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有關生命的演講稿

有關生命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有關生命的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有關生命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高一24班的xxx,我演講的題目是《生命的三原色》。

  當嫩葉、花蕾伸向太陽,當雛雁聳翅試飛藍天,當幼兒蹣跚走向母親 ,我們的心中就會涌動着生命偉大而美麗的感慨。然而,生命始終漂泊不出精神描繪的圖畫,生命的圖畫也總離不開紅、黃、藍三原色的渲染。當前,我校掀起了“學xx,做一個樸實、吃苦、感恩的巴中人”的學習高潮。讓我懂得:只有毫不猶豫地運用樸實、吃苦、感恩這三原色,才能讓人走出生命的荒原,描寫生命的壯景,唱響生命的讚歌。

  古往今來,無數名人志士慷慨揮灑這生命的“三原色”,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驚人壯舉。

  精衛填海、夸父追日,靈與肉同時穿越煉獄的赤焰,讓自己的生命永駐典籍、口碑百代;玄奘取經、李冰治水,紅軍長征,踏遍千山萬水,笑對滄桑巨變,為中華民族負重前行,演奏了一曲曲驚天地、泣鬼神的精神讚歌。

  xx阿姨是一個樸實的人,她的心中裝着的是最基層的老百姓,她讓“背二哥”住進了溫暖舒適的民工公寓,吃上了可口便宜的飯菜;她讓走上歧途的人回頭是岸,讓他們走向了人生的春天。

  xx阿姨是一個吃苦的人,她在別人閑庭信步的時候還在辛勤地工作。她強忍肺癌疼痛,在地震災區奔波,她的足跡走遍了南江的每一個角落。

  xx阿姨是一個感恩的人,在她生命垂危的時候,還堅守在她熱愛的工作崗位上,人民對她期望多少,她就為人民付出多少,哪怕傾盡生命。

  xx阿姨走了,帶着對紅土地的絲絲眷念,匆匆告別人世,像天上的流星,融化了閃耀的星辰,燃燒了火熱的生命,點燃了巴山兒女樸實、吃苦、感恩的激情。

  樸實是一種崇高的稟性,吃苦是一種偉大的精神,感恩是一種誠摯的品質。樸實的稟性真誠實在,吃苦的精神火熱頑強,感恩的品質浩博無私。我堅信,生命有了這三原色,定會彰顯生命的尊嚴,飛揚生命的活力。

  其實,每一天,我都未離開生命三原色的感染。樸實的父母為我一日三餐奔忙,辛勤的師長為我澆灌知識的玉露瓊漿。學友的關愛讓我感到春天般的溫暖。而我呢,還做得不夠,作為一名90后的新新人類,在當今學習xx阿姨的活動中,我的心中驟然泛起不盡反思。

  我不該在公交車上與人搶座位,不該抱怨媽媽沒為我購買時尚新裝,也不該怕吃苦逃避體育課,更不該為魔獸世界應付作業。今天,我目睹自己剛剛展開的人生畫頁,發現“樸實、吃苦、感恩”的三原色顯得十分的模糊和蒼白。想到這裡,我內疚羞愧。今後,我一定牢記父母和老師的教導,要懂得感恩:感父母養育之恩,感師長教導之恩,感同學幫助之恩,感社會關懷之恩。在學習生活中,嚴於律己,刻苦勤奮,熱愛集體,關心他人。用赤誠的愛心,懷攬身邊的事,笑對身邊的人,一步一步踏歌而行。

  親愛的同學們,我慶幸我生在新中國,長在幸福里,我慶幸我站在巴中中學八角樓前這塊紅色的革命聖地,沐浴着xx阿姨一個平凡而偉大的巴中老鄉的精神光芒。讓我們以英雄為榜樣,互助互勵,學會樸實,學會吃苦,學會感恩吧!人生是一幅多彩的畫卷,我們要欣然揮筆,為它着上樸實的黃、吃苦的紅、感恩的藍,讓生命的三原色交相輝映,勾勒出新一代大巴山人更加美好壯麗的人生畫卷。

  謝謝大家!

  有關生命的演講稿(二)

  生命是何等的寶貴,它就像那噴泉一樣,是那麼的多姿多彩;它就像晚霞一樣,是那麼的美倫美奐;它就像鮮花一樣,是那麼的五彩繽紛。然而,往往一些潛伏在身旁的“暴風雨”,使它比曇花一現還要短暫。

  每年我們都會迎來熱情如火的夏天,但夏天不正也是一個多事之秋嗎?它的酷熱牽引着多少人去溝渠、去江河湖海中游泳、嬉戲?正是因為這一個個不規範的“游泳池”奪走了一個又一個稚嫩的生命,使一個又一個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痛苦。溺水、溺水、溺水!成了一個恐怖的字眼,讓人心驚膽寒,讓人心情悲憤。

  汽車是我們主要的交通工具,給我們帶來了方便,它功不可沒。但是它也給我們帶來危險,重演這一幕幕慘痛的悲劇。看那表面上一張張雛菊般的面孔,正威風颯爽的駕馭着瘋狂的自行車,看那個少年橫闖紅燈時,多麼的“勇敢”,他們愚昧的自以為是,在啪的一聲巨響時,又發生了一起慘不忍睹的車禍,死神奪走了短暫而美好的生命。每次當那120救護車的叫聲在耳邊迴旋時,我都會毛骨悚然,因為我知道世界上又一個人或一些人要受罪了,或許是世界上的有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在那一瞬間被鬼神帶走。人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是多麼的愚昧及讓人揪心啊!

