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上官的電腦窩

上官的電腦窩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上官的電腦窩又搬了一處,從原來的縣城裡,縣政府的大門前那小小的兩三間鋪子,挪到了一個當街的路口,還是一個比較有意思的地方,據說在這有着幾千年歷史的古城裡,這還是一件新鮮事。

  ??在縣城什麼事都會流於平淡。什麼事都會淹沒在瑣碎的流光中的人或事物,上官這個笑咪樂呵,胖乎乎的小老闆總是出現人們眼裡,人們總是忘了他原來的工作性質,忘了他這個穿着國家稅務局工作服的樣子,只是一股腦子的記起這個笑容可掬的上官,提起電腦的那一股勁兒,那一股專業的猛勁兒,頓時讓人忘了這個平時穿着一板正經的國家機器的工作服,侃起電腦來那神采飛揚的眉飛色舞。

  ??時常,上官在不上班的時候,不在家裡,就在自己的電腦窩裡,擺弄他家那一攤像玩具一樣擺放的大大小小的電腦,從台式的到本本的,從他手裡過渡的電腦不說三千也有八百了吧。

  ??自從和這些眼睛里天天親密接觸的好夥伴,上官同志彷彿在自己略為發福的小肚子注入了一往情深的熱情,每一次在接見前來門市部採購電腦的朋友們,就大事渲染他對電腦的熱情。往往,他的熱情和他賣電腦的服務質量也為他的生意拉來了不少回頭客。

  ??現在他的窩子又搬了一處,他的電腦又跟隨他來到新家,彷彿流浪了很久的e狗e貓在這裡,又找到新的窩子,上官在這裡好似乎又成了網絡里那歲歲年年給人拜年的小老財主,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上官的電腦窩裡,每天都有很多的年輕人,折來倒去的,有的就像新款的筆記本電腦一樣靚得搶眼,有的又像十七寸的顯示器一樣讓人感到平和厚重。

  ??可能是天天與年輕人打交道的緣故,和正在進行着的是一項朝陽的產業,上官和他的娘子激情勝火,在這些年輕人當中顯得與他們的同齡人愈來愈年輕。

  ??當然,上官同志的容顏一向是板扎得不能再板扎的小平頭加格子布的襯衫,加擦得賊亮賊亮的方頭皮鞋,可他的娘子就不同了,一頭波浪式彎卷的長發拖白到腦海背後,在自家的窩居里隨時來個閒情逸緻的散步,口裡還有意無意地溜出幾句時興的流行歌曲,那幸福的小樣兒挺像地主婆半夜裡數銀子似的。

  ??對於上官同志的感情生活,她是一向絕對放心的,熱愛電腦的人他是不會拿自己的中央處理器去開國際玩笑的,儘管就是自家地盤比主機中超大硬盤還要大的多,但是我們的上官同志絕不會拿自己視若生命的電腦事業連同自家的身家性命去開國際玩笑的,作為上官同志的原配夫人來說,她是絕對放心,並且還有比電腦更為升值保值的空間,因為在他們中間還有一個從小就着意培養的電腦小神童,在他們身邊起着內存的作用,所以她就相信他對她的忠誠熱度。

  ??上官的電腦窩裡,好像是什麼都有,凡是這世上應該有的,就應有盡有,反正不在現實生活里,就在電腦裡面的網絡世界中,隨你來看,隨你來瞧,萬花筒有多大,西洋鏡就有多大,快來看,快來看,上官家電腦窩又搬家嘍!

  ≤作者:滄陽映紅≥

您正在瀏覽: 上官的電腦窩
網友評論
上官的電腦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