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溫泉泡

溫泉泡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溫泉 泡

  2013-6-1

  群山之中,綠樹掩映,青石鋪底,水汽氤氳,那泓多情的溫泉,張開懷抱,已經等你等了很久很久。

  你的肩頭髮梢,莫不是已經掛滿紅塵?你風塵僕僕,有點筋疲力盡有點臉色蠟黃,甚至有點手腳麻木眼神獃滯。

  命運把你放在人世這口燥熱的大鍋里,上下揉捻,來回揉搓,脫了水分,脫了顏色,把你的身體你的靈魂毫不客氣地卷了起來。有的被擠壓成棕黑色的茶餅,有的則是胡亂的封裝在袋。

  越來越硬,越來越干,越來越渴望。

  原本是樹上的綠葉,水分是生命的所有。 渴望把自己放進一泓誘惑的溫泉里,泡開所有的關於生命的歡樂。

  你忙裡偷閒,把自己掰下一塊,拿起一撮。把自己投入到山中最精美的茶壺裡,讓溫熱的泉水,化解你堅硬的殼,倉黑的疤。

  無需太大,20平米即可。人不可過多,三五好友就是最好。

  池邊綠樹濃密,藍天零零碎碎。山風徐徐,鳥鳴幽幽。

  讓泉水飄動你疲憊的腿,笨重的身。閉上雙眼,讓自己變成一個氣泡,飄飄搖搖,遺世而獨立。沒了各種壓力的糾纏,沒了各種目的的僵持。 沒有選擇沒有失落。

  很明顯,你來時的期待是一顆騷動的種子,你泡在水裡,它就不斷長大,逐漸發芽生葉開花結果,此時你滿面紅光,滿臉愜意一身輕鬆,那就是它是盛開的花朵。

  把自己溶化在溫暖的水裡

  你是一粒乾癟的茶葉,被溫熱的泉水慢慢地浸泡,於是你慢慢滴舒展開來,伸展的頁面上,筋脈凸出,文筆生動。陽光重新斑駁,春風重新寫意。

  這是一個輕鬆地下午,時間墜落在泉水裡,慢慢溶化,慢慢被我們消耗。

  你靠在溫厚的青石池壁上,儘力放平你疲憊的身軀,任由每一棵汗毛在水裡如同水草般招搖,任由每一個毛孔在水裡舒張, 任由每一條經脈在水裡飄動 。

  溫熱的泉水讓你骨酥肉爛,你雲里霧裡。時間在水裡也已經被化掉了一半。洗去紅塵,你們半裸相對。真實永遠不是那麼好看。

  白雲不流,山空水靜。

  可以發獃,可以漫無目標讓眼神落到樹林深處。可以靜看池邊路過的螞蟻的眼神。 可以細數不小心落到水裡樹葉的色調。周遭動靜結合,水裡虛實相映。

  一顆浮躁的心,不再蒙塵,你在水裡禪化。

  夕陽落下,你們杯酒精神。

  明朝不遠處,峽谷幽深。

您正在瀏覽: 溫泉泡
網友評論
溫泉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