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學會堅強

學會堅強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家庭是從貧窮的死亡線上掙紮起來的。可能``貧窮``二字不是城市人所能擁有的感受。可是在當時的我看來,沒有什麼比貧窮更可怕的事了。儘管從小受盡了別人的歧視和親戚們的屈辱,我那偉大的父母都堅強的挺過來,並帶大了我們姐弟這三個出色的孩子。父親曾經說過,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只要我們堅持做下來,就沒有不成功的。前面的路不論多麼的坎坷,希望總在轉角處。我相信他的話,我親自見他多次把村裡那些花里胡哨的村官都罵了個遍,所以在我的意識里,他是萬能的,沒有什麼可以難到他。

  後來我才知道,很多事情是他一個人所不能及的。現在我不去論證他那時的話正確與否,因為對與錯對我來說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已經在他的教育下,變得和他一樣堅強了,不再是那個只知道哭的小孩子,在遇到的很多困難的時候,我能堅強的面對,沉穩冷靜的處理。

  如今,我長大了,回想兒時的那段經歷,想到那些所謂的``親戚``們那種鄙夷的眼神,我的心中充滿了仇恨,富裕的時候和貧窮的時候,眼神的變化真有那麼大嗎?我恨自己為什麼長大了還不能接過父親肩上的擔子?有時候我一個人問自己:我真的就那麼沒用嗎?我不甘心這樣下去,我真的不甘心!我一個人曾跑到山頂,在最荒涼的地方,抱住我的小狗大哭,我哭着發誓,一定要爭氣,一定要有出息!不為別的,就為出那口氣。那次哭的過頭了,嗓子也哭啞了,我告訴自己,以後不要在掉淚了。那些過去了的事情,就讓它隨風而去吧!

  長大了,總要學會堅強!

您正在瀏覽: 學會堅強
網友評論
學會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