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無奈-雪夜

無奈-雪夜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夜,涼了,坐在暖屋裡,屏幕上放着電影。窗外,不知何時飄起了雪,推開窗,伸出手臂,任由一片片白色的天使在手掌里融化。或隨風而落,墜入地下的殘葉里,任其冰冷了多少卑微卻也偉大的生命……

  忽然下的一場雪,飄的那麼純潔,那麼動人。氣溫還算是高吧,地上已然出現的是一灘灘水。路燈下,幽幽的光安慰着哭花了臉世界,這冰美人好像並不領情,依舊傷心地哭着,瀟瀟洒灑,看淡一切清苦,看淡一切無奈。

  小巷裡,常去的小飯館也被霧蒙蒙的水汽籠罩。老闆的頭巾似乎也起了些保暖作用吧,舊舊的蕾絲看似也有年頭了,包裹着西北人獨有的豪放,特有的洒脫。深邃的眼睛里泛着飄雪的無奈,乏力的閉上了雙眼,感受一年的冷漠,一歲的枯萎。慢慢睜開眼,空洞的注視着這寸土地,深吸了一口氣,狠狠地吐出來,卻也無法衝破這夜的冷,情的傷。

  “今天我請客”,老闆靜靜的說。我茫然。“生意不好,做不下去了,沒什麼顧客,都是老主顧了,今天我請客,就算是為我送行吧。”“呵呵”老闆輕聲笑道。原來是這樣啊,這個月過後她便要回去蘭州了,我無奈點頭。手裡的酒杯相碰,我想,也碰碎了她的心吧,碰碎了西北人的中原夢。望着窗外飄飄洒洒的雪,我看到那無奈的眼睛里滿是晶瑩的淚珠,打着轉,就是不掉下來。我明白,這晶瑩叫堅強,叫不屈服。我相信就憑這淚珠,她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堂的。對着路燈下白色的天使默默祈禱着。

  飯罷,又聊了很久,了解到一個人的雪夜人生,了解到了一個年輕人的夢。

  現實與夢想總是有好大的差距,就像冬雪下了一地,終究化為泥水的苦楚。沒人能夠主宰這一切,縱使不能主宰,能改變也是好的。改變職業,改變生活軌跡,改變理想,改變奮鬥目標,總有一天,烏雞變鳳凰不會再遙遠。

  雪一片一片,在天空靜靜繽紛,演繹每個靜靜等待着的夢,演繹將要到來的春……

您正在瀏覽: 無奈-雪夜
網友評論
無奈-雪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