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再見,汜水街》讀後感

《再見,汜水街》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再見,汜水街》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再見,汜水街》讀後感

  日語152朴海

  在這個寒假我讀的書是《再見,汜水街》,讀完之後帶給我的感觸頗深。作者從小在汜水街出生、生長。在這條街作者看到了社會上的一切現象,向我們展示的是一個最真實的社會。有親情、友情、愛情、溫暖、感動、善良、背叛、陰險……

  懦弱最後卻慘死的趙小A、雄壯的賣肉戶最後變成暴發戶的樂子山、樂子山領養的孩子卻總愛被別人欺負長大之後財大氣粗的樂聞意、孩子王同時又有主見的蔣七。擁有神奇的大嘴巴卻又十分善良的胖嬸、胖嬸的智障女兒……還有很多人物。這些都是作者身邊的人,作者身邊所發生的事情貌似是老天爺一切都安排好的。

  長大后的作者說過這樣的話,讓我感覺有些心酸:後悔將一起成長夥伴的友情撕碎在世俗面前;後悔遺失了沒有隱私的每一個年少時的脈絡;後悔共享了秘密卻無法再前行的倔強和任性。我想說發生在身邊的事情不是我們能夠掌握的,有些世俗是我們必須面對的,即使我們想盡自己最大的力氣去改變限狀,那也是徒勞無功的。口口聲聲說要改變現在的社會,可是結果卻是讓人失望的。只怪世界變得太快:我們彷徨,我們迷茫,渴望伸手去抓住屬於自己的救命稻草。卻忽視了,我們如今做的只能是逆來順受了。

  "我知道所有人最終都會離去,我知道所有幻想最終也都會破壞,可是在那樣的目光里呆過一陣子,對我來說已經很滿足。也許窮極一生都不能得到我們想要的,可是遇到了他,就是生活對我唯一溫柔的饋贈。"每個人在有限的生命中遇到一個自己生命中的那個人,那個人願意等你,默默守護着你,真正的去了解你。不過這些都是需要水滴石穿的時間,因為日久見人心。可能也會需要一輩子的驗證,一輩子的相濡以沫。並不是幾句甜言蜜語就可以敷衍所有的一切,愛是生命中最浪漫的名詞和動詞,只是過程也許會艱辛,不過我還是相信結果是十全十美的。

  人生中有很多讓自己刻苦銘心的事情,最揪心的莫過於傷心事,也許會記恨傷害自己的人和事。彷彿有一塊大石頭重重地壓在自己的心裡,喘不上氣。不過時間久了,隨着自己的成熟會發現這些事情僅僅是自己的過客,平添了幾分色彩。可能顏色不是那麼亮麗,但是卻很清素。沐浴着陽光,舒服地躺在沙發里,品嘗醇香的奶茶,回憶曾經的經歷,也是人生的一大情趣吧。學會釋然、學會洒脫、學會淡忘,感謝在自己生命中出現的一切,他們讓自己學會了擁有多種情感,更加地充實了自己。

  在我的生命中也有"汜水街",在那裡我笑的最多,哭的也最多。可是它依舊在我心中最柔軟的地方。當難過了,有什麼煩心事了,就摸摸自己的左心房,那裡有我最真實的情感。因為有了它未來的道路也不會再孤單,勇敢地走下去。

  "我忘不了那種滋味:那些難啃的、艱辛的、強硬的東西,如同命運一般橫在我的唇齒之間。我要很辛苦才能嚼碎它,但始終咽不下去;我需要很多很多的酒才能沖淡它,並消化它。"

  "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是不會流眼淚的,幸好我是其中之一。"

  "天堂並不是我的家園,當眼淚和心酸過去后,我會重新回來。"

  "我願意用一生的快樂,去交換此刻。"

  再見,汜水街。不過我還是會回來。讓你陪我一起成長,直到有更多的汜水街……

  但願在以後的生活能夠更加的幸福美滿,畢竟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您正在瀏覽: 《再見,汜水街》讀後感
網友評論
《再見,汜水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