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人生6

人生6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6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或許,在成長的過程中,生活不是只有一種味道,一定會有相反的味道存在。

  幾乎每個六一兒童節,我都能穿上漂亮的裙子和紅皮鞋.早上,我翹着辮子背着書包騎着父親買的小自行車,高高興興地上學校.小朋友們搬着自己的小凳子跟高年級的哥哥姐姐排排坐.看着他們上台領取那條鮮艷的紅領巾時的那種自豪的神氣,我心裡別提有多羨慕.評少先隊員,在當時就好像評上了"三好生'一樣光榮,我鼓勵自己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也要戴紅領巾.然後,我會在台上演唱一首歌.台下那麼多觀眾我都不怕,真的很佩服當年的自己.膽大自然會有調皮的現象,這避免不了。

  自從有了自行車,我天天練習汽車,從雙輪開始練起.練得差不多時,我就騎着那小車兒跟在母親後面一塊去外婆家.外婆家那條小路好長好窄.比如兩個人迎面而來,只有一個人可以通過的寬度.我極為小心地往前騎,可車后的輪子左一隻高右一隻低的嚇得我怪怕怕的,似乎要翻了車.就在旁邊有條小河的路邊,輪子一打滑,我還沒來得及穩定身子的平衡,屁股一扭,身便隨車一起咕嚕滑到了河裡.我不知後來是誰撈上了我,只記得自己正走向淹沒的邊緣.還好,那河水不深。

  腳踏車學習一半時間以後,仍舊在外婆家的故事.我讓弟弟妹妹們都坐於三輪車的後座,那車好重好大哩!我一個人吃力地載着他們,口裡邊喘氣邊叫賣:"賣豬豬去嘍!很多的下豬哦!"不料,在高興之時,我一不謹慎就撞上了塊大石頭,那石頭就在河岸上,河岸離河水有個坡度.我自己倒迅速下了車,可車太沉我拉不住,所以就看着弟弟妹妹們連人帶車滑到河裡.車翻了,弟妹們哭的哭,喊的喊,我一個人跟木頭似的在岸上發傻,結果還不是被外公斥責了一頓,我像是受了冤枉一樣,就哭着自己回了家.後來,慢慢地學會了脫離後輪的幫助,我又惹出來一些事。

  放學回家路上,我經常看到什麼車就去追,雖然被父親警告過多次,但還是屢教不改.一日騎車去上學,經過一個長坡路,我腦子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想體驗體驗飛車的滋味,於是便在到坡前加了把勁,讓輪子下坡時跑得飛快.誰知,途中竄出來一隻大野鴨,沒來得及剎車,那可憐的鴨子就慘死在我的腳下.那是一戶人家養的鴨子,目擊者在場,我肯定逃避不了.那鴨婆婆好凶,在路上對着眾人對我大吼大叫,非要我賠她鴨子不可,可我哪兒賠得出呀!這件趣事爺爺跟我提及過,笑我太頑皮,現在想來,我都有點忍俊不禁。

  那輛小車陪伴我十多年了,表面的油漆已脫落了幾分,前後都缺了些配件,樣子挺搞笑的.哪日,就被母親送人了。

您正在瀏覽: 人生6
網友評論
人生6 暫無評論