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2005夏、沫

2005夏、沫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2005夏、沫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她是沫沫。

  沫沫是泡沫的沫。

  他說:沫沫,水中的泡沫一樣,滌清了那些污濁的東西,卻還可以保持着自己的亮麗。荷花一樣的出淤泥而不染。

  他是笨笨。

  笨笨是笨蛋的笨。

  她笑,淺淺的,卻很燦爛。

  於是,她開始試着去成為真正的沫沫,安靜的走路,安靜的讀書,安靜的說話,安靜的快樂。像一朵與世無爭的百合,對,是百合,卻不是荷花。

  只是,王子公主的童話,似乎註定不可以有完美的結局。

  她和她,也只能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兩條直線,只能祈求有一個點是交匯的軌跡。

  她和他,短暫的相遇,然後相識,再然後相知,再然後,各自散落天涯,連一句再見也沒有來得及。

  2004至2005。

  開始,在夏季。結束,還是夏季。

  她,終究還是沒有變成他喜歡的荷花。而他,也終於沒有說出,喜歡荷花,只是因為沫沫更深層的那個寓意。

  於是,彼此錯過,沒有再見,註定了永遠不見。

  夏季即將結束的時候,她先他一步走進了另一個校園。

  後來的後來還是夏季,是令人期待的再相遇。

  只是,卻沒有了曾經的那些美麗。她的矜持,他的羞怯,硬是用相遇時的一笑而過替代了本該有的彼此相依。

  同一個校園裡布局同樣的教學樓里,她和他的教室,隔着兩幢教學樓的距離。

  從此,她愛上了雙手托腮,右轉45度角的姿勢,望向對面毫無藝術感的那個建築。

  而他,執著的戀上了對面的那幢教學樓,左轉45度角,他在日記里寫,那裡有他的記憶。

  只是,校園裡偶然的相遇,彼此之間,依然是靜靜的一笑,擦身而過。

  這樣挺好。可以偶然看見他的影子,有時候是邊打邊鬧的跑着,有時候是沉默無語的走過去。她,只是遠遠的站在教室的走廊里,看似漫無目的,其實眼光始終有追尋的軌跡。

  這樣真的挺好。可以偶爾看到她站在對面,假裝不經意的望向他或許會出現的地方,他便知道了,其實她在意着自己。

  沫沫。常常的,安靜的她在雪白的紙頁上認認真真的寫着這個名字,一筆一畫,勾起從不曾提及的那些記憶。

  沫沫。看到某些東西,或者是某個場景,他會想起那個名字,和有着和那個名字一樣簡單的她。想着某一天是否可以牽手走到一起。

  她安慰自己,就這樣挺好。安安靜靜,陪着他,看着他,幸福在沉默中蔓延。

  他以為,生活可以一直就這麼簡單,他可以一直在遠處守望着她的幸福和他的回憶。

  只是,後來的後來,對面的教學樓上他看不到了那個牽引着他視線的影子。學業的壓力,讓本應該充滿着青春活力的教學樓,沉寂在了永遠沒有盡頭的模擬題里。

  他意識到了現實的殘酷,下一個夏季,離別再一次橫亘在那些沉靜的默契里。

  她明白我的留戀嗎?他默默的問自己。他的心裡,她是一個天使,一個只能遠遠的守護,卻不敢靠近的天使。

  於是,她的忙碌,他的憂慮中,伴隨着校園裡青春的身姿,甩掉了厚厚的冬裝,一點一點的變的鮮亮明麗,充滿着陽光的氣息。

  他知道,她也清楚,很多事情,即使不想面對卻也無力抵抗了。

  留言冊在飛舞的模擬試卷里,帶着留戀,帶着對自由的嚮往,飛揚着憂傷青春的氣息。

  離別,一個不得不直面的事實。她知道,該結束了。那些往昔,再也回不去了。

  他在她的留言簿里寫下無關痛癢的祝福。似乎,留戀,不着邊際。

  反反覆復,她把那張有他的筆跡的留言看了又看,失落,肆意的蔓延,無法逃避。

  那麼,那些還沒說完的故事,就這麼算了吧!

  高考如其而至。

  然後是她忙忙碌碌,估分,填報志願,再然後,是漫長的暑期。

  最後去了一次熟悉的校園,和以前一樣,很巧合的遇見。

  不大的校園,走了一圈也就很短的時間。寒喧之後便是沉默。她低着頭,他亦無言。於是,最後的最後,是沒有結局的結局。

  她的高考並不理想。於是,背起了大大的旅行包,離開了自己生活了十幾年的家,她說想靜一靜。

  回家是兩個月之後的事情了。她跟着夏季的尾巴,回家整理行囊,拿上自己並不理想的那所高校的通知書,在親朋好友的祝福聲和羨慕的目光中,踏上征程,在自己的夢想路上,繼續遠行。

  而他,靜靜的看着她離開之後,還沒來得及感傷,便嗅到了高考的壓力。於是,收起思念,封藏起記憶,他要追逐他放不下的那份牽挂。

  她,站在大學校門口,看夏末的陽光映照着頭頂那行金色的大字。淺淺的一笑,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容顏,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一切該放下過去,開始新的生活了吧!

