戀,才會懂得什麼是愛情。一生遇見一個人的感情,也許婚後也會產生問題,因為不懂愛情;如果能夠是同一個人,戀愛兩次,懂得愛情,那是幸運。但不管如何婚前一定要經歷懂愛的過程,但戀愛也不能太多,多了就麻木,就泛濫自己,不再相信愛情。戀人,能夠分開的,便不是你的真愛。真愛,永遠不會讓彼此分開,即使再大的問題存在,也會相攜走下來。

  35.有時候翻來覆去看着過去的經歷,心裡略帶回憶的傷感,那分開的人,有時候不是不在意,也許是現實的問題,也是不知在對方心裡是否還有在意。很多時候,其實只是一句話的開口,一低頭的回望,也許他就趕上來了。

  36.男人只要看着不討厭,多半能接受一個女人;而女人,只有真心喜歡才會去接受。男人是現實理性,牽絆他的是權勢財富;而女人常是感性多情,牽絆她的是各種感情。

  37.人,總有劣根性,對於愛自己的不懂去珍惜;而對於不善待自己、傷害自己的卻畏懼他、敬奉他。人都有一層殼,當你真正把對你好的人,傷透了,他也就把頭縮進來了,不再伸出去,也許外面的殼可見刻着一筆筆痕迹。

  38.很多人最初都是純白色的:善良、真誠、沒有心機和沉浮,努力而樂於助人;而到了社會當中就變成了五顏六色了:你真我也不真,一切我過的好,什麼手段都可以……遇到許多行色的人,自己的白色也被染色了。現實把許多天使變成了惡魔,最後自己進了地獄。

  39.好的朋友帶來好的心情和好的運氣,他總會帶你走到積極的前方;不良的朋友總會讓你沉溺在危險當做,自我放縱和墮落,讓你無形當中失去自我。生活中的環境影響力很大,多結交良師益友,讓你思想得到啟發;少接觸墮落之人,讓你學會如何放棄自我。

  40.女人一生最成功的不是長得多漂亮,家有多富裕,自己有多大的能力……,而是遇到一個能把她捧在手心裡當寶的男人。女人,和父母過頭二十多年;和孩子過後二十多年,但一生相依相伴,老了彼此攙扶走完盡頭的只有那個陪在身邊的男人。嫁的好,每天都是陽光燦爛;嫁的不好,時常都是陰雨密布。

  41.每一個人(多些人)帶着一份簡單的人,社會就不會複雜,人心就不會過得太疲憊,生活簡單,思想單純,踏實做事,生活總是多一份快樂。如果一個人再努力,一群人在差,那麼生活也難以無拘無束的快樂。

  42.能力強,喜歡低調的人,會給人以深藏不露的感覺。凡是不要只流於表面,而該看內里。有時候,你也未曾真的會很了解一個看似很熟悉或真的很近的人。

  43.傻傻的人比較容易讓人心疼,所以傻人有傻福,也許有時候不是傻,而是品德好。而真正傻又品德不好且沒有進取心的人,是最不招人喜歡的。

  44.這世間沒有什麼特別絕對的東西,不是什麼都是不好的,也不是什麼都是好的。看待一個人看品德吧,有些家教好的孩子即使出身好,也不會養成不良品性,這和家教有關,也和成長中個人因素有關。有些貧窮的孩子,個性品德也有不好的。但多半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更懂得父母的艱難。人生,學再多的學問,無非是要培養好品性不去害人,對於社會國家才有用。在這世間愛護別人不去害人是一種德,學會自我保護是一種本能,也是必須要做的事。人心放寬大些,每個人都不去太計較小事,事情就不會大。你給別人一次又一次的找麻煩和破壞,別人品性再好,也無法一忍再忍,凡是多對他人考慮。把心放在別人身上,事就小;把心完全或大部分放在自己身上,事就大了。

