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開始工作的日子

開始工作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7月3日,走出校園,我們畢業了。臉上還滯留些許青澀,眼角還有淚痕,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眷戀。母校,我已離不開你。太多的感情,太多的人,太多的物,編織成回憶留在了這裡,我的母校。我們走了,你卻留在我們的心田,成了思念的種子,生根發芽。滿懷壯志的我,拖着沉甸甸的行李箱,踏上了一段嶄新的征程,去遠足培訓,去寧夏萬邦達進行更進一步地深造。我深知“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道理。

  一路乘車向東而來,變幻多端的天氣,心情就像一隻航行在海面上的小船,浮浮沉沉的。有黑雲壓城、金戈鐵馬,浩浩蕩蕩,有山雨欲來風滿樓,有淅淅瀝瀝的拍打聲,也有一抹陽光透過雲層照射而來,真是小千世界,無奇不有,這一系列變幻難道預示着什麼?離母校,也漸行漸遠了,所有的已成回憶留在了心裡,只有臉上多了那份堅毅。跺了跺雙腳,揮了揮衣袖,拍了拍,撐起雙肩,我們已由一名學生搖身一變成收心於此的崗位工人,身上也因此扛起了一份責任。

  傍晚時分,我們來到盼望已久的萬邦達,面臨著住宿和生活的一些瑣事,還有接下來的幾天休息。這幾天,或許是領導讓我們調整一下心態,或許是領導讓我們沉澱一下心裡裝滿包袱的回憶,或許只是領導讓我們熟悉一下環境,或許僅僅只是單純的讓我們休息、休息,這就不得而知了。緊接着,公司為我們安排專業的技術員講述了一下公司的概況,企業的文化。日子在緊張中度過,好像又回到大學學習的日子。嗯……,是多麼的熟悉!

  軍訓,為了讓我們有更健康的體魄,為了我們能更早、更好地融入到工作環境中去,為了我們更能快速地相互熟悉,相互默契地去完成工作。古語有云:“冬練三九,夏練三伏。”很不幸,也很幸運,我們在這三伏天軍訓。也不知怎麼的,“老天爺”是睡著了,還是“風神”被收押了?只有悶熱,曬得我們活生生的脫了層皮。不過,好的一點,偶爾會飄過來一片白雲,讓我們焦渴的心能夠呻吟出聲來。當軍訓在檢閱中畫句號時,似乎曾在腦海閃現過那麼一絲的累。但當我看見我們整齊而有節奏的齊步,跑步中的配合和默契時,我真的懂了。

  進行完為期一周的軍訓后,我被分配到了甲醇廠實習,雖然進廠一波三折,天還下起了暴雨,但是豪情為減。跟着主任進行入廠安全培訓,之後又跟着技術員聽了他對污水處理工藝的大體講解。沒有想到第二天我們的苦日子就來了,爬人孔,裝纖維球。最後,想想這是無可厚非的事情。在幹活中,有人認為在分配中的不公平,也有人在爬人孔的分配中存在分歧……不過,當我們不再抱怨,不再懷有太多指責,懷着沒人上我來的覺悟。最終,只剩下一片祥和。

  在工作中,慢慢地我們更深刻認識了彼此,也從中得到了鍛煉,學到了知識。覺得“腦力和體力勞動”相結合的培訓安排,有點不錯,日子也過的挺充實。以後工作的日子,對我們來說不僅是多了份工作,也是多了一份責任。只要我們踏實肯干,當我們扛起這份責任,相信我們會走的更遠!

您正在瀏覽: 開始工作的日子
網友評論
開始工作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