  她,依舊是百合一樣的她。安靜的上課,安靜的走路,安靜的看書,安靜的寫一些憂傷的文字,安靜的想想那些一直想要忘記的過去。

  偶爾,想起了曾經的好朋友們的時候她會翻翻那本已經有了時光痕迹的留言冊,看看那些祝福,心裡會有苦澀的小幸福。那個細節,就是在這樣平淡中被她一不小心看到的。留言簿藍色的紙頁上,他的名字下方的角落裡,有一行小字,被她忽視了的小字一一冰到零度化成冰水混合物。

  那個晚上,她躲在被窩裡傷心的流淚。長久乾涸的眼睛里,大顆大顆的淚珠打濕了枕頭。

  很多時候,等待無從着手,錯過卻輕而易舉。

  冰到零度化成冰水混合物。冰,他的名字。他說沫沫最終是要和水融為一體的。

  天氣開始冷了。接近零度的氣溫。閑適的生活,思念開始瘋長。她依舊安靜,面無表情的臉上,嵌着一雙憂鬱的眼睛。

  他坐在她曾經上課的教室里,在少有的閑暇里,站在她曾經站過的位置上學着她的樣子,右轉45度角,看到深秋里滿樹的蕭條。冬天到了。

  她在的城市,應該也到冬天了吧?現在的她,身邊有了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了吧?他的嘴角,有着苦澀卻可以輕易牽動她的眼神的笑。

  她,一個人坐在自習室陽光充足的落地窗邊,安靜的讀憂傷的文字。然後,再次流淚。冰,在零度的氣溫下,變成水滴,然後,在半空中迅速凝結成六角的雪花,於是,就有了雪的存在。

  原來,冰和水,註定了彼此錯過無法牽手相依。

  那麼,或許,真的真的該結束了吧!

  她試着打開心扉,用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關心她的人。她知道,如果她願意,就有可以讓她依靠的肩膀。

  於是,另一個身影感動着她。她明白他對自己的寵愛。只是,她太清楚的認識自己,她做不到欺騙自己的同時也傷害別人。

  錯過的東西,終究是錯過了。抓住眼前的幸福吧,不然等有一天想回頭的時候,幸福就已經消失了。你總不能等他一輩子吧?朋友勸她。

  或者,自己真的太傻。面對身邊的男孩,優秀,帥氣,又懂的關心自己,她實在不忍心拒絕他,傷害他。她把他當作知己,所以,不能讓他成為自己用來忘記過去的工具。儘管她知道,總要有一天會有一個人來幫助她放下那些過去。但是,她告訴自己,那個人不可以是這個男孩。

  冬季結束,她和身邊的男孩走的越來越近。她甚至以為,他已經開始慢慢的淡出了她的記憶。她甚至考慮,或許她可以開始一次新的甜蜜了。

  又是夏季。天氣開始熱了。她已經很久都沒有聽到過沫沫這個名字了。

  又是周末。宿舍里照例剩下了她一個人。看專業課的課本看累了,她在宿舍不大的空間里走了走,就看到室友的那本泡沫之夏。然後就無緣由的喜歡了那本書,大概是因為那個名字吧!

  然後就在明嘵溪的筆下認識了那個有着自己影子的尹夏沫。那個明明很脆弱,卻假裝的很堅強的女孩。

  沫沫。洛熙總是溫柔的這樣叫她的名字。只是,她始終放不下的,卻是歐辰。

  泡沫之夏,夏之泡沫。越是美好的東西就越是脆弱的不堪一擊。

  他只想到了沫沫的透明的美麗,卻忘記了,再美麗的泡沫,也註定了,會為了追逐而把自己的生命也放棄在空氣里。

  夏季的氣息越來越濃。

  她放棄了丟掉那些回憶的努力。越是努力忘記,就越是銘刻的清晰。一個人在夏日裡,安靜的呼吸。就讓一切,都讓緣份給出定局吧!

  他呢?時光是個神奇的東西。分分和和,結局如何,是時間的問題。

  若是有緣再聚,時間會讓她和他再得到一個可以尋找的距離。

  又是夏季。沫沫。安靜的走路,安靜的吃飯,安靜的學習,安靜的一個人在一起。

  沫沫,是泡沫的沫。

  笨笨,是笨蛋的笨。

  某一天,還是夏季。他說:沫沫,冰和水還是要在一起,他們本來就是互為一體的。

  她說:沫沫一直在找那個忘了這個事實的笨蛋呢…

  不知道,這樣的場景,會不會出現?[br/]沫沫:[br/]閉上眼睛,睡着之前的朦朧狀態,眼前,依舊是很久很久之前的畫面,黃昏的教室,像一幅發黃的老照片。我在前,你在後,我側身,你晗首。旁晚的陽光,透過窗口,將我們的影子,拉長在左手邊的走廊口。你的眼神,那麼清;你的笑容,那麼明;你的掌心,那麼暖;你的聲音,那麼溫柔。亞麻色碎碎的頭髮,是我回憶里最溫暖的風景。你可知道,直到此刻,其實,我一直也都沒有很想你。

您正在瀏覽: 2005夏、沫
網友評論
2005夏、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