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再見,陽光

再見,陽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小丸拖着重重的行李箱,排在等待檢票的隊伍的最末端。

  刮來一陣寒風,夾雜着一股濃濃的汗臭味。小丸回頭看一眼,身後來了一個衣着樸素的農民工。他的頭髮似乎已經是一月沒洗了,黏成一塊一塊的。加上他滿臉的疲憊,黑眼圈,眼珠周圍的血絲,小丸不僅沒覺得臟,反而替他難受。

  每個人都想西裝革履,帥氣瀟洒。若非生活所迫,誰又願意落魄至斯呢?

  要是在以前,她一定會很鄙夷的給他一個白眼。但現在,她露出潔白的牙齒,笑着說:“大哥,你去哪兒?”農民工也笑了,露出的是滿口黃牙,左邊的牙齒上還沾了韭菜葉。他說:“我去深圳,打工。妹子,你呢?”

  小丸望望夜色漸深的成都,若有所思:“我只是要離開這兒。”

  成都火車北站就像是一座碉堡,在寒風中保護着碉堡里的每一個人。但小丸卻依舊覺得很冷。只要還在成都,他就會覺得冷。

  成都的夜一直是沒有月亮,沒有星星。今夜依舊如此。天空灰濛濛的,既不像夜晚,也不像白天。反而像是一個張開了大口的怪獸,要將成都一口吞下。小丸迫不及待要進入候車室,只有這樣,才能與成都隔絕開。雖然北站也屬於成都。

  她拖着行李箱,兩個輪子在地上“格格”的響,像是牙齒打架。

  前面是數十級階梯,小丸吃力的提起了行李箱,將身子都壓得彎了。旁邊伸出一隻大手,將行李箱扛了起來。小丸不用回頭,已聞到了那股熟悉的汗臭味。

  那位農民工笑說:“這種事情當然是我們男人來做。”行李箱很重,將農民工的腰也壓彎了。

  這個動作,這句話。這一切,都很熟悉。

  小丸想起了四年前剛來成都。那時的她和天底下每一個即將步入大學的學生都一樣,有着一顆單純、好奇的心。新的城市,新的學校,新的同學,新的生活。或許,自己也會變成新的人。

  那一天,她同樣是有一個大大的行李箱。她正將它連拖帶拽的往公交車拉,一隻手從後面伸了出來,將行李箱扛進車,那隻手的主人說:“這種事,當然得男人來做。”

  那是他們第一次見面。

  他很帥氣。

  小丸和天底下每一個花季少女一樣,看一個男生,首先在心底里冒出的評語就是:帥氣!

  他的手很白,手指很長,很漂亮。他的臉上皮膚也很白,皮膚幾乎完美。身高約是一米八,在小丸看來,這一切都很完美。就連這次相遇也是很完美,完美得像是上帝創造了這麼一次邂逅。

  他叫陽光。

  陽光的陽光。他總是這樣介紹自己。

  第二次見面,小丸是在開新生見面會,她坐在人群中間,低着頭玩手機。耳旁響起了掌聲,她便也鼓掌。直到有人說:“我叫陽光,陽光的陽光。”她才抬起了頭。就看見了他。

  西裝革履。很成熟。似乎更帥了。她很認真的聽他的發言,卻似乎一句也沒聽進去。

  第三次見面是在一次部門聚會。她喝不了酒。但新認識的朋友一個勁的灌。她舉着酒杯,正準備豁出去了時,身後再次伸出了那隻手,然後是他的聲音響起:“我幫她喝。”

  陽光。

  陽光。

  這晚,小丸覺得自己處在陽光的沐浴之下,全身暖洋洋的,舒服得似是到了天堂。

  這晚,小丸用瘦弱的身體把陽光從酒吧里扶了出來,他在地上吐,她在旁邊流淚。

  這晚,小丸迷迷糊糊的將自己交給了他。似乎正如新認識的朋友講,來大學的第一件事,談戀愛,使自己從女孩兒變成女人。

  她做到了。

  為了他。她逃課,她打遊戲,她吸煙,她喝酒,她賭博。

  但在她看來,一切都理所應當。

  他是學生會主席,有許多的應酬。他每次都帶上她。她也樂於被別人稱為“嫂子”。只有有他在身邊,做什麼都好。

  在陽光身邊,每一天都過得很陽光。

  直到有一天,她發覺自己懷孕了。

  她嚇得六神無主,找到了他。

  他慢慢點燃了一支煙,紅色的火光在夜色里異常奪目。路燈忽然熄了,她看不清他。只看得見那紅色的火光,就像一條毒蛇的信子,一閃一閃的。

  他終於將煙頭扔掉,用鞋子踩了又踩。就像在踩一隻螞蟻,踩一個異常嫌棄的東西。然後以他們相識以來她從未聽見過的聲音說:“打掉。”

  小丸也已想過,當然是要打掉。

  可陽光繼續說:“我最近沒時間。你自己去。”從懷裡摸出了一沓錢,遞給小丸。小丸一陣苦笑:難道這種事情,他都不能陪自己?

  她一個人去了醫院,然後一個人回了宿舍。她心裡暗暗生氣,便賭氣沒聯繫她。一賭便是七天。他在她的世界里消失了七天。

  她終於是輸了,於是滿城市的找。

  終於找到他時,他正躺在床上,身邊是另一個女人。

  她苦苦哀求。他卻始終正眼也不瞧。

  在這段愛情上,她從一開始就註定要輸。

  她獨自走在學校的街頭,那一晚還是很冷。狂風卷積着掉落的金黃色銀杏葉,打在她的身上。很疼,很冷。但漸漸地,她已沒了冷的意識。剩下的只是痛,撕心的痛。她第一次清楚的意識到小說里的失戀的感覺是怎麼樣的。

  原來小說里寫的並不真實。

  如果此刻她去寫小說,寫的肯定是最好的。只是她連活下去的勇氣都沒了。哪裡還能寫?

  但一個人要想死也很難。要墮落,卻很簡單。

  小丸開始出入於每一個酒吧,每一個娛樂場所。她和每一個人都可以喝上幾杯。她可以和任何樣的男人睡覺。她覺得,這是對他的懲罰。

  直到她明白那是對自己的懲罰的時候。已經是大四了。四年的大學時光已經結束了。

  她帶着滿目瘡痍,打算離開這座城市。四年裡,她得到的,僅僅是滿身的傷痕。

  火車緩緩發動,她閉上眼睛。

  等她睜開眼睛時,已經離開了成都。

  離開了這充滿誘惑又充滿罪惡的城市。

  火車就像是一條黑色的龍,從一個怪物的血盆大口裡出來,帶着希望,走向遠方。遠方,肯定有真正的陽光。

  作者註:本故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本可寫上很多,但應故事裡主人公的要求,將大部分情節隱去。故事裡人物名字均為化名。

  文/深淵 2014-10-23

您正在瀏覽: 再見,陽光
網友評論
再見,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