  45.單純、善良、沒有心機、樂於奉獻的人,才適合當老師,好的老師不僅需要有專業技能,還需要自身品德優良。老師手裡掌握着國家棟樑。

  46.人的一生總會遇到許多人,前二十多年和父母相伴,後幾十年和自己的妻子、丈夫、兒女相伴。人在這社會圈裡,遇到不同人,扮演着許多不同的角色,有愛你的、有嫉妒你的、有覬諭你的……有些事不管你做的再好,都有不好的找上門;而有些事,即使看來是絕境,也依然可以逢生。生活總是多變的,凡是看開,多往好的想。即使不開心了,也自我尋找舒解的方式,有些事適合埋在心裡而不適合撅出來。生活里,有些事本身並不存在,只是想太多的苦惱。

  47.作家的特性:善於生活,勤于思考,對生活有足夠的熱情,有良好的洞察力,豐富的想象力,巨大的社會經驗,在文學創作上有一定成就的人。

  48.一個人的行為,往往表明了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49.有一類女孩:看似文靜,內心強大,個性好強,有時候會像孩子一樣可愛,有時候也會像瘋丫頭一樣愛玩。會生活,會對人防備,理性也感性。只有真正懂她的人,才會成為她的知心朋友,有時候她把友誼看的很重,但真正能讓她傾心交談的不多,因為並沒有懂她,走進她的心裡。她對人可以很好,很正義幫助,但只有真正讓她喜歡的人,她才會信任。 有時候她會堅強的把一切攬在身上,她不喜歡閑言碎語多論事,她不會經常生氣,但不會讓人虐待,因為她會保護自己。她充滿正義,不喜歡低俗的事。她是個懂情調的人,也是個會生活的人。

  50.冰,水為之,而寒於水。 人生的步履難免有歧路,有凹凸曼谷。水,堅定信念,不隨大流而凝結成冰。生活中,但凡有所成者,都有其不凡的一面,博觀約取,厚德載物,有着一顆強大的內心的人,總能更站穩腳跟,鉚定腳下的位置。人生有時候就是一個踏板的過程,一上一下都帶着一絲一縷的內容讓你體悟。

  51.看人看德行,一個善良,容易心軟的人,總會在你困難時幫助你;心硬而自私者,不管對方如何遇到不幸之事,都事不關己。人生是一個舞台,每個人都在扮演至少一種角色,時間輪迴,拼接一個個畫面,一段段故事。人都是有情的,只有情,才能演繹出生動的劇情。人生這一段旅程,幾近曲折坎坷,幾近滄桑離合,才讓你領悟人世艱辛,才讓你懂得世事無常。

  52.一個人總是在發脾氣的時候,最能看出他的品性和修養。能在自己即使很生氣的時候,給人餘地的人,是為善良;借自己脾氣不好而作惡之人,本性為惡。真正良善的人,脾氣縱然不好,也是刀子嘴豆腐心,即使一時控制不了,也會事後想辦法補救。

  53.當你處在一個不良的環境,遇到一些不良的人,自己做好自己,依然努力,萬不得已才要進行反擊,不必太為了那些人事困擾,他們也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過去了也許你也不會再過多接觸,但你的未來,還是你自己的,保持上進心,努力奮鬥,將來會感謝現在的自己。

  54.一個人所處的環境很重要,如果你處在一些優秀、好的人,你也會受到熏陶;如果你接觸一些不良的人,你也會被熏染。有些人能無形中讓你變好;有些人,卻把你帶入歧途。認真看人,擇友,也是一種智慧。即使面對不喜歡的人,選擇沉默,依然善待;真正喜歡的人,傾心交往,彼此往來。

  55.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彼此信任,有事認真的坦誠溝通。能夠結成連理不易,很多時候,人也是總會對最親的人,鬧脾氣,只是因為最親的人不管怎麼鬧,還是最愛你的人,愛你的人總會容易包容你的一切。

  56.一個家庭致富的條件:夫妻之間都有雄心霸業之心,至富是必然;如果丈夫有雄心,妻子能幫扶,成為嫻內助,也可能致富;如果妻子有事業心,丈夫事業平平,也可致富。

  57.有些人的認識,也許只是短暫的接觸,過了這個階段,可能一別不再見,好緣分不易,且行且珍惜,朋友之緣也好,情人之緣也好!