  為什麼人們總不注意隱藏在自己身邊的危險呢?如果把金錢、家庭、友情、房子、車子用數字0來表示,那麼,生命就是1,只有生命這個1存在了,後面的0才會有價值;而當這個1不在了,後面的0再多也能是一個0了,所有的寶貴的事物對你來說都是水中月,鏡中花。

  人的生命的脆弱的,健全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因此,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注意安全,平安自己,也平安別人。

  同學們當我們從呱呱墜地,就不斷接受給予,你是否還記得,是誰在風雨交加的路上,撐着雨傘送你上學;你是否還記得,是誰在深夜為你掖好被角;你是否還記得,是誰當你每一次從遙遠的學校,會到家時額上又多了幾道皺紋;是誰多年養育了你,是誰給了你生命的權利?是父母,你該為父母盡忠盡孝,盡到為人子女的義務。你是否知道是誰為你提供了安靜舒適的校園?你是否知道是誰給了你眼前美麗的城市?是祖國,但你作為祖國未來的棟樑,就得託付起建設祖國的使命。同學們,不要讓自己到人間白走一遭,請相信自己,一定要珍愛生命。

  有關生命的演講稿(三)

  有人說,青春是一首歌,回蕩着歡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說,青春是一幅畫,鐫刻着瑰麗、浪漫的色彩。誰不想在人生的舞台上表演得轟轟烈烈?誰不想在人生的旅途中留下閃光的印記?在我們呱呱墜地、呀呀學語、蹣跚邁步時便擁有了一筆巨大的財富,那就是生命!該怎樣體現生命的價值?是追求轟轟烈烈?還是平一事無成?

  胡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可比早春驚雷,這聲驚雷敲醒日漸式微的國人的社會良知,這聲驚雷喚醒許許多多尚且懵懂的人本該固有的正直心和責任心。

  如果說人類漫長的歷史是一條奔流不息的長河,那麼有一些名字就是這條長河的中流砥柱,他們永遠是沖不走的記憶。如果說人類浩瀚的歷史是一本永遠沒有結局的小說,那麼有一些名字就是這本小說的主角,他們永遠是我們心中不能忘卻的記憶。

  如果說……用不着太多的如果。有一些名字,他們就是矗立在我們心中的一座豐碑。周恩來,他一生服務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 錢學森,中國導彈之父,美國說他抵三個師,在新中國誕生后毅然回國。李四光,當外國專家定論中國沒有石油,他自信地說 : 科學證明中國有豐富的油氣。他們的名字經過歷史的變遷,歲月的淘洗依然閃着熠熠的光輝。因為他們都以熱愛祖國為榮,以服務人民為榮,以崇尚科學為榮,以辛勤勞動為榮。當中華大地颳起一片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旋風,這些埋藏在我們內心深處的名字,又瞬時浮現出來。他們讓每一個中華兒女明白榮辱觀不是如此簡單的三個字,它有時候需要為了祖國人民獻出我們的血汗,我們的青春,甚至是我們的生命。

  如果說人類漫長的歷史是一條滾滾流淌的長河,那麼有一些名字只不過是這條長河裡一粒粒小小的鵝卵石,然而每一個在河中前行的人都無法將他們拋棄 ; 如果說人類浩瀚的歷史是一本永遠沒有結局的小說,那麼有一些名字只不過是這本小說的配角,然而每一個讀者都無法漠視他們的存在。

  如果說……用不着太多的如果,有一些名字,他們就平凡的存在在你我身邊 : 我校已故教師黃鳳雲,幾十年辛勞為的是教育事業,她的學生早已遍及國內外,退休后仍然常常深入課堂,了解學校工作狀況,並提出許多寶貴建議。就是在身患癌症的時候,也沒忘到學校來為年輕教師開講座,把愛心灑滿校園。老師們都親切的叫她“黃媽媽”。章秀鑫老校長,在任職期間始終把學校德育工作放在首位,把“五講四美三熱愛”作為學校德育工作的重點來抓,一個觀念帶來了一個學校的巨大變化。大家熟悉的周瑋琴老師,用愛溫暖了殘疾孩子們那殘缺的心田,用心血澆灌殘疾孩子們那遲開的花朵。被評為市勞動模範,已是我市教育戰線的一面旗幟。林爭校長更是以“人的教育”作為辦學理念,為學生的發展着想,把“養成教育”作為辦學特色,他的課堂教學遍布全校一到六年級,成為孩子們心目中的導師;他的教學思想深入每一個西小人的心,成為我們的良師益友。如今,養成教育在西門小學已開出艷麗的花朵,結出累累碩果。

  也許人類的歷史就是那神秘而浩瀚的宇宙,也許我們無法像周恩來,錢學森,李四光一樣成為那永遠發著光芒普照大地的恆星,但我願做一顆小小的行星,正如黃鳳雲,章秀鑫,周瑋琴,林爭等老師一樣在平凡中成就着偉大,點綴着美麗的世界,實現生命的價值。

  不管你是漫漫長河裡的一朵浪花,或是浩瀚宇宙里的一顆隕石,還是那沒有結局小說里的一個不起眼的配角,只要我們以八榮八恥為鏡,一朵浪花也能成就波瀾壯闊,一個配角同樣能成全一個故事的經典,一顆隕石也可以碰撞出美麗的流星。

  生命是一首永遠唱不完的歌,生命是一幅永遠欣賞不完的畫,讓你我在生命教育的遠航中,高揚追求的風帆,高舉 “八榮八恥”的旗幟,乘風破浪,奮勇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有關生命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有關生命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