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的微言微語

我的微言微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我的微言微語 標籤:我的中國夢

  閑了,便悶騷。悶騷了,便擰巴。擰巴了,便腐蝕了大腦。

  ——秋葉日記語錄

  一段的時日,總覺得自己是一名心靈導師,於是,便喜歡裝腔作勢,於是,便無厘頭的端着架子。似乎,世界尚小,我自尊大。然,自我膨脹而已。

  終一日,揣進微博逛逛。咦!也不知那路和尚、公雞、一溜子胡言亂語,滿嘴跑火車。加V的,不加V的,好不熱鬧。說實話,我不是說不想在其左右逢源,理論個三長兩短,只是擔心,指不定那句話走板兒,被人家封號。撂下這裡得瑟了六七年的博文,不忍看着荒蕪。到頭來,咱還是一介草民,何苦來哉呢。

  謹此,用我的文字,刺痛你的靈魂,尚有裨益,讀來便是。

  1、誰都是自己靈魂的叛徒,哪怕是一丁點兒的尊嚴,都會在妖冶迷幻的挑逗下敗下陣來,理想的背後,也許只剩下殘餘的慾望,這便是人心的叵測,這便是活着的真實。

  2、男女間的情感,用眼睛看到的,是色慾。用耳朵聽到的,是嫉妒。用鼻子嗅來的,是猜忌。用嘴巴訴說的,是無聊。而只有用心去接受另一顆心的召喚,才是完整的愛。愛一個人難,愛一個值得去愛的人,更難,誰又不是在逢場作戲的敷衍。

  3、欣賞晨勃的姿勢,撫摸優雅的挺拔。那是囚禁的自戀,那是執拗的衝動。於是,我在夢裡醒着,於是,我醒着去夢。

  4、青年最大的資本不是年輕,而是允許犯錯。可以作(讀昨),可以不屑,但是,絕不可以超過做人的底線。知榮,什麼事可為;知恥,什麼事當止。犯錯不是錯,錯在不犯錯。

  5、或曰:大道至簡。或曰:刪繁就簡。如此,簡單就是生活,簡單就是快樂,如此,聰明人就是傻點,活着別那麼複雜。

  6、人的大腦有數以百萬億的獨立細胞,而真正發揮作用的不到百分之五。也就是說,人有相當大的潛能並沒有被挖掘。問題是,激發人潛能的力量不是內在的喚醒,而是需要外界的刺激。因此,接受苦難,接受痛苦,才能激發出你生命中無限的潛能。直面人生,就是我們的最大潛能。

  7、感動你的不僅是這裡乾淨的文字,還有文字後面那顆思考的靈魂。

  8、路上,即便是萬般風景,入不得心,你也只算是個行者;路上,縱使道路泥濘險峻,用心感受,那也是,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生命在路上,你我都是行者,生命在路上,行者無疆。

  9、情不知所起,愛便有了真實;情一往如深,愛便有了淪陷;靈魂彼此的赤裸,愛才是一次知音千古覓的修行。

  10、抗擊生命衰老,不可或缺的最佳體驗是:一場相忘與江湖的愛情,一次刻骨銘心的旅行,一本啟迪心靈的好書。而相忘於江湖,是一種境界,更是一種無奈。

  11、男人撒謊弄露兜了,那是尷尬笨蛋;女人撒謊弄露兜了,那是聰明幽默。因此,情願與聰明人為伍是男人的不懈追求。

  12、一直在的,是無盡的時光,而逝去的,只是我們的自己;一直在的,是悄然的靜謐,而喧囂的,只是我們的內心。期待一次靈魂的邂逅,讓愛在虔誠的儀式中腐朽。

  13、張愛玲說“男人徹底懂得一個女人之後,是不會愛他的”。我想說的是:女人心裡的男人只不過是一種感覺而已。感覺越是朦朧,它才便會長久。真實了,也就失去了。也只有失去了,那種朦朧才會更美。

  14、這季節,一得瑟就感冒,一感冒就像個瘟雞。第一天迷迷瞪瞪,第二天暈暈乎乎,第三天造了一頓山城麻辣火鍋。今天早起,重口味,特別想吃干豆腐、卷大蔥、蘸大醬,就是不吃藥!

  15、小太爺問:什麼是發嗲?我告訴他,發嗲就是出賤。

  16、幽默是一種智慧,會使眾人揮與靡下;自嘲是一種能力,能謄喻出生命的自信;如此,幽默、自嘲便是人的氣場。然,此生悲涼,女人讀不懂幽怨的深刻。來生遺憾,找不到獵獵氣場的男人!橫批:深刻錯位與氣場。

  17、生命是一次坦然的面對,愛情是一場互為的陰謀。以為殘喘,卻高傲地活着。以為地久,卻天長地背叛。有了生命,便有了體驗艱辛的時間。有了時間,便有了離經的愛情!

  18、或一次遙遠旅行的疲憊,或一回酒肆酩酊的微醺,癱軟迷濛之中總會有個人攙着你,悄然地陪伴,安靜地守候。不需要相互佔有也不會彼此分離,欣然縱容卻又安之若素。亦或在人生微涼的季節,撫摸着彼此的暖意。那便是,愛的心夢。

  19、愛情,是人與人最為特殊的一種關係,所謂永恆的愛情一定是杜撰出來的故事,愛情最經不起考驗的就是時間。那些高尚、純潔、熱烈的愛情不過是一時點狀閃現,歸於自然習慣的永遠是線狀的平淡。因此,愛情的最高境界,便是刻骨銘心的嘎然而止!

  20、了解一個人,起碼要做三件事。喝一次酒,打一次牌,辦一次事。喝酒是看性格,打牌是看心計,辦事是看作風。問題是,幹嘛要了解別人?親人,不需要你了解。同事,不用你去了解。那麼,了解別人就僅僅剩下功利作用了。要麼互為關係而澤,要麼普遍培養重點選拔,好在我不是組織部門的。

  21、有了那一次無意的凝視,卻給予了一生的孜孜不倦的安靜。曾在遺失了的記憶里,撿拾起那些零散,在蝕骨的薄涼中依舊感知着滾熱的砰然。覬覦落季里的風韻流蘇,尋覓誰在為愛情唱晚。——11。11的滋味

  22、每個人都有軟肋,軟肋就是內心的怯懦或能力的不及。愚蠢的人會極力為其遮掩,聰明的人會昭昭示人的自信。朋友一定為你的軟肋護駕,敵人一定會刺痛你的軟肋。呵護你的,記在心裡,刺痛你的,遺忘其猙獰。

  暫發一期我的微言微語,未完,待續。

  若喜歡,敬請關註:“秋葉日記2012”新浪微博及“秋葉日記騰訊微博”

我的微言微語 範文推薦:

  • ·微言
  • ·微語錄
  • ·微語錄精選
  • ·經典微語錄精選
  • ·經典微語錄
  • 您正在瀏覽: 我的微言微語
    網友評論
    我的微言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