  58.女孩有一個溫婉的外表,也該有一顆內在堅強的心。如水的柔和,如花一樣的芳香。晚風拂柳,水波崛起,奔波於逐浪的歲月,牽情一片冰心在水岸中。人生好似一副多彩的水墨花捲,工筆細描紅塵,或輕或重。時間如是湖中水一般,無形且看不清。淡淡的光澤,隱隱約約,闡釋至純的清歌,如飛舞的幻彩之蝶讓人迷戀,使心怦然心動。一個人 縱使身陷囹圄,只要心靈亘定無波,困厄的魔掌便伸不向你。

  59.成熟的標誌是:眼淚來了自己忍着,難過了依然笑着,遇到挫折仍然獨立扛着,有心事自己放在心上。成熟就是帶着堅強的笑臉活着。

  60.時不待人,時光亦是最殘忍的,當能夠去做的時候,就不要一再猶慮,輾轉之間,機會就流失次第;當還能夠在一起的時候,就不要輕易放手,執手一時,放手或許一世;當一切的一切幸福靠近或不曾遠離的時候,請好好珍惜,因為這樣的機會也許只能遇見一次。

  61.生活,是一首賦予情感的詩歌,或美麗或憂傷。我們需要去從中找到詩眼,文章的脈落主旨,需要用心理解生活每一件事的大意。愛生活,愛文字,愛親朋,在有限的時間裡,盡情釋放自己,去做無限的事吧!

  62.溫柔,是一把無形的剪刀,可以剪裁無需的部分。溫柔,也是解決問題的最大殺手鐧。

  63.不同的年齡段,總有不同年齡段的心境,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可言說的話語,總會遇到讓自己困擾的事情。小孩有小孩的世界,青年人有青年人的心態,老人有老人的生活。處在不同的階段,所帶的心情則不一樣,寫出的文字也不同。

  64.一個太有心機和沉浮的人,往往不會是一個很好的人,既有心機和沉浮,則更多為自己考慮,讓自己過好。一個有品德、有修養的人,從來都是為他人考慮的多,善良且真誠,注重品德,在你犯錯時提醒你、責備你,而在你最困難時願意伸出援助之手,待人謙尚、有禮、正義、善良和真摯。

  65.拒絕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懂得拒絕不必要或不該接受的,是避免自己惹麻煩,也是避免傷害身邊人。

  66.女人嫁錯一個人毀了一生;男人娶錯一個人毀了三代人”。丈夫總是一個家的頂樑柱,當他在外打拚,努力工作為了家。作為妻子應該在他回家時,給他煮好飯菜,等他一起吃;他累了的時候,給他遞一杯水,揉揉肩膀,說幾句安慰暖心的話;當他遇到困難,能幫時幫他,不能幫也鼓勵他,不能去責罵他無能。雖然我不是男生,但不管任何人都怕遇到無理取鬧的人,不管脾氣再好,總無法一直容忍和包容。人與人之間,要學會彼此忍讓和體諒,畢竟是人,不管誰都無法做到很完美,像聖人一般。多多看到別人好的一面,即使遇到不開心的事,也微笑面對,給自己一份好的心情,也是對別人的一種愛。好的心情和好的心態,對於解決一件事總是會有幫助的。人與人都是相互的,自己不希望的事,也不能讓別人去體會。

  67.生活太匆匆,光陰如梭,人生總不會一路風平浪靜,且把得看做恩賜,把失看做歷練。與自己不好之人,心懷大度之心,過了就不去太計較,慎接觸護己;與自己有恩之人,傾心回報,真誠感激。

  68.男女朋友的時候,你的心是跳動的,愛情常在線;夫妻關係的時候,你的心多半是凍結的,愛情常下線。所以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愛情不在線,婚姻等於墳墓。

  69.生活中,好人失意,小人得志。那是因為,壞人,懂得多為自己考慮,讓自己過得更好,用盡心思,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而好人常多為別人考慮,把他人的幸福當做自己的幸福,為了別人的幸福願意犧牲自己的幸福。好人被人說“傻”;壞人被人說“機靈”。如果人間都如此,便會死寂一般,沒有陽光和溫暖。很多惡人,不管怎麼逃,最終還是會落法網;很多壞人,得意只是一時,邪不勝正,上天總是公平的。不會讓一個好人常不好,也不會讓一個壞人永久得意。

