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令我最難忘的事很多很多,可是大多經不住時間的考驗,一件件、一樁樁漫漫從記憶里消失了,讓我永遠忘不掉的卻是一件被人稱之為“雞毛蒜皮”的小事。

  記得那是我十歲那年的事了。一天下午,天氣特別晴朗,我和小夥伴小英、小晴上山拾柴禾,山坡上光禿禿的,卻有一棵葉黃枝枯的老柏樹獨立在一個平平的草壩的中央。我們三人很自然來到這裡“休整”。小英提議:我們爬到樹上去玩。經過商量,我們決定舉行比賽:誰先摸到樹顛就受與“神仙”稱號。

  經過一番準備之後,我們開始爬樹。我和小晴都比較胖,費勁心機也爬不上去,只弄得滿身汗水與樹皮渣,連小晴白白的小臉也變得象“包公”了,可還離地不到三尺。可是身材瘦小的小英就不同了,她活象一隻剛獨立巡食的小松鼠,在樹上爬行是那麼利索,那麼輕快。正在我們累得汗流浹背的時候,她已經接近了樹顛。我和小晴都從樹上滑下,都忘記我們是比賽選手而一個勁兒為小英加油。

  “撲通!”一聲巨響把我們驚呆了:柏樹顛上的枯枝突然斷了,小英連同她抱着的枯枝一起從數米高的樹顛掉了下來,直落在一快石頭上…..小英哭了,哭得很厲害,我和小晴哭叫着把她抬回家。

  經過多中治療還是無濟於事,小英的腿好不了,從此就只能一溜一拐的走路了。一個無知的遊戲,造成了她一輩子的痛苦。我和小晴也從此心中總是隱藏着一份不安與自責,難以得到解脫,雖然已經成為往事。

您正在瀏覽: 往事
網友評論
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