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父愛如山

父愛如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父親拉着你的小手,許下許多承諾;用硬硬的胡茬,扎着你嫩嫩的小臉蛋兒。掰着手指細數着日月,不知不覺,歲月已染上了風霜,灑落在父親鬢髮上點點的斑駁。

  這個男人也許不是很富有;這個男人也許不夠瀟洒英俊;但父親在子女心目中,永遠是偉岸高大的英雄!

  父親,在一個家庭中,在兒女心目中,是不可替代.不可複製的角色;父親,是兒女成長之路上不可也不能換班的老師;父親,是我們豆蔻年華中走過的青春;父親,是我們永遠堅實的臂膀;父親,是烈日下蔽日參天的雲杉;父親,教會我們信心與堅韌;父親,為兒女甘願擎起萬丈高山。

  不知不覺,我們長大了,父親的背影卻日漸蹣跚。年輕的時候,對父親的愛我們羞於表達;人到中年,東奔西走卻忽視了與父親把盞;等我們到了父親的年齡,體會到了父愛如山時,父親卻走到了人生的終點......男兒有淚不輕彈,想着父愛,卻讓我抽泣嗚咽。

  羨慕老父健在的朋友們,一個擁抱.一個電話.一個短信.一聲問候,直哄得老父親喜笑連連。

  喜怒哀樂,父親默默地承受;家庭重擔,父親默默承擔。對子女的愛戀,父親或許比母親更細膩,只是表達方式卻是粗獷的男子漢。記憶中,有父親的地方就有感動,有父親的地方就有快樂。烈日下,父親拿出省下的煙錢,買來消暑的冰棍;嚴冬里,父親用禦寒的酒錢,換來串串糖葫蘆的甜。

  我清楚地記得《激情燃燒的歲月》中,石林在父親病榻前的表白:“年輕的時候不懂事,不明白父親的苦心,等長大了,明白了,父親卻老了......”是啊,我們年輕時,又何嘗懂得父愛的深邃啊?時光陡轉,長大后,漸漸明白了父愛的偉大與無私,父親卻已兩鬢霜花.滿臉皺紋.腰彎背駝.步履蹣跚了。

  “看看你的背影,我感受了堅韌,凝望你的目光,我看到了愛心。有苦有樂,你眼裡透着孝順,再苦再累,你嘴角上掛滿了溫存。我的老父親,我最疼愛的人,人間的甘甜有十分,你卻沾了三分,這輩子做你的兒女,我沒有做夠,央求你下輩子,還做我的父親......”劉和剛的《父親》,唱出了千千萬萬兒女們的共同心聲。父愛如山,愛我們的父親吧!他是我們今生今世最疼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