  70.別人的好,會讓你看到自己的不好,所以一些人才會產生嫉妒心理,嫉妒之心是一種自私心理,也是一種不健康的心理,多半來源於對比之下產生的心理自卑。自尊心太強的人,即使自己犯錯,依然會提高嗓門,只為掩飾錯誤。心胸越寬闊、待人更好,處世越溫和坦然的人,能力往往越強,在修為方面就已經勝人一籌。

  71.作家的靈感多半來源於生活。和一般人不同的是,多了一份觀察事物的能力,能把生活的點滴遇見,淋漓盡致地刻畫在筆中,久而久之,形成靈敏的思維模式。在觀察中寫作,在生活中看人看事,逐漸提煉出自己的一套形式,有靈魂、有思想的文字才有精髓。而筆法需要積累,靈動的文字則是作家的個人經歷、閱歷、觀察力練就的。

  72.人生因為有重力,才會有動力,有了動力,才會有成功的可能性。

  73.既然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如果不好何必選擇去做,得過且過,虛度光陰,浪費精力。

  74.生活當中,有些事情本不存在,有些話本沒有什麼意思,只是人想多了,才有的苦惱和悲傷!

  75.天下芸芸眾生,世事難料無常。人,若只一味想要得到什麼,索要什麼,而未曾實際付出行動,蹙眉,等待飛來之福,便是一場綿長的妄想。被動與貪圖享樂,不僅養成好逸惡勞的習性,也與幸福的機會擦肩而過。在這煙雨紅塵,自己是自己的恩人,自己是自己的仇人。最能懂你的人,莫過於自己,也只有自己最能幫到自己;最能毀滅自己的還是自己。沒有人生來虧欠與你,千萬人當中能遇到對自己好的人,便是一件幸運之事。

  76.矛盾開始的時候,想想清楚,是否真要絕然離去,若是值得,若有情在,就好好珍惜,慎重考慮。愛情,執手或許一時,放手可能一世。

  77.社會存在道德底線,每個人都不去點踩那條線,導火線就不會點燃引身。

  78.人生最大的錯誤,莫過於明知道是錯的,卻一再犯錯,如此之人,不僅意志不濟,亦是人格缺陷。

  79.對一個人好、寬容也要有限度,不要一味的過度忍讓,如此會變成他人肆無忌憚或依賴的行為,也會顯得自己的懦弱。既改善不了他人,也累了自己。

  80.很多事情,我們只看到了外在,卻沒有看到內在。真正能人,從來不自誇自己。你發現一個人的潛能,這是眼力好;你看透一個人,那是觀察力強;你不去耍心眼,那是你品德修養好;你對別人大度,那是因為你的能力比他強。一個人心態越好,幸福度越高,如果遇到沒有德行之人,可不把他當人看待。

  81.生活總不會一直一帆風順,所謂的康庄大道,也是人辛苦鋪就的。你要知道,人生路,總會有坎坷凹凸。與其等待機遇,不如自己去創造機遇。生活有一把舵,認清方向,總能知道該哪兒去,走好生命中的每步,用汗水揮灑青春,超越自己,總有一片樂園是屬於自己的。累了,停下腳步歇一歇;苦了,安慰自己會有回報的;甜了,把心收一收,告訴自己路還很長。時光便是如此一塊頑石,不禁打磨,不會雕琢成器。黃昏會有,黎明亦會有。智慧的人,用微笑的柔情面對生活,用如水的真誠面對世人……。

  82.緣分來了要學會珍惜,人海茫茫,相遇不易。也許有一天,你知道了,你曾經喜歡的人,他其實也和你一樣感覺,而那時你們早已錯過,也許就成了你一生的遺憾。如果喜歡一個人,而他又值得你去珍惜,出於心中的疑問,也要去問問,即使被拒絕了,至少努力過,也能讓你不留下遺憾。

  83.過去會成為過去,那便是不值得的過去,相信真情真意珍惜總不會成為過去。人生活在當下,是現實;流連過去,是歷史。放不下過去,再好的未來,也都會和你擦肩而過。過去可以當做一種經驗;現在才是要走的生活。

  84.企業創業家都是一群“不要臉”的傢伙,為了企業發展前景,為了事業成功,他們甚至願意低聲下去“求”員工,每一個成功領袖都是善於運籌帷幄與各種人際之中,善於察言觀色,知道小事不了,大事難了的道理,這就是成功創業家的高智慧——不愛面子,善於客觀看問題。

