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一次出行

一次出行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一次出行 標籤:守住第一次

  今天天氣預報本來報的是多雲,可等到了圖們就是細雨纏綿了,當然有好友結伴而行就算迎着風雨也無所謂了,反而多了些樂趣。

  艷敏是個徹頭徹尾的攝影愛好者,我們爬山去看更美的風景,不知道老天這樣愛待我們,等我們爬上去之後夕陽餘暉灑落,正好拍到了圖們與朝鮮交界處最具標誌性的地界,這使我們流連忘返。可是我們的火車是下午四點的,必須抓緊時間趕回去了,我很着急,可艷敏蠻有自信的告訴我不會遲到的,我還是不放心,甚至小跑了,好歹提前到車站了,人不是特別的多,這是起始站,我們坐的這趟車是174次列車,圖們至大連的,我每次冬天回家坐的火車就是這一趟,很熟悉的感覺。

  踏上回去的路總是有幾分疲倦的,但是窗外依然吸引着我們,哪怕殘缺的樹枝,哪怕灘涂蒼涼的河流,哪怕炊煙的朦朧,哪怕晚霞的余紅,哪怕稀疏的村落,哪怕點點的燈火——我們交談着也傻笑着,我心中的惆悵如天邊那一抹重重的晚霞,是一團熄不滅的火,前途的未知,明天的何去何從讓我有了沉沉的思考。

  一列火車迎面駛來,與我們差肩而過,車廂里的乘客大概都在彼此相望,可是,匆匆、匆匆的我們什麼也看不清,只聽到火車呼嘯的聲音,長長的劃過耳際,也許,正像這兩輛交錯的火車一樣,當你離得越近時,卻越看不清楚你想得到的答案。於是,退一步,海闊天空,我需要重新審視我的現實。不是什麼人都可以擁有那樣豁達的胸襟,我正在尋找自己失去的或者失落的那些熱情,點亮回家的路。

您正在瀏覽: 一次出行
網友評論
一次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