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忘了,如何忘了

忘了,如何忘了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我用眼神細細撫摸你的臉,彷彿包括你的紋理我也要摹刻在心裡,因為就要離開,或許就要不再回來不再見面。我的愛只是到達了你的海岸線,未曾激起哪怕蜻蜓點水般的漣漪,不管我多狂熱多想跨過你的海洋,我始終只能精疲力盡,最後隨波飄回了原處。看到你流淚,我誤認為你的愛琴海填滿了對我的情意,再無裝我的信息的空間以致從你的眼睛溢出。發熱過度,我竟衝動試圖捧起你的臉頰,你驚慌退了一步。我明白的,我說,祝你們幸福。

  第二天我背上了跨包,幾件衣物以及一張你的照片。我是要忘了你的,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會有陌生的人和不可預知的更深刻的事把你擠出我的記憶。我有一個瘋狂的想法,把你的照片撕成碎片,每到一個地方我就找到那裡最高的山或者地標樓宇,放飛一片碎片,也放飛了你的自由。不對,自由對你來說,與我無關。五年的友誼,我竟成了局外人,介入了你的自由,讓你無所適從。至此我完全有理由相信人的感情是經不起推敲的脆弱,特別是在幾近不理智的愛戀面前。

  從此以後你的生命再沒有我的疼我的煩我的噓寒問暖,再無我這號人物,你自由了。你贏了,剪着平頭的浮腫着眼睛的小子。那碎片從這88層的高度飄去,淡出我的視線。一個怎麼看都不可愛的人成了我所愛的最愛,這是老天對我的諷刺。

  紙盒裡只剩下一小截關於你的碎片了。我不記得我到過多少個城市了,大大小小,二十三十,沒必要太清楚,好比這人生,有時糊塗一點未必非福。我決定去一趟拉薩,那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我能安寧的,在一個佛的國度,尋求一片凈土並不是一種奢侈。曾一度,我思念你直至腦子隱隱作痛,一天一天失眠,關於你的記憶衝破了我的頭皮滲入了髮絲,擠走了黑色的青春,餘下一片蒼白的世界。

  我憔悴地望着這世界。我聆聽身邊的和尚口中念叨的梵文,經,我不懂,但我知道,忘了你,我就能上天堂了。

您正在瀏覽: 忘了,如何忘了
網友評論
忘了,如何忘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