  85.讓企業創業家一直堅持的,往往就是勝利的誘惑。他們有自己想要實現的目標,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前方就是光明。他們就會顯現出旺盛的精力和強烈的事業進取心。對於他們而言,這不僅能培養自身的“內功”同時能讓自己走向輝煌。

  86.勇氣,是一種內心的精神力量,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有些想要創業的創業家僅僅只是有想要創業的思想,但沒有付出行動的勇氣和敢於面對失敗的風險。每一個成功的創業企業家都不是僅靠想出來的,他們也不是完全一帆風順,創業初期也一定承受着自己會失敗的可能,但依然敢於冒險,不放棄,這便是成功企業創業家的勇氣。俞敏洪成立新東方也曾面對過失敗,馬雲也曾面對過失敗……。每一個成功的背後,都需要承受失敗的勇氣。

  87.生財不是靠存,而是靠智慧投資。儲蓄出來的,永遠只是那些;投資出來,卻可以產出更多。投資有風險,所以創業家都是大膽、有勇氣的戰士。

  88.讀書是為了學理、明理,為了修身養性,為了做人。一個人不管讀再多的書,也還是要走入社會,要去工作,學歷其實只是一種證明書,證明你學習到哪個階段,最重要的還是能力,出來社會,更多的是謀生技能。學歷能為能力增添色彩,起到輔助作用。有學歷,沒能力,學歷只是一張沒有太大用處的紙;有能力,又有學歷,才是企業需要的人才。追求高學歷,就要考慮是為什麼。

  89.大學學習四項基本原則:膽要大、皮要厚、腦要活、心要寬。

  90.女人可以外表柔弱,但內心一定要強大。

  91.幸福往往不是他人給予,而是自己爭取。

  92.人生何必太在意別人怎麼看怎麼想,不管你做得再好,也都會有人挑剔你、嫉妒你……活着,是為了那些愛自己的人,讓自己感受到幸福和溫暖的同時,也去回報他人。對於,那些不友善、傷害你的人,即使寬容不計較,也不要再接觸。人的感情總是脆弱的,重情的人更如是。當你去傷害別人的時候,也就可能以後會失去他的感情。

  93.人,總會遇到挫折。與其悲傷度過,不如一笑而過。用好的心態,積極的態度,多往好的去看去想,就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難過了。生活里大多數悲傷,都來源於心裡怎麼想的!我寫過女人生活三十六計,我想每個人都要有一套自己的計劃,女人也罷,男人也好。生活說來,簡單不簡單,難也不難,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劇本的主角,每個人都需要掌握自己生活的技能。

  94.寫文章首先需要的是興趣,然後就是勤奮,最後才是技能和天賦。興趣和勤奮佔據着很大的比重,有了這兩項你才能去認真做,才能產出作品。

  95.靈感在於生活,人,每天都在體驗生活,當你想寫得時候就會有靈感,當你在生活的時候,其實靈感就陪伴在你身邊,只在於是否發掘。

  96.一個人培養足夠的能力和毅力,那麼即使面對再大的困難,他依然能比其他人更有解決的能力;一個人若有強大的內心,良好的心態,那麼即使面對不快樂的事,他的生活當中還是比別人多一份快樂。

  97.人生很多事情總在於不經意間,後知後覺與自己結緣,也許這便是Doom。無法手動命運,就學會撐起重量微笑看前方。

  98.很多事情可以實現,只要有心有能力去做,它其實只在於等待時間。“時間”是一個抽象的概念,時間可以讓許多事情改變。

  99.有一種智慧,是你把一切看透,卻什麼都不說;有一種聰明,是你知道了,別人以為你什麼也不知道。人的傻,在於認為別人傻。真正的富人,總不炫富;真正的有才,總是謙虛;真正的能人,有時是低調的人;真正的美麗,總是不自我認為美麗。

  100.人生即使面對艱難困苦,也要學會獨自忍受風霜,一個人學會了孤獨,才能培養獨立性,能力也就激發出來。所謂:吃的苦中苦,方可變成神,苦的東西,總是有很好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上官語柔微語錄
網友評論
上官語柔微語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