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一個農民工的血淚求職

一個農民工的血淚求職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農民工的血淚求職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

  前年遇見個大活兒,本想勵精圖治、廢寢忘食、忠肝利膽、滿腔熱血,竭盡全力把活干好,不圖掙多少錢,只求出點兒名氣、有點兒信譽,以後路寬、道長,活好找。誰知碰見一傻逼老闆,比項羽還自以為是、比秦二世還昏庸無能、比袁術還自高自大、比商紂王還荒淫無道、比錢鍾書筆下《圍城》里李梅亭還要吝嗇摳門。一年多下來整的一盤散沙、雞飛狗跳、血本無歸,害的我們這些出苦力、挨累受氣、又灑血淚的孺子牛錢名兩空,雞飛蛋打,各奔東西,散夥垮台。

  - -抬頭四顧心茫然,口袋裡的積蓄日益捉襟見肘,米袋裡的米粒日益漸空,油瓶見底兒,鹽罐兒哭窮,房貸催命、物業要命,兒哭娘嚎,實在難熬,工作四找,沒人信着。

  --58、趕集、百姓、人才諸網一一求助只要有一線希望,就投一百份簡歷,為了填好簡歷,最好竟學會了寫作,某一天發現工作沒有找到,亂髮幾句感慨,被好事者,傳到網上,點擊率還很高,但是寫作也不能當飯吃,也沒人給錢花。在投了兩千多份簡歷后,終於有幾家房地產開發公司答應去面試,一切程序過後,一切受審完畢,不說用,也不說不用,就讓你回家等信,一般石沉大海,杳無音信。結果一算路費花了好幾千,真是哭笑不得。很多單位招聘天天掛網,只能投簡歷,還不留電話,很多已經不招聘了,還掛上害人,你使勁投,他就是沒反應,就像一人,你捅他一百刀,他沒動,最後發現是假人,就讓你白費力氣,氣死你。

  原來像這樣單位的招聘都是掩人耳目、聲東擊西、明修棧道暗度陳倉、大多玩空城計,大肆招聘,最後無一人錄用,都是為自己家親戚留位做的掩飾。最後大多坑爹害娘,拒絕一幫天才、整一幫混蛋、把工程搞的很爛。害的我們這些真憑實學者、走投無路、名譽受損、報國無門,前途渺茫。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而千里馬常有,伯樂不常有。想想我在部隊偵查連時也是出類拔萃之人,給我一支槍我能打仗,給我一把菜刀我能做飯,給我一支筆我能寫材料,給我一把鍬我能幹活。如果給我一個發展的機會和工作的空間我相信我一定會幹得出色,成為佼佼者。

  我對事業有絕對的毅力,對工作有絕對的責任心,對自己有絕對的信心,而且三不怕: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臟。而且我在干工作時能夠靜心排除私心雜念、專心致志、一門心思想着把工作乾的精益求精。我想有所作為、我想干一番事業,可是天生我才誰來用?長風破浪什麼時候?山重水複凝什麼路?柳暗花明村又在哪?

  落榜的張繼前輩也寫出了悲涼的《楓橋夜泊》。而失業的我不是文人,也沒那麼好的文才,但我也算個合格的建築工人。

  一分錢難倒英雄漢,說什麼也沒有,找工作比上九天攬月,比走蜀道,比娶媳婦還難上加難呀!

  -

您正在瀏覽: 一個農民工的血淚求職
網友評論
一個農民工的血淚求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