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夢中的西藏

夢中的西藏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夢中的西藏 標籤:雨中的樹

  “住進布達拉宮,我是最大的王,走在拉薩的街頭,我是最美的情郎。”偶然間讀到倉央嘉措的詩時,被西藏那片神奇的地方迷住了。

  最近又看了《藏地情書》,又重溫他的愛情詩句,依然是震撼與感動,西藏的天有多高,景色就有多美。

  原來只有在那廣闊天地的凈土,才能還原做個真實的人;終於明白了,在都市的高樓林立上,在無情的且錯雜的競爭中,在蝸居的斗室里失去了很多純凈的東西,原來少了帶有生命原質的土壤,怎能生長原本簡單至美的心情和愛情?西藏聖地,矗立在雲端,是夢想中的天空之城。

  純凈的天與地、簡單的藏民,好像這裡與外隔絕,路上那些背包客的身影讓我羨慕,踏上凈土開始,他們都在感受、收穫這片土地給予他們心靈上的震撼與感動,就算你是個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人也會被那與身高同等長的朝拜所感動至淚落,這樣的人間天堂怎不讓人嚮往?

  我開始閱讀和西藏有關的書籍,聽着有關西藏的音樂,我的靈魂已迫不急待隨着書中的描繪游向那片神奇的土地、墨脫好似已看到那5500米高原上的雪蓮花了。彷彿已嗅到那酥油的清香,聽到游牧的情歌在耳邊響徹。那色彩亮麗的經幡飄在瑪坭堆上,布達拉宮的陽光已洗滌了我的靈魂,讓我跟着喇嘛的經聲,去追尋在這片神奇的凈土豐潤着倉央嘉措千古流傳情詩的悠長。

  想一個人背着行李加入到他們中去,去享受真正的草原、藍天、白雲、湖泊。

  想去看看三生石上的輪迴,想知道前生今世的緣起緣滅。想聽到熱情的牧原情歌,想去掬一捧的聖湖的水親口嘗嘗它的甘甜。

  想讓那裡的陽光曬光我的憂傷,想讓那青稞酒醉了我的容顏,想讓那格桑花燦爛我的夢想,等到此時,我已明白原來那些文人墨客的描述不是矯情,是靈魂深處的一種嚮往了。

  想起你曾說過,一起騎着單車去西藏,心,莫名的疼痛了……夢裡,我雙手合十,虔誠匍匐,綿恆的雪山,是我上天的雲梯,在離天空最近的城市觸摸雲朵,為你,走筆雲深處。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西藏
網友評論
夢中的西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